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宫辞半阙踏歌行(120)

作者:无韵诗 时间:2022-11-04 10:34 标签:强强 甜宠 武侠 权谋 双向奔赴

  李米尴尬地接下银票,连忙岔开话题:“饭~饭熟了,二位快来吃。”
  商队的饭食简单,饭菜一锅炖。江千夜不想跟商队的人一起吃,端着饭逗他的白马去了。他一走,商队众人顿时松了口气,放开大吃。
  莫远歌走到一个矮小的汉子身边蹲下,拨着乏味的饭菜,装作不经意地道:“听唐兄口音,似乎是东州一带的。在下走镖曾去过东州唐家镇,镇上皆是唐姓。唐兄也是唐家镇的吗?”
  姓唐的汉子一边吃饭一边道:“是啊,莫镖头走南闯北,真是见多识广。”
  “唐家镇人多善经商,在下也是猜的。”莫远歌挑了个豆角慢慢嚼着,“我看商队马驼的是白茶,百里之外的桐林镇可是产白茶的好地方,商队的茶叶是从那里收来的吗?”
  “嗯。”姓唐的汉子应了声,随即听李米清了下嗓子,立即闭口不言,埋头吃饭。
  “原来商队是从桐林镇来的。”莫远歌微笑了下,也埋头吃饭。他吃了两口,起身对大家道:“各位慢吃,我去看看星河。”
  他一走,李米便狠狠盯了姓唐汉子一眼,低声骂道:“你个不长脑子的!”
  姓唐汉子委屈道:“他一看便知这茶叶来历,我如何能瞒得住?”
  “大家都警醒点,莫再被他套话了。”李米低声道。
  “大哥你太小题大做了。”王庆摸了摸八字胡,“我看那兔儿爷就嘴上厉害,你看他那小身板,我一拳就能撂倒。”
  李米白了他一眼:“撂倒之后呢?等着被莫远歌一顿暴揍?”
  王庆干笑了声,嘴硬道:“我就这么一说。”
  白马被栓在树上,江千夜端着碗凑到它面前,待马儿要伸嘴来,他又贱贱地收回碗。缰绳不够长,白马气得一边甩尾,一边以蹄刨地,若是个会说话的,定已开口问候他祖宗十八代。
  “哈哈哈~蠢马。”江千夜指着白马哈哈大笑。
  “你几岁了?”莫远歌笑道,“难怪元宝看见你就跟乌眼鸡一样。”
  “元宝可没它好玩。”江千夜笑灼颜开,叉着腰上下打量白马,眼睛一亮,“它那么多毛,不如叫它毛球吧?”
  别人的神驹都是飞雪、掠影这等威风凛凛的名字,莫远歌还是头一回见到给马取这名的。笑道:“这名字真是清新脱俗,听起来不像马,倒像是狗。”
  江千夜甚为满意这名字,冲着白马“毛球,毛球”地叫,气得白马摇头摆尾连连后退。
  作者有话说:
  远哥强不强?
  我一般习惯12点前睡,12点后的内容第二天回复,谢谢老板~


第86章 天地一沙鸥
  一出陵城关,便进入一望无垠的戈壁滩,踏入原始荒野的瞬间,满目苍凉,毫无生气。只有遍地的麻黄草从粗砂砾石里冒出来。
  风有些大,刮得脸生疼,众人纷纷戴上面罩,放缓速度迎风而行。江千夜坐在马上,莫远歌替他牵马,走在商队最后,警惕着野兽沙匪。
  “星河,你说实话,你在客栈是否与他们起过冲突?”莫远歌低声问道。
  “没有啊~”江千夜一脸无辜,“难道有人在远哥面前说我坏话么?”
  莫远歌笑道:“他们都快把你供起来了,谁敢说你坏话?倒是你,从见到商队开始就没给过人家好脸,所为何来?”
  江千夜噘嘴道:“我向来讨厌丑陋之人,这些人生得太丑,我不耐烦。”
  “星河!”莫远歌停下来,干冽的冷风吹得他衣衫咧咧作响,严厉地道,“你怎可以貌取人?”
  江千夜道:“我向来如此,远哥又不是第一天知道。”
  “你!”莫远歌有些生气,说了一个字却又忍住了,转头地牵着马往前走。
  江千夜深知这人心软得很,不消片刻自己就消气了,也不担心,没心没肺地哼着曲,揪着毛球长长的鬃毛,编起马毛来。
  片刻后,毛球长长的鬃毛被编成无数细小辫子,迎风飞舞,十分帅气。“远哥,你看!”江千夜开心地喊道,急于向他展示成果。
  莫远歌却似没听到一般,头也没回径直往前走。
  “真生气啦?”江千夜笑眯眯伸长脖子凑过去看他,莫远歌却别过脸不让他看。
  “远哥~”江千夜娇嗔地喊道,拖着长长的尾音,“别这么小气嘛~”
  “小气?”莫远歌转身看着他,眼里尽是伤心,“如今你愈加骄纵任性、目中无人,终是我惯坏了你。”
  江千夜一激灵,立马松了辫子下马,小心翼翼地拉着莫远歌衣袖,讨好地笑道:“远哥,我知错了。”
  “你认错倒是快,”莫远歌夺过衣袖,嘴唇都在哆嗦,满眼悲哀,“扪心自问,你真知错吗?”
  知道这人有些古板,但没想到他竟揪着这么小一件事就认真起来。江千夜立即松了他衣袖,小声道:“远哥,我改就是,别生气。”
  莫远歌却不依不饶,冷眼看着他,言语如刀:“你心胸狭窄,尖酸刻薄,今日起我不会再惯着你,你自行反省!”
  莫远歌从未这样凶过他,江千夜脸迅速失了血色,酸楚委屈从心里蔓延开来。
  他仰起脸,不屑地嗤笑一声,玩味地勾了勾唇:“没错,我就是你口中那种人。怎么,今日才认识我吗?”
  “星河,你真让我失望。”莫远歌眼神是从未有过的冷,转身牵着马径直离去。
  江千夜站在原地,静静看着莫远歌远去,戈壁荒野静得只剩呼呼风声。往日那人给的万般温柔,在心里筑起的安全堡垒,此刻轰然倒塌,片甲不留。
  举目四望,旷野天低,目之所及尽是苍凉。天地真大啊,一望无垠。可自己与这天地间的联系也真淡,淡得只剩那道远去的背影。
  “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望着远去的商队,江千夜只得木然跟上去。干冽的冷风吹着他的乱发,刮着他的脸,又冷又痛。
  商队眼见两人争执,谁也不敢多言,只能当做没看见一直往前走。
  见莫远歌撇下江千夜独自跟来,王庆趁李米不注意,放缓脚步慢慢落到商队后面。
  “莫镖头,江公子没跟来。”王庆回头看着后面那瘦弱的人影,出言炸他。
  莫远歌头也没回,漠然道:“随他。”
  王庆嗅到一丝机会,双眼一亮,试探着问道:“夜晚戈壁有蛇和野狼出没,江公子落单很危险。”
  莫远歌冷漠无情丢下一句:“跟我无关。”跨上马背头也没回地策马往前跑,似已完全不打算管江千夜死活了。
  “啧啧~真狠心,玩够了就扔。”王庆看着莫远歌背影不屑地低声自语。回头看着遥遥跟在后面的江千夜,眼睛一亮,“可怜的小美人儿~他不要你,哥哥疼你。”
  天很快黑了下来,商队在土坡旁安营扎寨,埋锅造饭。莫远歌坐在土坡上擦着他的刀,铁青着脸,透着生人勿近的气息,谁也敢前去搭话。
  王庆一边扎帐篷,一边留意二人。
  江千夜终于跟了过来,在离商队五十丈开外停下来,落寞地倚着大石坐下,仰头迷茫地望夜空,怅然若失。远远看去只剩个小小的身影,形单影只,十分可怜。
  王庆用胳膊拐了下李米,低声道:“老大,那兔儿爷好可怜,我给他送点东西去吧。”
  李米也不忍心,但他不放心让王庆去,转身踢身边姓唐的汉子:“你去,给他拿两个饼一袋水,再抱床褥子给他。”
  姓唐的汉子应了声,抱着东西给江千夜送去。
  “公子,给你送点东西,公子莫要嫌弃。”姓唐的汉子有些害怕江千夜,将东西放在他身后转身欲走。
  “拿走。”江千夜声音极冷,头也没回,“小爷不稀罕。””
  “公子……”姓唐的汉子战战兢兢回头。
  “我说,拿着你的东西滚!”江千夜回头,俊美的面容戾气深重,眼睛血红,透着腾腾杀气。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