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宫辞半阙踏歌行(234)

作者:无韵诗 时间:2022-11-04 10:34 标签:强强 甜宠 武侠 权谋 双向奔赴

  江千夜望着波光粼粼的河面皱了眉:“早知道先预定一些了,我可不想过去挤得一身脏。”
  莫远歌道:“那你在这等着,我去买。”
  江千夜看着那脏兮兮的渔船和挤得不可开交的人群,鼻子被鱼腥味冲得难受,一把拉住莫远歌:“要不算了,吃别的也行。”
  莫远歌知道他怕脏,正要说什么,远处河道上又驶来一座画舫。那画舫张灯结彩,帐幔飘然,雕梁画栋,缓缓朝码头驶了过来。
  船稍稍靠近,船上两个强壮的船夫便大声喊道:“让道,让道!”豪华画舫一到来,渔船纷纷让道,码头上讨价还价的众人都往那处张望,甚少见到这般好看的大船。
  “这谁啊,这么招摇。”江千夜低声道。
  莫远歌没吭声,只见画舫靠了岸,两个船夫拉着纤绳将画舫固定住,画舫帘子便撩开了,一个身着红衣的年轻人走了出来,站在甲板上冲莫远歌二人招手:“莫大哥,江公子,快来!”
  烈日下,他笑得灿烂,眉目深邃,面容俊俏,不是杜颜真又是谁?江千夜和莫远歌对视一眼,面面相觑:他怎会来罗衣镇了?
  深秋的骄阳晒得人身上暖融融的,长青山山道上,四个年轻人骑着马走在山道上,欢声笑语不断。杜颜真和江千夜并驾走在最前面,两人互相攀比自己胯下坐骑多神骏,说着便谁也不服谁,大有要吵起来的架势。
  “毛球是大宛马最好的血统,在京城最后一战中立过汗马功劳。”江千夜争得脸红脖子粗,“你这马有过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吗?”
  “好马不需事迹来标榜,你这马也就是颜色好看,太肥了,定跑不过我的旋风。”杜颜真不服气地道。
  此话一出,江千夜和毛球都急了,一个急他说毛球跑不过旋风,一个急杜颜真说它肥:“你说什么?不服来比比!”
  “比就比,谁怕谁?!”
  莫远歌和风无忧慢悠悠走在最后,原本在低声聊天,听到两人吵闹便停了下来。风无忧扯了下缰绳,坏笑着拱火:“那就比一场吧,谁输了今夜站岗守夜!”
  前面吵得跟乌眼鸡一样的两人顿时闭嘴了。风无忧特来罗衣镇看望二人,邀请他们去清影湖新建的树屋玩耍,为此还特地买来最新鲜的河鲜,还有叙州的姚子雪曲,准备今晚一醉方休。这么美好的夜晚,不抱着温香软玉的美人过夜,反而去站岗守夜,大傻子才干。
  莫远歌笑道:“请问二位今年贵庚?”
  “远哥~”江千夜羞怯地撒娇,拖着长长的鼻音。眼见他如此,杜颜真撇了撇嘴,却怯怯地看向风无忧。
  “赛马可以,但不许再吵架。”莫远歌收了笑认真道,“不可争强斗胜,当心坠马。”
  “嗯!”得了允许,二人立即眉开眼笑,不服气地对视一眼,策马便跑。深秋的山林色彩缤纷,晴空万里,山道上两个鲜衣怒马的年轻人尽情纵马驰骋,衣袂飘然,热切洋溢在年轻的面庞,热情燃烧,激越昂扬。
  风无忧望着山道尽头只剩下小小的一红一青两个身影,摇头一笑:“果然是年少轻狂,热血落拓,这份烂漫心性,在下是没有了。”
  莫远歌转头看着他,有些好奇地问道:“无忧兄,在下有一个问题,怕冒犯了无忧兄,但……”
  风无忧哂笑,讥讽他:“你莫镖头还怕冒犯?”随即指了指自己胳膊,“那年吃了干醋,那犯浑的一顿暴打,在下记忆犹新。”
  莫远歌脸一红,握拳抵唇清了清嗓子,抬眼看着他:“那我就不客气了。”随即好奇地问道,“不知无忧兄今年贵庚?”
  风无忧白了他一眼:“你问这做什么?”
  莫远歌笑道:“江湖传闻四大公子数云章公子最为风雅,令天下无数人倾慕,容颜十数年不变……可据我所知,你与雅颂先生一母同胞,相差不到三岁……”
  风无忧意味深长地看着他:“怎么,莫镖头这是嫉妒在下驻颜有术,还是想打听驻颜之术?你长着这么一张年轻的俊脸,难道还怕留不住千夜的心?”
  “那倒不是。”莫远歌脸一红,“只是闲得无聊随口一问。”
  风无忧叹了口气:“是啊~本公子快不惑之年了,岁月不饶人呐!”随即望着快消失在山路尽头的杜颜真,自嘲一笑,“我也不知哪根神经不对,偏对这小自己十几岁的毛头小子这般上心。”
  莫远歌也看着山路尽头那两个小小的身影,认真道:“颜真值得无忧兄如此珍视。”
  “是,值得。”风无忧出神地附和了一句。随即拍了拍莫远歌肩膀,笑道:“走吧,那两个小崽子都快跑不见了,要早些赶到树屋,今夜可要品尝莫镖头的手艺,赏月品酒吃河鲜!”
  作者有话说:
  11.1更新最后一章,谢谢大家~鞠躬~


第175章 少年踏歌行
  清影湖在长青山深处,风无忧竟花费这么大力气在那湖边修筑了一幢吊脚木楼。木楼掩映在色泽斑斓的树林深处,面对波光粼粼的清影湖,氤氲着袅袅水汽,倒是个清净雅致的所在。
  木楼底部用粗圆木为柱,将楼高高架在空中,将水汽隔绝在下,防潮也避免山中蛇虫鼠蚁爬上来。楼体只上了一层桐油防蛀,并无过多雕饰,在湖面水汽萦绕中,给人一种云上阁楼的错觉,真真人间仙境。
  “哇~这楼太精致了吧!”江千夜瞪大了眼,登时忘了和杜颜真的嘴仗,迫不及待走了过去。
  杜颜真十分得意,立即跟上江千夜,献宝似的满脸堆笑:“里面更好看,来我带你去看!”两人兴奋不已,热情高涨,搂着肩膀“噔噔噔”踩着木质楼梯上了木楼。
  “果然是年轻啊,方才还吵得不可开交,这会儿似又和好如初。”风无忧摇着折扇望着二人的背影笑道。
  莫远歌也惊叹这木楼修得精巧,随着风无忧上了楼,才发现内部更令人叹为观止。工匠巧妙地利用木头原有的形状做家具,用枝丫做衣架,浑然天成,古色古香,一看便知花费了不少心思。
  杜颜真迫不及待地拉着江千夜游览他们的新家,莫远歌选了一块树桩做的木凳坐下,细细查看这屋中布置,赞道:“无忧兄这木楼巧夺天工,真是修身养性的绝妙之处。”
  风无忧摇着折扇四望:“我和颜真以后就常住这木屋,偶尔去危柱山看看兄长和娘亲,无聊了便去游山玩水。北梁大好风光,有生之年哪处没看到,皆是遗憾。”
  “你不回书院了吗?”莫远歌看着他,“雅颂先生也回危柱山了,日后书院怎么办?”
  “书院自有各位先生打理,我这山长也是有名无实,回不回都一样。”风无忧在莫远歌身边坐下,“清影湖离罗衣镇可不远,听闻莫镖头厨艺好,日后在下和颜真到镖局蹭饭,还望莫镖头莫厌烦才是。”
  “哈哈哈,承蒙无忧兄看得起,莫某求之不得。”莫远歌开怀大笑。
  江千夜和杜颜真上了楼顶,并排趴在围栏上眺望烟波浩渺的湖面,聊着江湖趣闻。风无忧在楼下喊道:“你们两个来把桌子搬上去。”
  “来了!”两人嬉笑着窜下楼,帮着准备今夜的晚餐。早晨在玉带河买下的肥美河鲜已经变成了一道道喷香的菜,一盘盘端上桌,红红绿绿,闻之令人食指大动。
  江千夜将姚子雪曲开了,倒在杯中:“这酒不错,今夜有口福了。”
  莫远歌笑道:“你少喝些。”
  “无妨,千夜你尽管畅饮,卧房多的是,今夜就在这睡下。”风无忧接过酒杯笑道,“明日我们去危柱山看望娘亲和兄长,不如大家一同前往。”
  “如此甚好。”莫远歌赞同,“我和星河也月余没见舅父舅娘了。”
  杜颜真注意力完全被美食夺走了,一边大快朵颐啃着蟹子,一边含混不清赞不绝口:“莫大哥手艺真好!望星楼的厨子也做不出这风味,绝了!可惜了,周大哥没尝到,啧啧,他真没口福……”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