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宫辞半阙踏歌行(138)

作者:无韵诗 时间:2022-11-04 10:34 标签:强强 甜宠 武侠 权谋 双向奔赴

  陈显忠不以为意,乐呵呵地跑去开门,只见门口站着一个满脸虬髯的汉子。那汉子绑腿护腕,缁衣马裤,中缠一条腥红腰带,手提一把七星弯刀,拱手道:“在下李立,习得马家拳八段,江湖人称‘小李逵’,黑白两道皆有朋友照护,曾在万安镖局做过五年镖师,不知贵号可还缺人?”
  “李镖师,请进。”陈显忠连忙将人迎进来,指着伍智达道,“这是我们镖局大掌柜,你们谈,我去烧茶。”
  伍智达放下手中笸箩,对“小李逵”做了请的手势:“李镖师里面请,屋里说话。”
  镖局利润丰厚,但不是谁都能开。必须在江湖上有名望,且资金雄厚,人脉通达,黑白两道走得开,因此有经验的镖师更是难得。
  近日镖局的生意日渐增多,但能用的镖师只有莫远歌一个,忙得脚不沾地。如今来了个能接替莫远歌的镖师,这才解了伍智达燃眉之急。
  莫远歌带着镖队去陈州送货物,刚回来便迫不及待去忠勇堂,果然就见江千夜正在练基本功。
  他倒挂在铁架上,双手抱头,旁边放置一缸水。嘴里叼着一个拇指大的杯子,从水缸里舀一杯水,凭借腰腹力量起身,将杯中水倒入铁架顶端的水桶内。如此往复,直到将水桶装满。
  此乃莫远歌平日所练基本功,主练腰腹力量,一般人做不了几下便疲累难忍,遑论将桶装满。如今江千夜已经可以一次将水桶装大半。
  莫远歌见水桶已快满,抱着胳膊笑道:“我才走几天,你就有如此成绩,真是不易。”
  江千夜一个利落的翻身,双足稳稳落于地面。
  他满身汗,晶莹剔透的汗珠挂满白皙精壮的身子,透着诱人的光,犹如一匹年轻的骏马。一把取下杯子,笑盈盈地扑到莫远歌怀里:“远哥~”
  他这一扑差点将莫远歌扑倒,身上的汗液尽数涂到他身上。莫远歌双手触及他湿漉漉的裸背,笑着责备道:“一身汗也不知道擦擦,还把我也弄一身汗。”
  江千夜脸颊故意在他脖颈上蹭着,将脸上的汗蹭他一脸,坏笑道:“那就一起洗呀~正好小江公子想你得紧~”
  莫远歌脸一红,在他屁股上一拍,清了清嗓子道:“大白天的,快下来。”
  江千夜放开他,曲起手臂迫不及待地向他展示自己筋肉:“远哥,你看,我这体魄完全可以发挥天阙剑法威力了吧?”他白皙的手臂筋肉鼓起,薄薄一层肌肤下便是蕴着巨大爆发力的骇人筋肉。沿着胳膊往上看去,只见他宽肩窄腰,胸腹背部线条完美流畅,堪称完美的体魄。
  “不错。”莫远歌赞赏地看着他身体,坏笑道:“快赶上远哥了。”
  江千夜顿时泄气,沮丧地放下胳膊丧气道:“你可是从小练起,那么多年方成如今的体魄。我这速成的,哪及得上你。”
  眼前人再不似往日瘦弱病恹的模样。他俊美非凡,身材完美匀称,浑身晶莹剔透,犹如精雕细琢的玉人一般,在日光下如白瓷般发光。
  莫远歌心一动,趁江千夜低头擦身,一手绕到他膝弯后,一手穿过他下腋,一把将人横抱起来。
  怀中人如金似玉,俊美中带着不服输的野性。莫远歌低头在他唇上留下一吻,眼神炙热,喘着粗气沉声道:“小妖精,你真是把远哥魂都勾走了。”急不可耐抱着江千夜往内院而去。
  黄昏时分,江千夜腹中饥饿难耐。缓缓睁眼,一旁的莫远歌还在熟睡着。他轻缓的呼吸,江千夜也知他近来太劳累,许久没有好好歇息了。
  江千夜没吵醒他,趴在床上用手支着下巴,细细打量着着他英俊的面孔。
  锋利的五官,柔和的唇线,野性与柔和完美在莫远歌身上结合,愈加让人着迷。这人总是乖巧又隐忍,仿佛为护着自己而生,从小到大总于危难时出现,救自己于水火。
  “远哥~”江千夜一颗心满满都是对那人的爱意,忍不住低头在他唇上轻轻一吻。
  “唔~”莫远歌迷迷糊糊,只觉唇上发痒,一把抱住江千夜,将他摁入怀里抱着,揉搓着,慵懒地道,“几日没歇息了~再陪我睡会儿。”
  “嗯。”江千夜强忍饥饿,乖乖缩在他怀里,但肚子却不争气地“咕咕”叫了起来。
  听到响动,莫远歌这才睁眼,睡眼惺忪地道:“我忘了,你没吃午饭。”说着便欲起身穿衣。
  江千夜见他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连忙拉住他:“你睡吧,我自己去吃,吃完给你带回来。”
  “也行。”莫远歌到手的衣衫又放了回去,又疲惫地躺了下去,“我困得紧,你自己吃就好,不用给我带。
  江千夜见他眼中血丝深重,连忙道:“嗯,你快睡。”
  独自去吃了晚饭,江千夜没打扰莫远歌,背着天阙剑悄悄出了门,往长青山里去。
  经一段时间调养,他师父已能缓慢行走,又住回了那间破屋里。
  “天阙剑法刚柔并济,若要发挥最刚猛的威力,必须蓄力完全。”冷月下,花知焕一身黑布从头包到脚,背着手一瘸一拐围着江千夜,“全神贯注,调动丹田之力运到手臂。天阙心法与别派心法不一样,蓄势调整越充分,爆发力越大。”
  江千夜右手擎着天阙剑,凝神屏息,丹田之气犹如泄闸之水沿着经脉冲向双臂。他只觉胸中憋着一团气,随着丹田之气的涌出那团气越来越大,盈惯胸间,憋得他恨不得一剑刺出,方能泄了那团气。
  “师父,我想出剑!”江千夜汗都憋出来了,难受地说道。
  “忍住。”花知焕道,“蓄力不足,下一招杀招便只有一半的爆发力。天阙剑法若如此用,等于暴殄天物。”
  “这样倒是不费剑法,可费徒儿啊!”江千夜胸中快爆炸了,憋得满头汗。
  他再忍不住,“啊”一声,一剑朝前刺出。
  只听“嘭”一声巨响,顿时木屑四飞,前方的大树硬生生被天阙剑的剑气刺了个对穿的大洞,漫天的树叶簌簌落下。
  大树树干几乎只剩树皮,支撑不住庞大的树冠,“吱呀”一声,轰然倒塌,“嘭”一声刚好将花知焕的小木屋砸了个粉碎。
  花知焕目瞪口呆,半晌才回过神来,怒道:“你个臭小子!”作势要来揍他。
  江千夜释放了,胸中顿时舒坦,见小木屋成了一片废墟,跳着躲开师父的一巴掌,尴尬地赔笑:“那个……我再给您建个新的。”
  花知焕无奈地摇头,瘸着腿径直走到树干旁,触手抚摸被江千夜一剑轰出的大洞,叹道:“此一式北极武曲统五岳,你算是练成了。”
  江千夜连忙跑过来,满脸堆着小狗笑:“我就说我能行了,你还叫我憋一憋,都快憋死了。”他笑得纯真,“师父,挨打的招式我可都学会了,接下来可以教我打人的招式了吧?”
  花知焕回头望着他,微凉的月色很好地照在江千夜身上,几个月前那瘦弱不堪的臭小子,如今终于有了健硕的体魄。但他容颜光洁明亮,意态爽朗清举,宛如怀蕴日月之光,恍惚间,仿若自己年轻时的模样……
  花知焕鼻头一酸,连忙低头,应道:“嗯,可以学了。”
  “太好了。”江千夜一屁股坐在花知焕身旁,大大咧咧伸手揽住花知焕肩膀,“待我学会天阙剑法,第一个便拿花白露开刀。”
  花知焕心头一凛,僵直着身体,支支吾吾地道:“烂~烂柯门不都覆灭了么?你还放不下?”
  “当然!”江千夜提高声音,“烂柯门是没了,可老畜生逃跑了。我非要亲手在他身上扎几个透明窟窿方才解恨。”
  “哦……”花知焕咽了口唾沫,艰难地道,“我听说,花家人除了花白露,还有失踪的。”
  江千夜歪头看着天上的月,皱眉思索:“好像是有一个。我记得老贼有四子,还有个漏网的~叫,叫什么来着?”
  花知焕冷汗直冒,僵直了身子,努力让声音听起来正常些:“你不识花家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