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宫辞半阙踏歌行(181)

作者:无韵诗 时间:2022-11-04 10:34 标签:强强 甜宠 武侠 权谋 双向奔赴

  旁人一看,顿时吓得四下逃散。一瞬间,原本安乐祥和的文治殿变成了人人恐惧的炼狱,只恨爹娘少生了两条腿,不顾侍卫的阻拦,互相踩踏着、拥挤着涌出殿门。
  北梁半年一次的大朝会忽然失控,梁武帝萧景明发疯的消息不胫而走,霎时传遍朝野。
  作者有话说:
  注:
  阍人:看门人


第133章 密谋造舆谔
  京城安然入睡,黑夜上空,一个黑影几番纵落,消失在城外。莫远歌漏夜狂奔,冷风吹得衣衫猎猎作响。他面露微笑,心情舒畅,此行目的已达成,只想快点回去陪江千夜。
  尘世中相搏相斗,胜胜负负,终要有了结局。以往或暗或明的是非争斗都已不再要紧,如今步步铺陈,步步设计,计算精准,是真正与萧景明撕破脸的交锋。但要与有功勋在身的天子斗岂是那么容易,必先撕掉他的伪装,露出其本来面目,再砍其锋芒去其爪牙,待他落得世人唾弃,才是彻底了结他的时候。
  九死一生归来,这最后一场仗,莫远歌一定要赢。
  红日方露一丝微光,莫远歌风尘仆仆,发丝沾着朝露,因漏液疾驰,脸上细绒毛也沾满细密水珠,在朝阳下格外耀眼。他没走正门,径直越过高高的围墙跳进院里。
  梁奚亭正坐在院中喝茶,面前摆了一张小案,放着茶杯和一盘梨,惬意地看孩子们练功。莫远歌突然从天而降,吓得梁奚亭一哆嗦,手中杯盖“啪”跌入茶碗。
  “你个臭小子,要吓死你舅父。”梁奚亭脸煞白,心有余悸拍了拍胸脯。
  莫远歌忍着笑地重新给他沏了一杯茶:“舅父想什么这么出神?莫不是想舅娘了?”
  “要你管~”梁奚亭白了他一眼,接过茶吹了吹,抬眼看着他,“你去哪了?弄一身露水。”
  “进宫揍了萧景明一顿。”莫远歌从桌上拾起一个梨,拾起一旁的小刀,仔细削了起来。
  梁奚亭手中杯盖又一次“啪”掉进茶碗,立即凑过去,饶有兴趣地问道:“仔细说说,怎么揍的?”
  莫远歌便将进宫的事原原本本讲给梁奚亭。
  梁奚亭听完,忍不住笑了:“大外甥,你真是损。”
  “跟舅父学的。”莫远歌将削好的梨子递给梁奚亭,“舅父这般闲适,事情可都安排好了?”
  “你个小没良心的,舅父忙前忙后跑断了腿,你却只关心事办没办好。”梁奚亭接过梨子咬了一口,“放心,都妥了。而且我还发现了一条被萧景明漏网的大鱼,可得好好想想如何利用。”
  “哪条鱼?”
  “当年给花明月送信的那条鱼。”梁奚亭似笑非笑,胸有成竹起身道,“你快去陪你那心肝吧~萧景明一疯,舅父又要忙碌了。”
  “是谁?”莫远歌哪能忍得住他话说一半,站起来一把抓住梁奚亭衣袖。
  梁奚亭莞尔一笑,凑到莫远歌耳边一阵低语。说完,见莫远歌一脸惊诧,笑道:“意外吧?”
  “意外,也不意外。”莫远歌眸光暗沉,“只是可惜了……”
  梁奚亭也落寞了一下,道:“不但可惜,而且棘手。”随即轻松道,“无事,慢慢来,是狐狸总会露出尾巴。不说他了,你这一趟可是有些打草惊蛇。”
  “就是要打草惊蛇。”莫远歌道,“只有蛇惊了,才会龇出毒牙。他不龇牙,我怎好打?”
  “嗯。”梁奚亭欣慰地打量着莫远歌,拍了拍他肩膀,“放手去做吧,我们舅甥好好配合,一定打好这场翻身仗!”
  天光大亮,京中陈府下人正准备打开角门,便见一封信躺在地上。他疑惑地拾起信左看右看,可惜大字不识一箩筐,只得拿着信去找老管家。
  片刻之后,陈老太爷的卧房便传来呼天抢地的哭泣声。陈老太爷扯着苍老的破锣嗓子,声声哀嚎:“我的儿啊~我的儿啊~”
  老管家见他拿着信哭得凄然惨绝,连忙把公子陈文瀚请了过来。
  “李伯,说清楚点,爹为什么哭?”陈文瀚衣衫穿了一半,听老管家说得严重,一边系衣带一边匆匆往老太爷屋子赶。
  “阍人拾到一封神秘信,是写给老爷的,我就给老爷送去了。谁知老爷打开看了,就哭成那样了。”老管家小跑着跟上他,“老爷光捧着信哭,嘴里一直念‘儿’,我猜想跟大少爷有关。”
  陈文瀚脸一下煞白,他兄长十多年前已死在天阙城,难道信中提及他了?他三步并作两步冲进屋子,只见陈老太爷头发花白,抱着那封信哭得伤心欲绝。
  “父亲,出什么事了?”陈文瀚连忙过去搀扶他。
  陈老太爷哭得虚脱了,倚在儿子身上,颤抖着手将信递给陈文瀚,伤心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陈文瀚连忙接过信,展开一看,上书:陈子骁,建安三年四月初一进,玉皿编号三十一,资质甲等下,每日喂服冰心丹三钱,半年后体内冰潭玉成熟。于十月初二采玉,尸身于采玉当日投下断魂崖。
  “这……”陈文瀚脸瞬间煞白,捏信纸的手不断颤抖,“这信是哪里来的?”
  “门里塞进来的,没看到送信的人。”老管家瞟到信的内容,也跟着哆嗦。
  鸿安镖局当家人莫远歌坠下断魂崖却生还,前些日子大朝会上武帝发疯,如今又收到关于天阙城真相的信,三件看似没有关联的事连起来,令陈文瀚心头一凛,抬头望天:“看来,要去一趟鸿安镖局了。”
  他邀好友李维给自己打气,两人前往罗衣镇寻莫远歌。
  “文瀚兄,你说这世上真有人那么命大吗?”李维好奇地盯着镖局大门,“坠下断魂崖还能不死,甚至连伤都没有。”
  “有。”陈文瀚眸光暗沉,“当年皇上征战东周,见阴山王出战,他杀红了眼,单枪匹马追着阴山王而去,却被引到陷阱坠入悬崖。那悬崖高约数十丈,坠下去断无活命的可能,但他竟然毫发无伤。”
  “从种种迹象来看,似乎这位莫镖头也习了天阙密卷。”李维道,“否则这事就说不过去了。”
  “他从断魂崖底归来,武帝便疯了,随后当年死于天阙城的少年家人都收到了信,信中内容大同小异,但都与各家情况对得上。这世上哪有这么巧合的事?必是有人在幕后推波助澜。”陈文瀚背手而立,双眼蕴着精光,“皇上至今未醒,那位半废的皇子虽下令不许议论,但哪堵得住悠悠众口。如今是朝野震动,人心惶惶,正是那人想要的结果。只是不知他想要的,是否只止于此?”
  “那人想要的绝对不止于此,那信明摆着说皇上用童子养冰潭玉,天阙城是替他背了黑锅。”李维面色警惕,小声道,“只怕他是想要翻天。”
  “天若不仁,翻了又何妨!”陈文瀚眼中透着冷厉,说了一句以往从敢不宣之于口的狂悖之言。
  李维知道他为何如此愤懑,惋惜地看着陈文瀚:“子骁兄当年被伯父送上天阙城,以为能学个一招半式的天阙剑法……最终却落得死无全尸,实在令人扼腕。”
  “兄长聪颖无双,乃浑金璞玉的武学奇才……父亲伤心之下,再不许我习武,转而从文。”陈文瀚苦笑,“而我从小醉心武学,若不查出兄长真正的死因,不仅兄长泉下魂魄难安,我又如何甘心!”
  李维凝望着他,郑重地道:“文瀚兄且放心,这要一闹起来,便是惊天巨浪,捂是捂不住的,朝廷只有重查。”
  “你想得太简单了。”陈文瀚沉声道,“从大朝会发疯到现在,除了那半废弃的皇子说了几句不痛不痒的话,便再无动作。我总有些担心,咱们那位天子可不是任人拿捏的柔善之辈。”
  “也是。不过鸿安镖局掌握了真相,为何不直接公布?他在谋划什么?”李维挠了挠头,十分不解。
  “你说得轻巧。”陈文瀚哂笑,“那可是高高在上的天子,若无十足证据,就凭莫远歌红口白牙就妄图置他于死地?即便莫远歌武功盖世有灭天之能,私杀皇帝也是诛九族的大罪,鸿安镖局可背不起这罪过。所以他必须谋划,必须算计。”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