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宫辞半阙踏歌行(4)

作者:无韵诗 时间:2022-11-04 10:34 标签:强强 甜宠 武侠 权谋 双向奔赴

  一只手从包厢伸出,稳稳地接住了那枝梅花。
  见到这般香艳又精彩的一幕,场上众人纷纷发出喝彩欢呼声,无数的金银珠宝和银票雪片一样朝台上丢去。
  面对纸醉金迷的场景,那姑娘却一眼也未朝台下看去。她望着二楼的包厢,见那包厢中人只是接了红梅便不再有其他举动。在丝竹声中,她竟然又开始跳起了鼓上舞。
  她站在鼓上翩然若蝶舞,手眼身法都应着鼓声,脚踝上的银铃发出清脆的响声,既妩媚又诱惑,勾得满堂看客口水直流。
  梁奚亭被刚才惊险的一幕吓得后背出了身冷汗,这才缓缓坐下来,道:“这姑娘轻功了得。”
  莫远歌看着那女子,一双深邃的眼眸透着锐利:“不为钱财所动,一心只为中意人。”
  “中意人还是意中人?”梁奚亭疑惑地看着他,“大外甥,你说错了吧?”
  “没说错,意中人也是中意人。”莫远歌不再看那绝色女子,重新坐在凳子上慵懒地倚着屏风,“舅父,我这十两银子只怕拿不到了。”
  梁奚亭肯定地笑道:“花知微能熬过飞天仙子亲手赠花,绝对熬不过这销心噬骨的美人鼓上舞。大外甥,你的钱真的拿不到了。”
  此时,楼上包厢突然撒下一把把的金豆,满天金灿灿的金豆像下雪一般落到台上,叮铃当啷四处乱蹦,惹得台下众人一阵阵欢呼。
  “红颜一笑值千金,花公子出手真阔绰,今晚的花魁算是尘埃落定了。”梁奚亭转着手上的短笛。
  “多谢各位厚爱,今晚的花魁便是灿姑娘!”龟公站在台上大声宣布。在众人的喧闹中,他转身对鼓上翩然起舞的灿姑娘道:“灿姑娘,下来吧,楼上花公子有请。”
  那灿姑娘却一言不发,只是微笑着站立鼓面,又开始轻盈起舞,执着又敬业。
  怕楼上包厢内的贵客等急了,龟公连忙叫来几个强壮的小厮将鼓抬起,在众人的欢呼声中,灿姑娘就这么跳着舞被抬上二楼包厢。
  眼看那绝色佳人的身影消失在楼梯口,众人这才失望地回到自己座位。重头戏完了,花魁也落入了别人怀抱,众人纷纷散去,只剩几个买醉的客人和花知微的护卫们在场吃着冷茶。
  “南国有佳人,轻盈绿腰舞。华筵九秋暮,飞袂拂云雨。翩如兰苕翠,婉如游龙举。”梁奚亭敲着手中的短笛,摇头晃脑地吟道,“这姑娘真绝色,见过她,便觉百花皆没了颜色。”
  莫远歌微微一笑:“舅父这是动心了?”
  梁奚亭年少遭难,亲人只剩这个比他小几岁的外甥,因此成年了也没人管他婚事,他自己也不急,乃至三十而立了,还是光棍一条。
  “得像楼上那位阔爷一样有金豆才敢动心,这代价太大,舅父动不起。”梁奚亭起身准备走了,“温如,我先走一步,免得一会儿发生什么事牵扯到我。”
  莫远歌起身相送:“舅父慢走。”
  他话音刚落,楼上就响起一声凄厉的惨叫声,正是花知微的声音。莫远歌和那三个护卫相视一眼,立即飞奔上楼。
  作者有话说:
  这梁掌门可算是四公子中最窝囊的存在了。


第3章 血溅夜归人
  莫远歌一脚踹开包厢的门,见花知微裸了身躺在地上。他浑身是血,左手、左脚连同肩膀都被人削了下来,血肉东一块西一块掉得满地都是。鲜血染红了包厢,血腥味冲得冲在前面的几个人当场就吐了。
  在老鸨惊叫声中,莫远歌伸手点了花知微周身几处大穴,但根本不管用,花知微瞳孔已经扩大,呼吸几乎已经探不到了。
  “糟了。”方常进一脚踏进来,看到这一幕,他的脸更黑了。
  莫远歌扫视了一下整个包厢,见地上除了花知微的断肢和血,还有几块肤色雪白的假人皮,以及几粒染血的白玉棋子。窗户上有带血的赤脚印子,花魁灿姑娘早已不见踪影。
  “方大侠你随我去追凶手,”莫远歌道,“尹强轻功好,速去烂柯门报信;曹征留在这里,调派船上一切可用的药物和懂医理之人,想办法保住花少侠的命。”
  吩咐完,他推开窗户便追了出去,黑脸的方大侠也随他闪身融入黑暗中。
  大雪纷飞的黑夜中,仙蓬湖面上,两个矫捷的黑色身影在湖面飞行了三丈远,落到湖面又如鹞子翻身般融入黑暗中。
  湖边树林里,方常进鹰一般的眼睛盯着前面的分叉路,低声道:“左边这条路有血迹。”
  莫远歌站路口,用身体遮挡住身后的树荫,道:“追!”
  方常进手持长剑,朝左边的路沿着稀稀拉拉的血点追了过去。
  莫远歌踢了两下,用雪将脚下一大块血迹盖住,朝着方常进的方向追去。
  莫远歌的背影消失在小路尽头。片刻之后,他用身体挡住的树荫上传出一声虚弱的咳嗽。紧接着,浓密的树叶沙沙抖动了几下,一个人从上面掉了下来,正是花魁“灿姑娘”。
  此刻,“她”万分狼狈,原本万种风情的纱衣勉强挂在上身,半露的“酥胸”也不见了,胸部平平,半裸在寒风中的身子血迹斑斑,分明是个男子。
  他不再是绝色佳人的模样,脸上东一块西一块地翘着肉白的假皮子,妆花了,发散了,勉强看得出,这人是个面容清俊的半大少年。
  他赤着双脚站在雪地上,身上不停地在流血。失血过多加上衣着单薄,他脸青嘴白,浑身打颤。他扶着树干抬头看着二人远去的方向,一双黑漆漆的眼睛尽是冷漠和阴毒,还有一丝疑惑。
  他不明白莫远歌为何要帮他,不过此刻容不得他多想。他抬脚将新滴到地上的血用雪盖住,挣扎着地往密林深处跑去。
  方常进与莫远歌追出了两里地再也没发现任何踪迹,两人又返回船上。尹强轻功好,花知微遇刺的消息很快便在烂柯门炸了锅。等莫远歌二人到船上时,画舫已经被烂柯门人包围了。
  二人报了身份进了楼,见一群人围着花知微正在全力救治。他面若金纸气若游丝,断肢已经包扎好了,随时可能断气。
  曹征在人群中冲着莫远歌招手:“莫镖头,这边。”
  莫远歌走过去,见梁奚亭和一位白衣公子蹲在地上正一左一右地给花知微输送真气保命。
  “没追到。”莫远歌道。
  梁奚亭一脸“尽力了”的表情,皱着眉站起来拍怕莫远歌的肩膀,对白衣公子道:“无蝉兄,节哀。”
  花知焕站起身来,脸上却无多少哀伤。他对梁奚亭微微颔首,道:“生死有命,他自己作死,谁也拦不住。多谢梁掌门援手。”
  梁奚亭摆摆手:“举手之劳。只是没想到凶手这般穷凶极恶,也不知道知微能不能挺过去。”
  花知焕无心与他掰扯,吩咐烂柯门人分成三组,一组勘察现场细节,盘问船上的人;一组追凶,地毯式搜索凶手;一组护送花知微回烂柯门。
  “梁掌门,幼弟伤重不能耽搁,我先送他回烂柯门,来日再拜谢梁掌门援手之恩。”花知焕让人抬上花知微,与梁奚亭告别,匆匆离去了。
  “这人便是花知焕么?”莫远歌问道。
  “嗯,花门主的三公子。”梁奚亭道,“花门主四个儿子,数他最不起眼。”
  “莫镖头,梁掌门,请二位暂时莫要离开,我们大师兄一会儿要问话。”一名烂柯弟子道。
  明知即便出手救治花知微,烂柯门照样不会放弃怀疑,但听到这颐指气使的命令,梁奚亭心中还是有些不快。
  他拱手微笑:“这是自然。”
  夜归人从老鸨到小厮全都被看守起来了。老鸨在烂柯门明令桐子城青楼不许接待花知微的情况下,依旧偷偷接待他。
  花知微被人暗杀后,她就吓得尿了裤子,瘫在地上无法开口说话。除她之外,整个夜归人竟无人知晓“灿姑娘”的来历。烂柯门的人盘问了在场所有人,捱到后半夜才把梁奚亭和莫远歌放了。
  “多谢二位,烦请莫镖头莫走远,等老鸨能开口了,还需要莫镖头协助调查细节。”烂柯门大弟子温素秋抱拳对莫远歌道。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