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宫辞半阙踏歌行(123)

作者:无韵诗 时间:2022-11-04 10:34 标签:强强 甜宠 武侠 权谋 双向奔赴

  乌云滚滚的天空突然降暴雨,“噼里啪啦”迎头浇来,眼看离神庙只差十丈开外,后面的追兵叫嚣更甚。
  为首的汉子气急败坏,猛地将手中大刀往前一掷,锋利的寒刀在大雨中划过一道弧线,刀刃“唰”将雨滴劈为两半,发出“嗡嗡”的气流声,“噗”插进年轻人的后背,透胸而出。
  知道拔汗那要阻止自己进神庙,宋晓云扯着老者,提气轻身一跃三丈,再跃而起,电光火石间就到了神庙大门,抬腿一踹,“砰”大门应声而开。
  “别管快死的了,都进来!”宋晓云回头喊道。后面的几人立即丢下重伤者,拼命朝神庙狂奔。
  后面追兵举箭便射,“嗖嗖嗖”漫天羽箭齐发,瞬间又射倒两人。剩下十来人提气狂奔,快如闪电冲进大门,“砰”将大门关上。
  宋晓云气喘吁吁,只听拔汗那的人在外面呜哇狂骂,却勒马住脚,并没有冲进来。
  “将军,他们为何不进来?”一个年轻男子惴惴不安,气喘吁吁地问道。
  “这是他们的神庙,大月氏人信仰笃定,在神庙内打斗是对神灵大不敬。”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道。他身着北梁制式甲胄,品级不低,啐了口血水,“这些蠢货。”
  “郑玉生,不可掉以轻心。”宋晓云浑身湿透,坐在蒲团上闭目打坐,“门窗等凡是有缝隙之处皆堵上,拔汗那善驱使毒虫,跑进来咬谁一口可就不好了。”
  “是。”郑玉生用袖子擦了擦嘴角的血,挥手让剩下的人去堵洞。
  他转身看着地上惊恐地缩成一团的老者,戏谑道:“太医令大人,为护送您老人家来这一趟,我们兄弟被追得如丧家之犬。来时上百名响当当的汉子,如今只剩这十来人,说不定哪天在座兄弟也成了刀下亡魂。您老人家发发善心,别让我们做糊涂鬼,能不能告诉我们此行究竟所为何来?”
  太医令浑身湿透,帽子早不知丢哪去了,花白的头发湿漉漉地粘在脸颊上。逃亡时摔了好几跤,背上、屁股上都是泥,糊得看不见原本的颜色,狼狈不堪地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
  可怜这手无缚鸡之力的老先生,一辈子在宫中养尊处优,哪吃过这等流落他乡、被人追杀的苦。连续十多天的逃亡已经完全摧垮他的精神。
  他脸青嘴白、目光呆滞,浑身发抖,即便郑玉生出言奚落也毫无反应,只是呆呆地道:“皇上……皇上不让我说。”
  郑玉生嗤笑,拾起干草点了个火堆,对太医令道:“过来烤烤。别回头再病了,拖累我们。”
  太医令年过花甲,这些天为保护他,一条条年轻鲜活的生命死去,他十分过意不去。愧疚地挪了下身子,寒冷驱使他把手伸向火堆,贪婪地吸取热量,恨不得能直接把头扎进火堆里。
  “文翰,怎么说话呢。”宋晓云也是浑身湿透,清丽的面容透着冷淡,斜了太医令一眼又闭上,“怎能对太医令大人不敬。”
  郑玉生无奈拧了下湿透的衣衫,讥讽道:“好好好……我给太医令大人把门去。”
  “将军,这神像后面有个小门,但外面有人把手。”一个军汉跑过来报。
  “嗯。”宋晓云没睁眼,暗自思量:这神庙两扇窗,两个门,皆被拔汗那的人看守严实。除此之外,上天无路,入地无门。
  他们彻底被围困在这破庙中了。
  抬头望着那满目疮痍的神像,宋晓云满心凄苦。得知这一趟并非是武帝想除掉自己,宋晓云心中有了希望,渴望活着回去与梁奚亭重聚,谁曾想竟在中途遇到拔汗那这个死对头。
  门外人吼马嘶好不热闹,拔汗那气急败坏地冲着神庙骂着大月氏语,却一步也不敢踏进来。
  暂时得以松一口气,众人横七竖八就地歇息。太医令被火烤得浑身冒热气,青白的脸终于恢复了些许活人气。
  宋晓云睁眼看着他:“林大人,若你所寻之人已死,此行任务就算失败了吧?”
  太医令昏昏沉沉地点头,又冷又饿。
  “皇上要我护送你安全来回。”宋晓云眼神冷如刀,“如今我们被拔汗那咬住不放,只怕难以全身而退。你若有负圣命,那些兄弟可就全都白死了。”
  太医令叹了口气,歉疚地道:“宋将军,你们自行逃命吧,别管我了。”
  “你把皇上给你的任务说出来,大家一起商议,或许还有解决之法。”宋晓云道,“只要缘由得当,我宋晓云拼死也将你带回北梁。”
  “如若任务失败,回北梁也是个死,还不如大家放弃抵抗,一起死在这里算了。”宋晓云言语愈发冷,“林大人,就算你自己不想活,也可怜一下剩下的兄弟们。”
  所剩不多的人都受了或轻或重的伤,他们本是军中精锐,如今却被人追得只剩逃命的份。
  看着各自裹伤的年轻人,太医令内心愈发沉重,叹口气道:“唉……宋将军说得对。如今老夫也顾不得违抗圣命,只要众兄弟们能平安回北梁,老夫就算葬身异乡,也瞑目了。”
  他抬眼看着宋晓云:“宋将军,附耳过来。”
  宋晓云依言凑过去,太医令对着她一阵耳语。
  片刻后,宋晓云的脸急速地白了,带着惊愕与恐惧:“此言当真?”
  太医令绝望地点头:“事关天子,老夫不敢诳语。”
  宋晓云心慌意乱,不知所措地看着地面,流露出的不安迅速被郑玉生捕捉到。他立即凑过来低声问:“将军,怎么了?”
  宋晓云抬头看着郑玉生那张略显青涩的脸,顿时冷静下来。此刻,把这些跟她出生入死的兄弟们活着带回北梁才是最要紧的。
  她一把抓住郑玉生胳膊,冷静地道:“文翰,你跟我最久,最知我心意。如今我们被困在这破庙不是长久之计,拔汗那早晚会想办法置我于死地。”
  “将军……”郑玉生心头一凛,他见宋晓云这般郑重其事,不由得紧张起来。
  “他们都是近几年才跟随本将的,不清楚我与拔汗那之间的恩怨。”宋晓云道,“当年我跟随武帝打到大月氏,将他俘获。武帝为震慑其他人,将他羞辱了一顿后放了。如今我手上无兵,势单力孤,拔汗那岂会放过我。”
  “他的目标不是林大人,不是在座的诸位,而是我。”宋晓云看着一脸震惊的众人,凛然道,“林大人尚有补救之法,你们护送他,一定完成圣上的任务,方不负此行目的。”
  “将军,你呢?”郑玉生听出了弦外之音,立即问道。
  宋晓云嫣然一笑,苍白的脸透着圣洁柔和:“我去会会拔汗那,既然他这么不甘,那便让他知道,手下败将,永远是手下败将!”她长身玉立,英姿飒爽,傲然挺立,透着让人不敢逼视的强大。
  “将军,末将与您一起!”郑玉生怕宋晓云拒绝,又道,“多一个人,多拖延他们片刻,林大人和大伙就能多一分逃命的机会。”
  “将军!我等不逃,誓死与将军共进退!”众人纷纷跪地。
  宋晓云道:“拔汗那不过区区百人,本将手中红云又岂是吃素的。”转头看着众人,厉声喝道,“要造反么?都起来!服从命令!”
  “将军!”郑玉生快哭了,跪地“呯呯”磕头,“从来都是兵为将亡,末将等愿为马前卒,为将军和林大人拖住拔汗那,求将军成全!”
  “求将军成全!”众人齐齐磕头。一旁的太医令目瞪口呆,随即摇头叹气。破庙那单薄的木门能阻挡几时?庙外追兵气势汹汹,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失去耐心违规越矩冲进来。
  这些人除了宋晓云尚有能与拔汗那一战之力,其余众人皆已无战力,即便出去也是送死。
  宋晓云道:“本将征战沙场十数年,何时打过无把握之战?文翰,听从军令,我开门诱敌,待后门看守一退,你立即带着大家从后门走!”
  “将军!以往您无往不胜,可如今您孤身一人,如何能与他们相抗?”郑玉生“砰砰”磕头,声泪俱下,“求将军三思!”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