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宫辞半阙踏歌行(215)

作者:无韵诗 时间:2022-11-04 10:34 标签:强强 甜宠 武侠 权谋 双向奔赴

  “嗯。”黑暗中,江千夜踮起脚尖在莫远歌唇上轻轻一吻,狠心挣脱他怀抱,提气一跃飞上对面屋顶,几个纵落消失于夜色中。
  莫远歌望着他身影消失之处,拉起披风帽子遮住头脸,足下发力一跃而起如箭矢般冲入云霄,两人分头奔向要去的地方。


第160章 拳拳赤子心
  东凌阁,柳榭卿打退了一波又一波守卫,殿中死伤遍地,连守卫统领也受了重伤,坐在一旁捂着流血额头待人包扎。
  阿奴气急败坏却又无可奈何,守卫实力不济,他也不敢亲自上前,咬牙切齿催促守卫上去,恨不得将柳榭卿咬下一块肉来。
  柳榭卿情况更不好,一身白衫多处染成红色,衣衫下摆被割成了丝丝缕缕,头发蓬乱,形容狼狈。
  玉玉歇了许久,勉强能撑着长刀站起来了,立即上前与柳榭卿背靠背互为依靠,奋力杀敌。
  他武功虽低微,但毕竟是皇子,守卫不敢对他下死手,是以能勉强应对。他见守卫横刀砍来,立即持刀格挡,“砰”一声两刀相撞,玉玉被震得胳膊发麻,趁机一脚踹向对方。那人没防备下盘袭击,顿时被踢得飞了出去。
  玉玉气喘吁吁,抬眼看着发白的窗户。天快亮了,殿中惨呼声、叱喝声、打斗声源源不绝。柳榭卿已经坚持一日一夜了,看得出来他很疲惫,靠着玉玉的背喘息剧烈,但却丝毫没有弃械而降的打算。
  这宫中,这朝堂,好不容易有一个愿意为自己拼命的人,玉玉绝不让他为自己丢了性命。他看着柳榭卿侧脸,心中一股暖流,眼中蕴着温柔的光,轻声道:“多谢柳将军舍命护我。接下来,该我护将军了。”
  不等柳榭卿反应,他手中长刀毫不犹豫“当啷”掷地,长身玉立,冲着一旁坐地包扎的守卫统领道:“林将军,我弃械!”
  “殿下!”一旁的柳榭卿一声惊呼,一棍打退一个守卫,试图脱离战斗过来救他。
  玉玉望着柳榭卿,面含微笑,身形却不慢,一下闪到守卫统领面前,手无寸铁,毫不惜命地将自己背部暴露给他,口中大声道:“我乃陛下唯一子嗣,即便与父皇有误会,生死也不由你们定夺!”
  他一说话,殿中众人立即停止了打斗,纷纷看向他,连阿奴都停住了,不知道玉玉要做什么。
  玉玉转头看着地上的守卫统领,虽脸青嘴白,但神情冷峻带着不容侵犯的凌然,正色道:“你可以抓我,我不反抗,但必须保证不伤柳将军性命。”他冷峻的脸带着几分戾气,眼神陡然阴鸷,“否则登天楼归来,我若不死,必取你全家老小性命!”
  “他做不得主!”阿奴推开守卫走过来,一双媚眼来回在玉玉身上扫,“殿下要谈条件,该跟我才是。”
  “啪!”玉玉忽然一巴掌摔在阿奴脸上,顿时将他打倒在地,立即就有守卫过来押着他双臂,将他控制住。玉玉丝毫不反抗,回头狠厉地看着犹豫不决的守卫统领:“你若不糊涂,便想想为何东陵阁打斗一日一夜,却没有人来支援你们!你们上报我与柳将军犯上要逃,皇上为何不闻不问!我与这阉人在皇上心中孰轻孰重!”
  阿奴被他一巴掌结结实实打在脸上,顿觉火辣辣地疼,捂着脸勉强挣扎着站起来。怒气冲冲,摇摇晃晃冲着玉玉过去,提腿就要踹他。
  眼看那狠辣的一脚距玉玉的脸只有一尺远。守卫统领一把抓住那只腿,目光阴沉,低声道:“公公慎重!”
  阿奴更加气急败坏,正要发作,殿门“啪”推开了,两列全副盔甲的禁军整齐肃杀地进来了,领头的年轻将领目光冷厉环视全场,指着柳榭卿、玉玉、阿奴大声命令:“将他们送上登天楼!”
  “是!”军士们齐声应道,声音震彻大殿。
  柳榭卿见玉玉被抓住,想过去救他,用尽最后力气打倒几个守卫,明显已经力竭,身形都站不稳了,却还在拼命。
  玉玉被人扭住胳膊目眦欲裂冲他大喊:“柳将军,不要!”他双眼望着柳榭卿,眼中带着乞求的泪,楚楚可怜。
  柳榭卿耳中听到那声绝望的大喊,手中长枪顿时脱力坠地,疲惫不堪缓缓跪了下去,身形一歪栽倒在地。
  有禁军守着,阿奴不敢造次,玉玉和柳榭卿被五花大绑被塞进马车里,送往登天楼顶露台。
  随着马车颠簸摇摆,柳榭卿缓缓醒了,睁眼便见玉玉头发蓬乱正靠在自己胳膊上歇息。两人都被绳索捆住,无法动弹。
  玉玉见他苏醒,立即坐直了,满眼关切凑过来小声问道:“柳将军,你没事吧?”
  柳榭卿挣了两下,发现无法挣脱,抬头看着玉玉清瘦的小脸,脸上是不加掩饰的关切,洒脱一笑:“殿下莫怕,万事有末将陪着你。”
  “我不怕。”玉玉目光哀戚看着他,随即低下头,“若是以前,我定会害怕……可现在我什么都不怕了。”
  柳榭卿轻声道:“苦了殿下了。”
  玉玉抬头,脸上阴霾散去,望着柳榭卿的眼蕴着光,又贴过去,犹如受伤的小兽般依偎在柳榭卿身旁。
  他这全身心信任自己的模样,着实让柳榭卿有些心酸,心底莫名其妙生出一股舐犊之情。耳中听着车外轮毂压过石板路的声音,柳榭卿挺直了身躯,便于他靠着,不解地问道:“殿下,末将有个疑问,望陛下能解答。”
  “柳将军请问。”
  “殿下与末将并无交情,为何肯在阿奴为难末将时舍身相救?”
  玉玉叹了一口气:“柳将军是江公子的师父,我见柳将军便天生亲切几分……”
  “只是如此?”柳榭卿笑着追问道。
  玉玉抬头看着他,眼神清澈真诚:“都说左有为乃北梁朝廷的脊梁,但我觉得以柳将军的才能,日后若有足够的机会大展拳脚,定能成为文武全能的肱股之臣。”
  一想到他父亲为了私欲,将自己埋没在梨园十多年,柳榭卿就满心委屈,转头看着马车窗,苦笑道:“殿下谬赞了,末将不敢当。”
  玉玉望着他,真诚恳切:“若这次我们有幸大难不死,我有个不情之请,还望将军能应允。”
  “什么?”
  “我想拜将军为师,请将军教我。”玉玉望着柳榭卿,双眼泛光,生怕柳榭卿拒绝他。
  看着他这模样,柳榭卿忽而想起当年在袁府时看见那孽徒的情形。一样的清俊小脸,一样可怜巴巴的小狗眼。
  若这次命大能活下去,收上这么一个小徒儿,应当是不错的,这孩子心性纯善,定比那孽徒省心。
  “好。柳榭卿脸上挂着微笑。
  随即“咚”一声,后脑勺被人敲了一棍子,他缓缓软倒下去,眼睛看着惊恐呼唤自己的玉玉,渐渐失去了意识。


第161章 中秋月圆日
  江千夜坐在高耸入云的登天楼顶一夜未眠,寒风吹动衣衫,衣袂飘然,手中天阙剑一刻也未放松过,冷眼看着灯火通明的东安大道。从朝阳门到登天楼约莫五里路,路两旁是密密麻麻的火把,犹如两条火龙。
  从入夜开始,宫中卫队、銮驾、道士便络绎不绝从东安大道往登天楼来。登天楼下更是热闹非凡,卫队井然有序布置着现场。江千夜躲在楼顶,倒是无人发现他。一眼看去,楼下的人如同蝼蚁一般大小。
  一群护卫抬着巨大的龙椅在内侍的指挥下,摆放在那罗盘似的巨镜前;数十名护卫搬着蒲团和小案,按照文武大臣上朝的队列拜访在巨镜右前方;左前方则是两排并列的蒲团,却并未摆放小案。
  “这是要唱戏么?”江千夜倚着脊兽嗤笑自语,“且看你明日要唱怎样一出戏。”
  苍穹滚墨,夜深沉闷,九霄之上雷声滚滚,闪电撕开厚重的黑云,时不时照亮这不眠的京城。登天楼附近无数屋子彻夜灯火不息,从密闭的窗户隐约可见灯火下几人密谋的身影。除了明日要上朝的臣工,还有各路前来观看的世家豪绅。
  江千夜抬眼努力瞭望着远处的黑暗,很快就发现在黑夜中那个不断翻腾的身影,衣袂飘然,长发飞舞,身姿熟得不能再熟,正是自己百看不厌,令自己心安的模样。暗夜里望着那身影,江千夜满眼皆是温柔。拉紧帽子遮住头脸,轻唤了声:“远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