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宫辞半阙踏歌行(141)

作者:无韵诗 时间:2022-11-04 10:34 标签:强强 甜宠 武侠 权谋 双向奔赴

  众弟子簇拥着新人入洞房,欢天喜地讨要喜糖喜饼。文恋双站在门口,冷着脸道:“猴崽子们不许哄闹,不许搅扰了掌门,都滚去吃席去!”众弟子怕她,一哄而散。
  喧闹过去,梁奚亭吁了口气回到房中。宋晓云端坐床边,头上覆着红盖头。梁奚亭心脏“砰砰”直跳,拾起一旁的玉如意,缓缓走上前,挑起红盖头一角,便见那人如玉般的容颜,格外羞涩。盖头落下,宋晓云鹅蛋般的脸秀丽万分,眉比远山,眉目含情,朱唇鲜艳欲滴。
  梁奚亭一时看得呆了,木木地坐在她身边,捉住她双手将她拉到怀里抱着,动情地道:“这一天,我以前梦也不敢梦。”
  宋晓云温柔似水,拉着他手去触摸自己微微隆起的腹部,轻声道:“梁掌门,往后你可要善待我们娘俩。”
  梁奚亭心头激荡,闭上眼动情地亲吻着宋晓云:“你们母子便是我的命……”
  灭烛吹灯,蟒袍垂落,珠玉满地,无方琴和红云丁零当啷掉落一地。喜帐内喘着粗气,只听宋晓云声若蚊呐:“当心孩子~”
  黑暗中,梁奚亭急不可耐:“太医令说了,胎象早已稳固,且过了头三月,已然无妨。”
  ……
  莫远歌坐在角落里看着众人忙碌,心中怅然。舅父和宋晓云拜堂的情形赫然眼前,竟与江千夜笔下那张新人拜堂的画重叠了。何年何月,自己与他才能这般冲破世俗、不顾世人眼光,与他一场梦寐以求的婚礼?绝望地喝着酒葫芦里的药酒,满心凄苦。
  “莫镖头这是触景生情?”一个爽朗的声音在莫远歌身后道。
  莫远歌连忙转身,见风无忧摇着折扇缓缓走来。他比往日憔悴了些,但在人群中依旧光彩夺目。
  “无忧兄,你怎么才来。”莫远歌连忙收了酒葫芦迎上去,对他抱拳一礼,“我与舅父能有今日的安定,全靠无忧兄周全,请受我一礼。”
  风无忧玉扇轻抬,制止了他:“莫镖头这么说,可就折煞我了。”歉疚一笑,“家父抱恙,我衣不解带尽孝床前,竟来晚了,没赶上观礼,真是遗憾了。”
  “无忧兄能来,我和舅父莫大荣幸,里面请。”莫远歌作了请的手势,将风无忧迎进厅中。
  “唉,怎么没见千夜?”风无忧不客气地坐下,折扇一甩,缓缓摇着。立即就有弟子上前给他斟茶。
  “他在闭关,所以没来。”莫远歌陪他坐下,低声问道,“不知风山长身体如何?”
  风无忧微微一笑:“莫镖头真是消息灵通。”随即神色黯然,“家父武功全废,需得仔细将养。”
  他话音刚落,情思便怯怯站在他身旁,低垂着头,委屈地喊了声:“公子……”
  风无忧一抬头,见他一张小脸五官挤在一起,想哭又努力憋着不肯哭,皱眉道:“好好的哭什么?”
  情思努力将眼泪憋回去,绞着手指哽咽道:“公子,我能跟你回书院么?”
  “妙染坊不好吗?”风无忧心情不错,摇着折扇逗趣道,“人美,景美,画美,那才是诗情画意的好地方。你家公子我想去还去不得,你小子身在福中不知福,回书院干什么?”
  情思欲言又止,委屈地掐着手指,低头“嗯”了声,随即紧贴风无忧站着,只想在他家公子身边多待片刻。
  风无忧正要说什么,眼睛瞥见人群中一个熟悉的面孔一闪消失。他“噌”一下站起来,努力辨认,却没有那人的身影。
  “情思,你跟谁来的?”风无忧声音都变了,脸色一下白了。
  “跟杜公子啊。”情思茫然抬头,举目四望,满面疑惑,“咦,他方才还在,这会儿去哪里了?”
  风无忧对莫远歌抱拳一礼:“莫镖头,在下先行一步。”
  莫远歌知道他想去做什么,连忙道:“无忧兄请便。”
  风无忧三步并做两步跑出喜堂,只见一抹翠绿的身影在房顶一闪,随即消失。
  “杜颜真,你站住!”风无忧纵身一跃,提气追了上去。
  作者有话说:
  宝子们周末愉快~每一天都要保持好心情哦~


第104章 云章会颜真
  风无忧追着那抹绿色进了山。山中树木茂密,枝叶横生,根本无路可走。荆棘挂刺双腿,树叶割着脸颊,风无忧追出了一身汗,前方那人似不知疲惫般,就是不停下来。
  “这个臭小子,真要气死我!”风无忧脸颊被尖锐的树叶割了道血口,双腿被荆棘挂伤,又痛又恼,没注意前方深草下一个深坑,一脚踏上去,猛地往下坠落。他一惊,幸好反应够快,双脚蹬着坑壁一跃而起,险险落于坑边,好歹没有坠下去。
  看着脚边的石块滚落坑底,连声音都听不见,不知其深几许。风无忧心有余悸,伤心地想:看来上次我的话伤透了他的心,他如此躲我,便是不想见我了。既然如此,追他做什么呢?
  在坑边定定站了片刻,心神稍稳,风无忧失魂落魄转身,恰好对上那张朝思暮想的脸。
  那人面容苍白,不见往日洒脱不羁,一双深邃的眼眸直直地盯着风无忧,蕴着化不开的忧伤,似要将他印在眼里,记在心里,融进骨子里。
  杜颜真空手抓着一枝漆树条,阻止它打到风无忧脸颊,怯生生地道:“这……这树枝有毒,我怕公子不认识,被它误伤……”
  风无忧看着那张苍白的脸,多日来积攒的相思顷刻间爆发,一把将他抱在怀里,狠狠抱着,这辈子也不想松开。把头埋在杜颜真肩头,感受着少年在怀中轻微颤抖,低声质问道:“跑什么?难道你打算一辈子不见我吗?”
  被风无忧抱着,杜颜真脑子“嗡”就停止了思考,连握着树枝的手开始发痒也没察觉,僵直身体,结结巴巴地道:“没……没有,我……我……”
  “你什么?”风无忧放开他,捧着他脸,红着眼睛恶狠狠地道,“下次胆敢再乱跑,我打断你腿!”
  “你不嫌我?”杜颜真委屈巴巴地看着他,红着眼睛小声问道。
  “嫌得要死。”风无忧又将他拥入怀中紧紧抱着,低声道,“幼稚又愚蠢……这世上没有比你更愚蠢的人了……”
  两人在半山腰生了火堆,说着别后相思。山下灯火闪烁,喜气洋洋,危柱山弟子放了许多烟花,绚烂的烟花炸满天,煞是好看。
  杜颜真躺在风无忧怀里,仰头看着满天烟花,指着一朵炸开的烟花道:“公子你快看,像不像孔雀开屏?”
  风无忧却没抬头,只是温柔地看着怀中人的脸,满眼都是宠溺,心道:想不到我堂堂云章公子,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如今却对一个小鬼如此牵肠挂肚……难道逆道之罚的执刑人,天生便是我书院的克星?
  “公子,你看,孔明灯!”杜颜真又开心地叫道,迫不及待给风无忧分享他看到的美景。漫天烟火红灯照耀下,少年愈发英气,俊美非凡,如顶着朝露破土而出的春笋,蓬勃的朝气令风无忧倍加倾心向往。
  “颜真,你伤好些了么?”风无忧忍不住轻抚他脸颊,满眼都是他。
  “小爷身强体壮,那点小伤算什么,早没大碍了,能跑能跳。”杜颜真爽朗一笑,随即收了笑认真看着风无忧,“公子,你会怪我师父吗?”
  风无忧摇头,抬头看天,苦笑道:“父亲罪有应得,我哪敢有什么怨言。”
  “师父老人家已仙逝,”杜颜真望着他,“仙逝前,将逆道之罚传给我了。”
  “恭喜你啊~”风无忧蔑然一笑,讽刺他,“往后可真是专门克制我了。”
  杜颜真挣扎着从他怀里起身,举起那只肿得跟猪蹄一样的手:“我发誓,若我对你用那刑罚,天打雷劈不得好死。”
  风无忧见他一脸焦急认真,无奈一笑:“好了,手肿成这样还发誓,我看老天爷也不答应。”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