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宫辞半阙踏歌行(89)

作者:无韵诗 时间:2022-11-04 10:34 标签:强强 甜宠 武侠 权谋 双向奔赴

  舞细树枝可比天阙剑轻松多了,江千夜得了肯定,心花怒放,一边舞剑一边回头笑眯眯地对花知焕朗声道:“师父,守式还是在这里练吗?”
  “不。”黑布下,花知焕眼神一变,“要学会密不透风的防守,当在更加恶劣的条件下练习,你才会学得更快。”
  “那我明天去哪里找你?”江千夜收了心,仔细地练着剑招。
  “长青山里。”花知焕道,“出了镖局后门,沿着山路直走一里地,看到一块大青石便往右走,顺着小道走半里便能看见一株大榕树。你在那里等我。”
  “好。”
  今夜江千夜以树枝当剑,轻盈了不少,竟一次也没有掉下去。子时一到,他便跃下树枝,笑眯眯地道:“今日我不错吧,师父。”
  “不错,比之前有了进步。”花知焕道,“今日你先走,我目送你。”
  江千夜见他今日坐在石上便没再动过,又明显气短,凑过来关切地问道:“师父,你身子没事吧?”
  “无事。”花知焕身受重伤,怕这阴险的臭小子偷袭,艰难地挪动身子离他远一些,催促他:“你快走,再不走我就不教你了。”
  江千夜满心疑惑,但还是听话地站住,依依不舍地道:“师父你保重身子,我先走了。”
  “快走!”花知焕巴不得他快滚。
  第二日晚间,江千夜按照花知焕的指示,背着天阙剑准时到达大榕树。今夜没有月亮,榕树庞大的身躯将地面笼罩起来,漆黑一片。
  江千夜抬头望着大树,心中好奇师父会怎样教他。
  “你来了。”漆黑的大树下,花知焕轻声道。
  “师父,你早到了么?”江千夜盯着漆黑的树下,耳中听到车轮毂压地的声音朝自己而来。
  花知焕缓缓出了树荫,他竟坐在轮椅上,还是从头到脚一身黑布。
  “师父,你怎么了?”江千夜惊了,昨夜便觉他师父有恙,没想到竟到了要坐轮椅的地步。他一个箭步冲过去,蹲在花知焕面前满脸担忧。
  隔着黑布,花知焕被他赤城纯真的眼神一击,一股暖流涌上心头,看着那张与自己几分相似的清俊小脸,心头涌起舐犊之情,想伸手去抚摸那张脸。手伸到半空,却又放下。
  “我……我无事,不慎摔了一跤,过些天就好了。”花知焕几乎要控制不住自己的声音。
  他昨夜一动不动在大石上坐了一个多时辰,岂不是那时就已受伤?那他又是怎么离开的呢?他伤成这样,却不敢叫自己帮他……江千夜鼻头一酸,双手不由自主攀上花知焕胳膊,仰头看着他,哽咽道:“师父,你就这么不信任我吗?”
  他双眼漆黑,蕴着深深的悲伤,看得花知焕喉头梗痛,没有出声。
  “师父毁了容貌不愿见人,怕我顽劣摘你面罩。”江千夜眼中星星点点,“我再不冒犯师父了。练完剑,你容我把你送到住的地方。”
  字真言切,字字句句精准打击花知焕的心,他再也忍不住,伸手轻抚江千夜脸颊。触手那张脸的瞬间,花知焕忍不住颤抖,惨然一笑:“好。师父信你。”
  “师父,今日怎么练啊?”江千夜十分享受师父的抚摸,手覆在师父手背,紧贴自己脸颊。
  片刻的师慈徒孝,很快就在接下来的话里消失无踪。
  “自然是到大榕树下练。”花知焕收了手,指着大榕树道,“这大榕树里藏着无数的野蜂,一代复一代盘踞在此,现在整棵树已然是一个巨大的蜂巢。”
  江千夜汗毛倒竖,转头看着那大榕树,侧耳倾听,果然听到密密麻麻的“嗡嗡”声,不知有几千万只野蜂在那处爬动。江千夜脸瞬间煞白,惊恐不已:“师……师父,你不是要我跟野蜂搏斗吧?”
  “聪慧。”花知焕道,“夜晚野蜂归巢,不会大规模出动,我用石子小面积惊动蜂巢,控制野蜂出来的数量,你便用天阙剑格挡击杀野蜂。”
  “这是什么魔鬼训练啊?”江千夜站起来,急赤白脸,“师父,你嫌我命长?树下黑漆漆什么也看不见,我进去就被蛰成猪头了,还练什么剑?”
  “不会的。”花知焕微微一笑,“为师虽无法行走,但手上功夫还在。若你被蛰得厉害,我便用石子帮你处理多余的野蜂。别怕,我们循序渐进。刚开始你只需要对付十来只,等你稍有进步,我再多放些出来。”
  虽然他如此说,但江千夜最怕飞虫,偏生还要用它们来练剑。
  “师父,那你可得警醒着啊~”江千夜心惊胆战,“我被蛰死,你就没弟子了。”
  “放心。”花知焕伸手指树下,“快去吧。”
  江千夜壮着胆子往树下走,眼看要到树荫边,听着那密密麻麻的抖动翅膀的声音,恐惧瞬间将他淹没。他可怜巴巴地回头看他师父,几乎快哭了:“师父……你可别骗我啊~”
  “不骗你。”花知焕催促,“快进去。”
  树下伸手不见五指,野蜂个头小,飞行发出的气流极其微弱,不易被感知。即便是煽动翅膀的嗡嗡声,也会被其它栖息在巢穴里的野蜂掩盖部分。江千夜要在这样的环境下对付野蜂,要比在水面练剑更加专注。之前若是失手,大不了变落汤鸡;现在若是失手,便是鼻青脸肿。但他知道这样的方式会让效果加倍,当即鼓起勇气走入黑暗中。
  一进入树荫里,江千夜便进入警惕状态,凝神屏息,全神贯注调动五感感知周围的细微变化。“嗖”一声极细的破空声滑过头顶,“噗”一下打在蜂巢上,“嗡嗡”数只野蜂瞬间出巢,挥动着翅膀冲着江千夜袭来。
  江千夜闭着眼,汗毛倒竖,双手握着天阙剑,右耳听到由远极近的翅膀煽动声,脖颈处感受到细微的气流,当机立断挥剑往右边一刺,声音戛然而止。“叮”一声,剑尖刺中一只小小野蜂。
  来不及庆幸,脖颈处极细气流微动,又一只野蜂朝着他后颈袭来,江千夜果断朝后一刺,又一只野蜂被刺中。
  连续两次成功,江千夜信心大涨,之前对野蜂的害怕也一扫而光。“唰唰唰”几剑便将余下的几只野蜂搞定。
  “小子,不错。”远处,师父赞许的声音传来,“接下来,野蜂数量将加倍,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江千夜不敢出声,生怕惊得野蜂倾巢而出,到时即便师父有千只手,只怕也不能保全自己这张脸。
  他凝神屏息不敢大意,集中所有注意力感知四周细微的变化。“嗖”耳中听到石子细微的破空声由远及近,心头忽然升起一股熟悉感:师父石子功夫的手法,倒像是哪里见过。
  紧接着“噗”一声,石子打击在蜂巢上,“嗡嗡”几十多只野蜂瞬间出巢,江千夜连忙收心,警惕着四周动静。黑暗中,只听得野蜂们朝他袭来。“唰唰唰”单手挽剑,冲在最前面几只野蜂瞬间被击落。
  “看来为师小看你了。”师父说完,又是“嗖”一个小石子袭向蜂巢。这几十只野蜂尚没杀完,又有不知多少只“嗡嗡”挥着翅膀向他袭来。
  江千夜瞬间手忙脚乱起来,野蜂一多,他就没时间细细判断每一只的方向和距离,耳中全是密密麻麻的声音,听得人头皮发麻。他只得挽起剑花“唰唰唰”护住头脸,黑暗中听得野蜂密密掉落地面,不知死了多少只。
  他这边动静一大,惊动了蜂巢破洞中的野蜂,不用师父的石子,便有野蜂陆陆续续从破洞飞出来袭击他。
  江千夜汗毛倒竖,顾不得手臂酸痛,剑花挽得密不透风,但也是顾头不顾尾,只觉屁股一痛,被漏网的野蜂蛰了一下。
  “啊!”他痛得闷哼一声,怕招来更多野蜂,不敢大声呼痛,心头直骂那食言而肥的老狐狸。
  “你胡乱舞什么?”听他呼痛,老狐狸坐在轮椅上优哉游哉地说道,“守式的剑招都忘了么?你试着用起来,对付区区上百只野蜂不在话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