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宫辞半阙踏歌行(58)

作者:无韵诗 时间:2022-11-04 10:34 标签:强强 甜宠 武侠 权谋 双向奔赴

  “当然还有人。”江千夜脸色惨白,回想起袁福芝那句“你可知你外祖为了巴结我,亲手把你送给我。”
  “那便是花白露自己。”江千夜闭眼,时至今日,想起这句话,他依旧反胃想吐。
  “老畜生临死前曾向我透露,当年他对我娘求而不得,花白露为了巴结他,主动把我送给他。”江千夜闭眼道,“他一直知道,欢儿便是江星河。”
  听到这话,莫远歌只觉后背发凉:人真的可以为了利益,枉顾血脉亲情到如此丧心病狂的地步?
  “如此便说得通了。”梁奚亭看着江千夜,眼里闪过一丝同情,“真是报应不爽,一生都陷在骨肉相残的悲剧里,花白露老贼也算自食恶果了。”
  “唉……你这孩子,命怎么苦得跟黄连似的……”伍智达不忍再怪他,叹息着起身走到门口透气。
  江千夜摇头苦笑,转头看莫远歌:“远哥,你还有什么问题?”
  莫远歌也看着他,眼里藏着质问:“还有便是你和风无忧,到底什么关系?”
  作者有话说:
  画虎画皮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第39章 分不两相守
  一直以来,莫远歌从未主动问过江千夜什么,可那晚清泉山与风无忧看似偶然的相遇、两人之间暧昧不清的对话,都让莫远歌如鲠在喉,不吐不快。
  此言一出,众人皆低头不语,梁奚亭更是背过身去,不经意轻转手中短笛,竖起耳朵细听。
  江千夜轻笑:“看来远哥还是不信任我。”
  莫远歌不受他激:“我搭上自己性命无所谓,但舅父、达叔、显叔,甚至妙染坊都牵涉其中,我不得不谨慎。星河,你百般讨巧,我也百般容你。我今日当着大家的面问你一句,你是否身在曹营心在汉?”
  此言一出,众人皆屏息,就连假装不在意的梁奚亭也停了手中短笛,静静听他回答。莫远歌目光依然柔和,却多了一丝不容拒绝。
  江千夜这才明白昨夜梁奚亭那番话的深意,原来,他们舅甥俩都在怀疑自己与云章书院暗通款曲。只是梁奚亭顾着莫远歌的感受,没有这般直白地问自己。
  江千夜千疮百孔的心本已在那人万般包容里稍有愈合,此刻又裂缝了。
  他心头一痛,闭眼冷笑:“我说什么,你们信吗?”
  “你说,我便信。”莫远歌声音温柔,透着不可更改的坚定。三人皆惊,转头看着莫远歌,都没开口。
  江千夜睁眼看着莫远歌,眼神戏谑,声音慵懒:“远哥还真是信任我,我该感激涕零。我现在就告诉你,我-没-有。”他一字一顿,挑衅地看着莫远歌。
  空气似瞬间结冰,梁奚亭轻咳一声,转身出屋,拉上伍智达和陈显忠:“长生殿那边不可缺人,我们先去帮忙。”
  屋里只剩互相对视的二人。莫远歌率先弃阵,起身拍了下江千夜的肩,声音依旧温和:“我不仅是你的远哥,更是舅父的外甥,娘的儿子,我需对他们负责。”
  刚学会信任一个人,那人反过来就质疑自己,这滋味着实难以下咽。此刻江千夜什么都听不进去,但习惯伪装自己的他,脸上很快浮现惹人怜惜的笑容:“多谢远哥。”
  “你一夜未眠,去歇息吧。我今夜还要守灵,你便不用去了,在屋中歇息即可。”莫远歌道。
  “不。”江千夜仔细收了声音里的颤抖,笑得灿烂,“我陪你守灵。”
  莫远歌没说什么,起身便往西院而去。江千夜跟在他身后,笑盈盈地道:“远哥,你与其质疑我,不如好好回想一下你的第一个问题。”
  莫远歌顿住,转身看着他。那人的笑里藏着三分寒意:“我怎么觉得,除了你,那三人都知道答案。”他凑近莫远歌耳朵,透着魅惑,“只是,他们都不告诉你。”
  见莫远歌蹙眉陷入沉思,江千夜顿觉痛快两分,笑眯眯地道:“远哥,我睡觉去啦,晚上守灵记得叫我。”
  看着那人轻快的背影,莫远歌默默一声叹息:真是睚眦必报的小鬼。
  午饭依旧是冷饭,江千夜没起床。莫远歌独自吃了饭回屋歇息,直到卯时才起身去敲江千夜房门:“星河,我要去守灵了。”
  “来了。”江千夜声音透着疲惫,但依旧很快起身,开门笑盈盈地道,“走吧。”
  看着那张笑脸,莫远歌欲言又止。两人一前一后穿过海棠花海,去长生殿继续给宋青梅守灵。
  漫长的夜并不好熬,僧侣诵经的声音使人头脑昏沉。到后半夜,江千夜便熬不住了,倚在莫远歌身上打盹。莫远歌一边烧纸,一边用尚且虚弱的身子撑着他,熬到天明莫如黛来替换。
  接连熬夜,加上吃不好,江千夜只觉头重脚轻,昏昏沉沉回到海棠阁,懒看那桌上的冷饭,扶着楼梯上楼睡觉。
  他疲惫不堪地洗了澡,正待上床歇息,便有人敲门。江千夜有气无力,懒得回应。天塌下来他也得先睡觉,根本不想理人。
  “星河,开门。”是莫远歌的声音。
  满脑子都是“别理他,别理他”,可架不住天性使然,江千夜就是无法拒绝那人,只得起身开门。
  莫远歌换下了丧服,穿了一身青衫,头发半干,乌发玉颜,眉目如画,宛如一块无瑕美玉,手捧着一个罐子,透着令人馋涎欲滴的肉香。
  “我托柏君下山买了炖羊肉,你吃些再睡。”莫远歌把热腾腾的罐子递到他面前。
  看着那人的温柔的眼眸,江千夜心中一动,没有伸手去接:“妙染坊的规矩,守灵期间只食冷水饭……我……这样不好。”
  莫远歌把罐子放在他手中:“你吃不惯冷水饭。”
  江千夜接住那暖和的罐子,垂眼看着盖子上的纹路,没有吭声。
  “吃了再睡,你本就体弱,总不能因此拖垮身子。”莫远歌说完,转身往自己房间去。
  江千夜回到房内,把罐子放在桌上。揭开盖子,鲜美的肉味扑鼻而来,满满一罐肥瘦相间的羊肉,极度的鲜美的气息勾起人最原始的欲望。江千夜用勺子搅动了下,却径直放下了罐子。
  “以为小小的口腹之欲,就能弥补对我的伤害吗?莫远歌,你小看小爷了。”他把罐子盖上,免得被那香气诱惑,“把你自己涮洗干净放小爷床上,或许小爷能消了气。”
  他并不大度,也不想大度,躺下便睡了个昏天黑地。
  不知过了多久,他悠悠醒来,窗外已然漆黑一片,不知夜里几点了。不知莫远歌是没能叫醒他,还是压根就没叫他,连忙起身穿衣,准备去长生殿。
  “嘎吱”竹制楼梯一声轻响。江千夜一激灵,一个鹞子翻身轻飘飘地滚落床底,趴在床下紧盯着门窗。
  “嘎吱~嘎吱~”这老旧的竹楼倒是给江千夜提供了便利,能很好地判断来人的方位。
  “阴魂不散呐,居然跟到妙染坊了。这么想死,小爷这就成全你!”他邪魅一笑,手探入怀,食指、中指缝各夹一枚钢珠,只要那人一开门,准能在他身上穿两个窟窿。
  谁知那人走到门口却没进来,似在等待什么。江千夜像狩猎的野兽静待猎物。约莫一刻钟后,那人依旧没动静。江千夜身子紧贴地板,趴得肚子凉,心中暗骂:娘的,还挺客气,等小爷亲自来迎你?
  正当他快失去耐心时,门“吱呀”轻开了个缝,江千夜凝神屏息,紧盯着门缝,看不到人影。“呀~”门缝又大了些,依旧看不到人。
  突然,一道黑影快如闪电般从门缝飘进来,就在进门的电光火石间,江千夜手中的钢珠便接连飞出,“噗”第一枚钢珠打到门上,第二枚钢珠却如泥牛入海,既听不到落空的声,也听不到打中的声。
  江千夜头皮发麻,心中陡然不安,一股寒彻骨髓的冷幽然从右侧袭来。侧身一滚,险险避过了那股风,腰部顿时撞到床腿上,发出轻微响动。
  暴露了位置,江千夜快如闪电就地一滚,“噗”一声,钢珠打在床腿上,江千夜听得清楚,那是自己的钢珠。来不及细想,一股幽冷又从左边袭来。江千夜只得往右一滚,避过了那一击。但随即尾骶穴一疼,一股酸麻感顿时从那处往四肢百骸而去,江千夜瘫软在地,竟是被人凌空点了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