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宫辞半阙踏歌行(81)

作者:无韵诗 时间:2022-11-04 10:34 标签:强强 甜宠 武侠 权谋 双向奔赴

  莫远歌冷笑道:“显叔这些年在玉带河太安稳了吧?堂堂禁军督府,终成了乡野愚夫!就是普通人家也重子嗣,何况是皇族?武帝登基十多年只有一个皇子,有了下落却不来寻,何等异常,你却道是无妨?”
  陈显忠以手支额,被莫远歌逼得别无他法,心灰意冷地道:“或许……与他派宋晓云去大月氏有关。”
  莫远歌心中一凛,连忙追问道:“此两件事有什么关联?”
  陈显忠抬眼看着他,从风而服:“温素秋进宫后这些日子,我冥思苦想,武帝何故命宋晓云千里迢迢护送太医令去大月氏,难道真只是为打压有功的武将?若要如此,只需像对待花家兄弟一样降职降罪即可,皇上派她去大月氏,必定另有图谋。再看她护送之人,便明白了。”
  太医令,太医院院首。
  莫远歌皱眉苦思,缓缓踱步,静默片刻抬头,眼中疑惑尽数散去:“我明白了,多谢显叔赐教。”
  “大郎,你说说看。”陈显忠望着他,眼神竟带着些许胆怯。
  “武帝身体有异常。”莫远歌心中念头百转,之前许多想不通的事此刻统统串联起来:
  难怪他从来不以真面目示人,也不让任何人随侍,还禁止民间谈论战神;
  难怪李贵妃让陈显忠抱着玉玉逃离他;
  难怪他这些年无所出;
  难怪他派宋晓云护送太医令去大月氏寻良方。
  战神,到底是什么?
  陈显忠见莫远歌皱眉苦思,追问道:“大郎,你想怎么做?”
  抽离思绪,莫远歌眉目舒展,背手望着漆黑的夜:“这是我的事。”
  陈显忠惊诧地看着他,莫远歌剑眉锋利,那双深邃的眼眸像深潭锋芒不露,让人捉摸不透,说出的话冷硬不容置疑。这个往日在宋青梅面前温良恭顺的年轻人,如今怎么变成了让他不认识的模样?
  陈显忠抬眼望着他,带着些许乞求:“大郎,玉玉是你看着长大的,别伤害他。”
  莫远歌沉声道:“玉玉是我鸿安镖局的人,我自不会伤害他。我所做的一切,只为护住我的家人。”
  他转身看着陈显忠,语气和缓了些,神情恢复了往日的温和:“显叔,你和玉玉先住在此处,等我消息。”言罢,他转身便走。
  冷月照进院子,他的面容隐藏在树荫下,冷硬如刀的背影平添几分坚毅。陈显忠长舒一口气,看着莫远歌的背影,心中忽然生出这样一个念头:都说鸿安镖局自老镖头逝去后便日薄西山。可如今看来,这不被世人看好的独苗已解冰分壤,冲云破雾,向阳而生,不久后便能成遮天大树。
  莫远歌走出院子,一个中年男子笑眯眯地从门口迎来,那人身着长衫,精致的云纹腰带上缀着绿色玉佩,正是赵满仓的父亲。“莫大侠,老朽备了薄酒,这边请。”他双手生涩地抱拳,恭敬地迎接莫远歌。
  “赵员外客气,在下有要事急着回镖局,显叔和玉玉就劳烦您了。”莫远歌双手抱拳,“赵公子的事我们就这么说定了,您明日带他过来正式拜师。”
  “哟,那可太好了!”赵员外激动地搓搓手,笑灼颜开,“犬子三生有幸,能拜莫大侠为师!您放心,明日老朽一大早就带他过来行拜师礼。”


第56章 中有千千结


第五十五章 中有千千结
  莫远歌承诺收赵满仓为徒,换得赵员外帮他收留玉玉和陈显忠。他匆匆忙忙赶回镖局,亥时已过。镖局的孩子们已经入睡,镖局一片黑暗。莫远歌蹑手蹑脚进了院子,本以为江千夜定耐不住困顿睡了,谁知进院就见屋子还亮着灯,还传来窸窸窣窣洗澡的声音。
  屋中水声不大,但江千夜“嘶啊~”呼痛声格外刺耳。莫远歌心生好奇,轻声走过去从门缝朝里看去。
  江千夜正在沐浴,他脖子上新增了一条细长的伤,肩膀、胳膊又新增了一些淤青,正艰难地洗澡,架不住疼痛皱眉呼痛。
  那些新鲜的伤像是一把刀子,直刺莫远歌心脏,他痛得捂住胸口大口喘息,只觉天旋地转,连忙扶墙,胸中翻腾得厉害。昨夜与江千夜温存后的浓情蜜意荡然无存,那些刺目的伤彻底压垮了他。
  “哐”一声,门被粗暴地推开,江千夜吓了一下,抬头便见莫远歌红着眼睛站在门口,眼神如刀直直盯着他。
  “远哥,你怎么才回来?”江千夜见他神色不对,连忙往桶里缩。
  莫远歌脸色苍白,捏紧了拳头,瞪着江千夜,就像在看仇人一般,站在门口剧烈地喘息着,没有进来。
  江千夜见状不对,立即起身拿干布裹住身体,扶着墙一瘸一拐走到他身边,紧张地盯着他问道:“远哥,怎么了?”
  莫远歌强行压制住胸中那股施暴的冲动,咬了咬牙,细细打量江千夜的脸,眼神忽而悲伤起来:这人脸色青白,面容可怜,真诚的眼眸,瘦弱的身躯……这是自己放在心尖上的人啊!
  他一把抱住江千夜,几乎是带着哭腔低声说在他耳边说了句:“星河,你想要我的命吗?”
  江千夜一头雾水,被他抱着几乎不能喘气,低声问道:“远哥,到底怎么了?”
  莫远歌不答,把头埋在他脖颈间强忍悲痛,身体不断颤抖。片刻后,他情绪稳定了些,矮身把江千夜横抱在怀,在他询问的目光中,抱着他一步步朝床走去。
  他把江千夜放在床上,自己也脱了衣衫上床,从背后抱住江千夜,将他拥入怀中。
  “远哥,你到底怎么了?”江千夜被他抱着,再次发出了询问。
  莫远歌不回,只是温柔地亲吻着他的脖颈,后背,动情地抚摸他的腰腹,似要将他融化在自己的柔情里。
  ……
  屋子里寂静得只剩下两人剧烈的喘息和心跳,疲累不堪中,江千夜听到压在身上的人哑着嗓子,带着哭腔道:“你喜欢健硕的身子,远哥也有,为何要偷偷去找风无忧?他虐你满身伤,不疼吗?”
  这句话如五雷轰顶,江千夜脑子里“轰”一声,瞬间从欲望的云端跌落冰潭。他本已软绵的身体不知从何处生了力气,一下从莫远歌的压制下脱身,转身看着他,悲凉从心底缓慢地扩散出来,酸楚淹没了他的心。
  莫远歌紧闭的双眼不知何时早已哭湿,泪水从眼睫流到脸颊,带着摧心剖肝的痛苦神情。那一刻,江千夜心中充满悲凉:“远哥,你突然和我睡,只是为了不让我再找风无忧吗?”
  那人人只是闭着眼流泪喘息,没有回他。
  误解像一把刀慢慢切割着江千夜的心,眼泪不住地往下流,整个人如坠冰窖,从心顶凉到了脚尖:“在你心中,我勾引你讨好你,只是因为我喜欢健硕的男子……是吗?”
  莫远歌睁开双眼看着他,眼睛通红,带着悲凉且期待的泪。
  “所以,为了让我不再去找风无忧,你才舍身与我,是吗?”江千夜凄然一笑看着莫远歌,眼中闪过一丝绝望。
  他的绝望和伤心被莫远歌捕捉到,一下把江千夜反扑在身下,眼中渐渐燃起了光亮:“星河,你身上的伤到底怎么来的?”
  “和风无忧厮混,被他掐的。”江千夜冷笑一声,闭上眼,明明心痛如刀绞,却有种莫名的快感,是自暴自弃的快感。
  “胡说!”莫远歌低头亲吻他的唇,舌头撬开他唇缝,吮吸他口中津液,去勾缠他口中软舌。但江千夜纹丝不动,犹如死人一般任由他掠夺,丝毫不给与回应。
  莫远歌何等聪明,立即知道自己误会他了。见江千夜不回应,放开他嘴唇转而在他脖颈间密密实实亲吻起来,边亲边低声道:“我见你总是夜间出去,带着一身伤回来。昨日又见你夜会风无忧,我心生恼恨,恨他如此欺侮你,打了他一顿,去镇上喝了许多酒,回来就……就……”
  “远哥错了,误会你了。”莫远歌牢牢抱着他,慵懒地把头埋在他脖颈间轻轻蹭着,声音暗哑:“你告诉我,你每日都出去做什么了,弄一身伤?”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