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宫辞半阙踏歌行(136)

作者:无韵诗 时间:2022-11-04 10:34 标签:强强 甜宠 武侠 权谋 双向奔赴

  “远哥,我不想去找师父了。”江千夜任由他帮自己擦拭,丧气地道,“我都有译本了,还要整日在他面前伪装,太累了。”
  “那你如何跟你师父交代?”莫远歌停了手,皱眉问道,“他一门心思都在你身上,你若告诉他有译本,不需要他了,他会不会觉得自己无用,再做什么极端的事?”
  江千夜长吁一口气,将壶里的水迎头浇下,洗去了些汗水,却洗不去烦恼疲惫。他头发尽湿,脸上挂着水珠,沮丧地瘫坐在地:“是啊,我就是担心这个。”
  莫远歌想起他那一式穿心杀,心念一转,漫不经心地问道:“你师父是不是还在教你别的功夫?”
  “嗯。”江千夜起身往井台那边走,打水倒进大盆里,“他说要倾囊相授,教我一门点穴手法。”
  点穴手法?莫远歌心里暗笑,烂柯门烈阳劲不用黑白子,的确可以说是点穴手法。心中疑虑消除,莫远歌过去帮他打水:“你要用凉水冲洗?”
  “嗯。”江千夜神情恹恹,“热得慌,冲个凉回去睡午觉。”
  莫远歌伸出大拇指赞叹:“今日还知道休息,有进步。”
  第二日凌晨,一向宁静的罗衣镇忽而热闹起来,街道两旁站满了人,从镇口排到了鸿安镖局门口。官兵两步一人,手持长枪肃穆地站在路两旁,等待圣驾降临罗衣镇。
  “鸿安镖局不得了,都说它没落了,谁知如今又迎来圣驾,真是光耀门楣啊!”头戴斗笠的汉子道。
  “听说镖局养着皇上流落民间的皇子,皇上此来是接回皇子的。”另一人道。
  “好心有好报~镖局这些年收留无家可归的孤儿,谁知竟捡到宝了。”白发苍苍的老者道,“皇上定会大赏。”
  “鸿安镖局是咱罗衣镇的骄傲,若是再得皇家御笔亲题的奖赏,可就真的光宗耀祖。”
  “我早就说过,莫远歌这病秧子不简单,不比他爹差。”
  ……
  辰时,两列队伍远远而来,黄色的绣龙旌旗迎风招展,百名铁甲骑士护卫着一辆四骑銮驾辚辚驶来。宋晓云、柳榭卿戎马戎装在车前开道。
  早已候在一旁的一干官员见驾,纷纷跪地。一时间浩浩汤汤,金鞍锦鞯,紫袍玉带,充塞街道,两旁百姓纷纷下跪迎驾,得见天家风采,甚为自豪。
  武帝的銮驾沿着街道缓缓驶到鸿安镖局门口,镖局众人早已候在门前。莫远歌一身玄色锦袍,缀着当家人玉佩,领着众人冲銮驾行三跪九叩大礼:“鸿安镖局,恭迎圣驾!”
  “平身。”内侍拖长声音宣道。
  莫远歌缓缓起身,玉玉站在他身后,怯怯地探头看向那金碧辉煌的銮驾,眼中充满惊讶和不安。
  “皇上有旨,宣萧楚玉觐见。”内侍大声宣道。
  听到这个名字,镖局众人顿时窃窃私语,连玉玉也愣神了。莫远歌转身拉了下他衣袖,低声提醒:“殿下,皇上唤你前去相见。”
  玉玉尚未从那陌生的名字里回过神来,“殿下”二字又重重向他袭来。他晕头涨脑,怯怯地往前挪动步子,一步步朝着那威严的銮驾走去,紧张得有些轻微颤抖。
  短短的一截路似漫长无尽头,玉玉好不容易才走到銮驾前,不知所措地望着那紧闭的明黄门帘,怯生生地不敢上前。
  “殿下,别让皇上等久了。”内侍低眉垂目低声提醒。
  玉玉没吭声,望着那门帘,提起衣裳下摆,一步步踩着踏跺而上。走到门口,伸手欲揭,手却颤抖得不像样。
  只要揭开这薄薄的门帘,就能看见奢望已久的亲人,就能拥有梦寐以求的父爱……
  “玉儿,来,让父皇看看。”门帘里一个低沉的声音唤道,蕴着激动颤抖,和无限思念。
  听到这慈爱的声音,眼泪夺眶而出,玉玉满心委屈,急切地盼望着见到那人。
  他一把撩开门帘,迎面见到的却是一张青白似鬼的面孔,血红的眼,以及满头白发。
  惊诧、恐惧凝固在玉玉脸上,尚且带着泪,下意识倒退两步,“啊~”一声,捂着脸推开内侍,转身就跑。


第100章 依依惜作别
  原本感人至深的认亲现场,突然就不可控了。武帝心中忐忑不安,好不容易决定以真面目来见失散多年的儿子,玉玉这强烈的反应几乎击碎了他的心。
  他随着本能冲出銮驾,猛地发现所有人都盯着自己。异样的眼光,恐惧的神情,陌生,害怕怀疑纷纷朝他袭来,瞬间将他淹没。他站在原处,有些不知所措。
  事发突然,柳榭卿见武帝面容暴露,眼疾手快扯过一旁的旗子遮挡在他面前,回头对呆若木鸡的内侍怒喝:“都是死人吗?皇上伤寒见不得风,还不快把皇上请进去!”
  内侍这才慌张地上前簇拥着武帝进了镖局大门。莫远歌和梁奚亭交换眼色,梁奚亭朝玉玉逃跑的方向追去,莫远歌则护送武帝进门。
  四周民众还在窃窃私语,宋晓云手中钺斧柄在地上重重一顿,“咚”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顿时镇住众人。她策马往前走了两步,居高临下朗声道:“天子威严不可犯,圣上不过龙体微恙,尔等不得妄议,否则以大不敬论处!”
  她恐吓中带着解释,众人惊魂未定,却不敢再当众猜疑,纷纷跪地叩首。
  原本的迎驾流程被打乱,所有的准备统统作废。镖局门口被重兵把守,众人皆不得入内。
  柳榭卿陪着武帝在正厅等候他们把玉玉寻回。武帝已戴上面罩,一言不发坐在太师椅上,以手扶额,惆然怅惘。
  门“吱呀”一声开了,陈显忠“噗通”一声冲武帝跪下:“末将陈显忠,拜见皇上。”
  武帝抬头,透过面罩冷冷地看着陈显忠,厉声道:“你好大的胆子,竟敢抱走朕的皇儿!”
  陈显忠“砰砰”磕头,颤声道:“末将不敢!李贵妃对末将有救命之恩,末将不得不听。今日末将在此,任凭皇上处罚!”
  武帝缓缓站起,背手慢慢走到陈显忠面前,俯视着他不断颤抖的脊背,道:“滚吧!若不是看在你护他周全的份上,朕定将你碎尸万段!”
  东征西战这些年,敌国探子杀手皆潜伏在京。若萧楚玉还在皇宫,定凶险万分。这陈显忠虽僭越,无意中却护住了皇储,否则武帝哪能这般轻易饶过他。
  “是!”陈显忠面如土色,瑟瑟发抖起身,不敢走远,便在门外候着。
  盏茶功夫,莫远歌拉着玉玉回来了。玉玉眼睛红红的,仿佛才哭过,被莫远歌拉着不情不愿跟着他走到门口。
  “草民莫远歌拜见皇上,殿下年幼不懂事,还望皇上息怒。”莫远歌跪下行礼,又扯了扯一旁的玉玉,示意他跟着自己下跪。
  玉玉没跪,怯怯地立在门口,低垂着头,偷瞄屋里的人。
  武帝一见他,顿时手足无措起来,一下站起,局促地搓搓手,想上前,又怕自己的样子吓着他,只得站在原地,轻声唤道:“玉儿,是爹爹~爹爹生病了,方才的样子吓到你了~爹爹向你道歉。你……你过来,让爹爹好好瞧瞧,好不好?”
  他放下身份地位,声音轻柔颤抖,生怕将玉玉吓跑,掩藏不住激动、低声下气地哀求。
  玉玉双手垂身前,绞着手指,怯生生地望着那冰冷的黄金面罩,声若蚊呐:“你……你生了什么病?为什么那么吓人?”
  武帝倒退两步,一时哽住。莫远歌冷汗直下,生怕玉玉惹武帝不悦,连忙拉了拉玉玉衣袖,低声提醒道:“不可对皇上无礼……”
  “你们下去。”武帝手一挥,“朕与玉儿久别重逢,有好多话要说。”
  “是。”柳榭卿和莫远歌应声,出了门。
  眼见莫远歌走了,玉玉登时紧张起来,双手紧紧攥着衣袍下摆,局促不安地站在门边,低垂着头。
  “玉儿,来。”武帝轻声唤道,对他伸出手,“让爹爹抱一抱。”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