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宫辞半阙踏歌行(186)

作者:无韵诗 时间:2022-11-04 10:34 标签:强强 甜宠 武侠 权谋 双向奔赴

  天阙剑横在龙凤刀匣上,狭长的身躯刚好将刀匣当做枕头,契合得犹如天生一对。帐内,江千夜浑身是汗,似刚从水里捞出来一般,颓然躺在被褥上眼眸半睁,屋外暴雨击打瓦片的巨大声响都盖不过他喘息声。
  “不行了么?”莫远歌侧躺在他身边,拄颊笑眯眯地看着他,“不是要狠狠睡我吗?小江公子外强中干~”
  江千夜白了他一眼,继续闭眼:“你老实说,是不是趁我不清醒时占我便宜了?否则为何我腰这么疼?”
  莫远歌玩弄着他耳垂,凑到他耳边轻声道:“当然~各种姿势都试过了,你喜欢得紧,叫得比今日还大声。”
  一想到方才他拿出的锁链,江千夜脸一红,一拳捶在他胸口,半是羞涩半是嗔怒:“太欺负人了!不行,你必须让我一次。”
  莫远歌知道他一直试图翻身,哪容许他这么做,当即一把将他压在身下,盯着他羞涩恼怒的面容,快速在他唇上亲了下,嘲笑道:“小公子想颠倒乾坤,奈何实力不允许。不如你叫我一声好相公,我或许会考虑。”
  江千夜气得狠狠拧他胳膊,直到莫远歌喊疼才停手。
  见莫远歌揉着胳膊坐起来,一脸苦相盯着自己被扭疼的部位,江千夜这才舒心了,坐起来抱着胳膊一副审问的姿态:“说吧,这两年去哪了?”
  莫远歌没想到他清醒得这么快,还没想好如何说他才会不那么难过。沉吟片刻,倚在床柱上,望着被雨水冲花的琉璃窗,很快想好了先说什么:“这两年我哪也没去,就在崖底。”
  江千夜绷不住了,立即凑过来小心翼翼握住他的手,一双桃花眼满是担忧:“你如何……如何活下来的?”
  “坠崖那一刻,达叔和显叔用尽最后内力将我向上反推。”莫远歌咬了下唇,望着虚无,神情凄然,“我脱离巨石后奋力抓住崖边树枝杂草,减缓下坠速度,最后落到了一个网里。”
  “网?”江千夜连忙直起身子,“谁布在那里的?”
  “天阙城圣司,邬文渊。”莫远歌报以一个惨淡的笑,轻轻揉搓着他的手,“星河,当年天阙城一夜之间被灭,其实是一个天大的阴谋。”随即,他将天阙城当年被陷害真相原原本本告诉江千夜。
  院中大树被风吹得簌簌作响,狂风席卷着暴雨毫不留情地砸下,噼里啪啦打在瓦上,汇聚成一道道水柱从屋檐泻下,入耳尽是水柱激烈拍打地面的声音。
  听莫远歌讲完,江千夜望着帐顶红了眼圈,湿润的双眼蕴着不甘与愤恨:“原来如此。”随即自嘲一笑,连忙仰头阻止眼泪落下,“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这半生苦难,竟是源于我的身份。是啊,我是天阙城少主,只有我去了,那骗局才有人相信。”
  莫远歌担忧地看着他,柔声道:“一切都过去了,如今为天阙城平反才是最要紧的事。几万无辜的人,不能这么白白枉死。”
  “平反了又如何,他们也不会活过来。”江千夜心灰意冷,闭了眼寒声道,“我根本不在意平不平反,我只要萧景明的命!”他神情语调让人不寒而栗,毫不掩饰狰狞毒辣。
  想到这里他猛地想起柳榭卿,脸瞬间煞白,着急忙慌起身穿衣,慌张地道:“完了完了~远哥,你快陪我去韦庄城!我师父还绑在山洞里呢!”
  莫远歌一把拉住他,望着他惊慌失措的面容柔声安慰:“他没事,不用担心,我便是在那山洞里寻到你。”
  “寻到你”这三字说得轻松,江千夜却浑身一颤,犹如当头被敲了一棒。机械地转过身,浑身血液都要凝固了,短短的刹那似一万年那般长久。面对莫远歌,他眼神里的躲闪和胆怯令人心疼。
  莫远歌知道他无颜面对自己,将他拥入怀中,这样他就不用直接面对自己。“我都知道了。那手札我放起来了,以后都用不到它了。我会帮你记着要紧事,不会再让你醒来时茫然无措,惊恐不安。”
  怀中人身体僵直手心出汗,即便被抱着也不敢伸手去触莫远歌。似当初练阴极功被发现,如浑身赤裸被示众一般,实在没脸。
  “无碍的,不过是生病了。”莫远歌抱着他,轻声安慰,“谁都会生病,没什么不能见人的。而且,我们都这般亲密了,还有什么不能让我知道的吗?”
  怀中人僵直着身体,一言不发。莫远歌放开了他,见他闭着眼,一副哀莫大于心死的神情,逗趣道:“而且,你什么样子我没见过?小时候在天阙城,抱着我哭得鼻涕长流,还抹了我一身,我都没嫌弃过你。”
  江千夜被逗得“噗呲”一笑,睁眼便见他深邃的眼眸热切地望着自己,连忙躲开他的目光,低头小声道:“正因为是你,才不想让你知道。”
  “为何?”莫远歌歪头盯着他眼睛,非要让他直视自己。
  越爱一个人,越不想让他看到自己不堪的一面。莫远歌认为无关紧要的事,在江千夜心里皆是自己的龌龊不堪。他骨子里刻着高洁骄矜,容得下别人的缺陷,却容不得自身有瑕疵,视为奇耻大辱。
  “我不想你知道我这么不堪。”江千夜垂头丧气坐下,沮丧地以袖遮面,挡住莫远歌的窥探。
  莫远歌想起当年在妙染坊守孝,他偷偷放血被自己撞见,一头藏到桌子底下的事,旋即明白了他的在意,他的骄傲和自尊。拉过他的手放在唇边亲吻着,柔声道:“我喜欢你,是完整的你,好的坏的,高洁的龌龊的,都是真实的你。”温软的唇轻轻触碰着修长的手指,“你若坦诚,我自然高兴;你若不愿说,我必尊重。”
  江千夜动容,话都说到这里了,让他知道也无妨。当即在衣袖下叹气:“唉……这病是到了袁府才有的……”
  果然,与自己猜想得差不多。莫远歌没吭声,只是握着他的手听他继续说。
  “老畜生不肯给我医治,说我疯癫的模样……别有……别有趣味。”江千夜转身朝里,颤声道。
  不堪旧事想着痛说着更痛,莫远歌当即柔声道:“不说了。老畜生都作古了,这些陈年往事就随风散了吧。”
  拉下脸上衣袖,江千夜微红的眼透着愤恨不甘:“本以为遭受那些磨难,都是因为天阙城作孽太多,活该我承受这些罪孽,现在才知道我遭受的都是无妄之灾,我好恨!”
  见他这样,莫远歌一阵心疼,握住他手轻声道:“我和舅父正在布一盘大棋,必要萧景明的命。他倒行逆施,违祖背宗,滥杀无辜,终将自食其果。”
  “远哥,你们如何计划的?”江千夜当即来了精神,黑漆漆的眼眸期待地望着莫远歌。
  莫远歌将全盘计划细细说与他听。听完,江千夜挠了挠头:“可是……邬文渊说天阙剑法专克习过天阙密卷之人,我却毫无头绪。光凭那七式,实在破不了他的玄铁之身。”
  “或许要悟出你师父说的惊天一剑。”莫远歌拍拍他肩,笑得轻松,“星河这么厉害,竟能顿悟直入逍遥境,假以时日一定能悟出来。”
  江千夜苦笑,凄然望着莫远歌:“你这不是打趣我吗?你又不是不知我那逍遥境是如何入的……”
  “不论如何入的,都是一件好事。”莫远歌轻轻揉搓着他手心。苦尽甘来,惨烈的付出,终有回报。
  “那你呢?”江千夜望着他腹部,眼中蕴着怜惜,“取冰潭玉的时候……疼不疼?”他竟猜到莫远歌习了天阙密卷。
  “不疼。”莫远歌微微一笑,在他额头落下一吻,“因为根本没取出来,径直溶化了。”扯江千夜的手触摸自己腹部,笑道:“你摸,没有了吧?”
  触及他腹部温软的肌肤时,江千夜忍不住颤栗了一下,随即用力轻轻按压,发现那形如鸡蛋大小的硬块果然不见了。抬头望着莫远歌,颤声问道:“那过程……你疼不疼?”
  “不疼。”见他眼里的心疼都要溢出来了,莫远歌脸上挂着轻松的笑,“我全程都在深睡,一点感觉都没有。”他没敢告诉江千夜自己昏睡了一年半,更不敢告诉他恢复的过程有多痛苦,以至于想起就后怕。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