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宫辞半阙踏歌行(87)

作者:无韵诗 时间:2022-11-04 10:34 标签:强强 甜宠 武侠 权谋 双向奔赴

  “星河。”那人摇摇晃晃起身,与江千夜对面而立,伸手轻捏他肩,“你肯叫我一声师父,我定将我所知所能倾囊相授。”
  他伸手从怀中掏出一张银票递给江千夜:“莫远歌自己都养不活,你跟着他岂不是要喝西北风?这钱拿着,吃好些。还有……别让他欺负你。”
  江千夜接过银票,就着月光隐隐看到是一张千两的北梁宝钞,当即收回怀中放好。自己也有长辈疼爱了。江千夜心中竟有一丝丝酸楚,慢慢从心头蔓延到鼻尖。
  “你们这种关系,我实在难以接受。”那人叹口气,“我没资格说什么,但别叫我见到他,见他一次我打他一次。”
  “你打他做什么?”江千夜急了。
  “他欺负你!”那人固执地道。
  “他真的没欺负我。”江千夜挠挠头,虽然自己也说莫远歌欺负他,但那是床上的事,哪能跟别人讲。
  “唉……”那人又叹了口气,没再纠结欺不欺负,“既然你叫我一声师父,那师父的心愿还是你能寻个女子好好过。”
  “我不喜欢女子。”江千夜噘嘴,“我就喜欢他。”
  “唉……”那人转身慢慢走入树荫下,“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也罢,若当真与他情深,便好好相守,莫要失去又后悔。你回吧,明日再来。”


第60章 与君生别离
  是夜,长青山脉中,高高的月挂在天空,一个中年人疾走在山路上。他面容瘦削苍白,双眼通红,身上酒气深重,正是烂柯门花知焕。
  “站住!花知焕,我总算找到你了!”一个身着黑衣的男子从路边闪身而出,拦住他的去路。那人腰间缠着白布,鼻青脸肿,十分狼狈,若不是那熟悉的声音,花知焕几乎认不出这人竟是一向风度翩翩的云章公子风无忧。
  “常乐,你怎么如此狼狈?”花知焕惊诧地看着他,原本英俊白净的脸伤痕累累,双眼乌青,嘴角残破,左脸颊还有一道血口,似被人狠揍了一顿。他已然是开脉境,谁能把他伤成这样?
  风无忧看着他,眼神让人不寒而栗,锐利的双眸中隐隐的透出舐血的龙,已经亮出发着寒光的尖牙。
  “花知焕,你混蛋!”风无忧猛地一拳砸在花知焕脸颊上,瞬间将人砸倒在地,冲过去对他拳打脚踢,疯狂嘶吼,“你这个负心汉!我阿姐死了!被你们害死了!”
  冷硬的拳头雨点般砸在脸上、头上、身上,花知焕痛得冷汗涔涔,下意识以手护头,任由他殴打。
  风无忧狠辣地一脚猛踹他腰,“呯”一声闷响,是骨头断裂的声音。风无忧尤不解恨,拉住他衣衫将人提起来,一记狠辣的拳头“咚”砸向他腹部。
  花知焕捂着腹部跪了下去,张口呕血。面如白纸,满头大汗,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下来,剧痛夺去他浑身所有力气,缓缓软倒在地,闭上眼睛只剩微微喘息。
  “君不离不弃,妾定毅守良姻。碧水总有柳相伴,妾愿为窈窕细柳,伴君碧水长流,年年月月,生生世世,天涯亦相从。”风无忧站在花知焕面前,字字句句,痛心疾首,泣血而吟,“花知焕,你负了一个满眼皆是你的女子。你害她抱憾终身,害她含恨而死!她死了!她用死来捍卫你在她心中的好丈夫形象,你何其该死!”
  说着抬腿猛地一脚踹他胸口,“呯”一声,花知焕如破布般飞出去一丈远,倒在草丛中一动不动,晕厥过去。
  风无忧这一脚冲着要他命而去,自然不会轻,他甚至能感受到花知焕胸腔内骨头断裂。看到那人倒地不动,风无忧目眦欲裂,悲愤难自抑。“杀了他,送他下去陪阿姐!”他红了眼睛,杀气四溢,一步步朝花知焕走去。
  花知焕被刺眼的光晃醒,尚未睁眼,周身的剧痛便如洪水猛兽般袭来。他忍不住虚弱地咳嗽起来,扯得胸腔剧痛,嗓子腥甜,又要吐血。咬牙将那口血咽回去,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陌生的木屋里。屋子里烧着火堆,风无忧坐在他身边拨弄着柴火,冷着脸一言不发。
  “你为何不杀了我。”花知焕忍着剧痛,虚弱地说道,“常乐,杀了我,给玉儿报仇。”话音刚落,忍不住胸中喷涌的剧痛,张口吐血。
  “我是想杀了你,但我要先问你一句话。”风无忧声音冷得吓人,转头看着他,眼中杀气腾腾,“害我阿姐不能生育,你,有无参与?”
  花知焕闭了眼,戚然道:“我爱她入骨,她死了,我也死了。”他面如死灰,神情悲拗欲绝,似没了魂魄的躯壳。
  风无忧眼中杀气渐渐散去,转头拨弄火堆,看着跳跃的火苗,心中越发酸楚,把头埋在胳膊里哽咽:“阿姐,你死得太不值了!”
  “是我大意了。当我得知欢儿便是星河后,受了刺激……我应当想到,他这种冷血恶鬼,连亲骨血都能残害,又怎会放过云章书院来的儿媳!”花知焕冷笑着哭了。
  “常乐,杀了我。”他闭着眼,再次要求,“我对不起玉儿……”
  风无忧缓缓抬头,冷厉地看着火堆:“我本该杀了你。但你是我阿姐深爱的丈夫,我杀了你,日后我见了她,她定会骂我。不如留你苟活着,拖着病躯苟延残喘,一辈子内疚。”
  花知焕闭眼运气,丹田之气还在,调动丹田之气游走于四肢经脉,皆畅通无阻。风无忧并没有废他武功。
  “你和玉儿一样,心软……”花知焕脸色惨白,闭眼冷笑。眼泪不自觉地从眼角涌出,“且不知,好人不在世,恶人磨世尊。你不杀我,日后定会后悔。”
  “烂柯门已经完了,你还能翻起多大风浪?”风无忧起身,傲然道,“我要捏死你,跟捏死一只蚂蚁一样简单。”
  “烂柯门是完了,你就不怕这把火到云章楼吗?”花知焕捂住胸口咳嗽一声,艰难撑起身子,气喘吁吁地靠在被褥上,“常乐,这把火已经烧起来了,却还没到最旺的时候。四大门派只有云章书院没牵扯进来,你觉得你们还能安稳多久?”
  风无忧冷着脸道:“你肋骨断了两根,右股骨断裂,只怕落下终身残疾。还有闲心操心我云章楼,担心你自己吧。”
  “我本就不打算活了。”花知焕闭眼,心灰意冷,“又怎会在意这幅皮囊。常乐,只有不想活的人,放下背负的在意,才会看得更清晰。听我一句劝,离这潭浑水越远越好。回朝中去,就在御史台好好当你的闲差,万事不要过问,永远做无忧无虑的云章公子。”
  风无忧虽恨花家,但思来想去,花知焕也只是个被牵连的可怜人,风暖玉死了,他心中比谁都伤心难过。他上下打量花知焕,软了语气:“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且不说危柱山、妙染坊和鸿安镖局,就连我爹也不会放过你。你将逃亡一生,不得片刻安宁。”
  “我自有去处。”花知焕轻声道,睁眼看着他,眼中竟有些许暖意,“你救出来的小混蛋,我还要教他天阙剑法。当年机缘巧合之下得到这剑法,没想到还能还给他,也算我对他稍稍弥补。”
  风无忧冷哼了声:“什么机缘巧合,不就是当年花白露从天阙城抢来的吗?他竟舍得给你练。”
  花知焕道:“不论这剑法怎样得来,既然星河还在,我就必须教会他。至于他用这剑法如何报复花家,我都无话可说。”
  “你放心,有人替他报仇。”风无忧伸手摸了摸嘴角淤青,痛得“啧”了声,冷嘲热讽地道,“他有莫远歌这条最忠心的狗,什么仇报不成?”
  “常乐,你和莫远歌有仇?”花知焕警觉地问道。
  “有仇。他觉得我跟他有不共戴天的夺妻之恨。”风无忧想起前天晚上那顿毒打就嘴疼,下意识伸手去摸自己脸颊的伤,气愤地骂道,“太混账了!粗鲁野蛮至极!”
  “是他伤了你?”花知焕惊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