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宫辞半阙踏歌行(117)

作者:无韵诗 时间:2022-11-04 10:34 标签:强强 甜宠 武侠 权谋 双向奔赴

  莫远歌心中“咯噔”一下,闪身躲到街边柱子后,侧耳细听,隐隐听到一人提及“肃王世子”。肃王世子对江千夜心怀不轨,他在这里,江千夜岂不危险万分?
  莫远歌心急如焚,纵身跃上屋顶,弓腰屈膝,如猫般轻盈朝客栈方向飞奔。离客栈大门尚有五六丈远,他飞身而起,如展翅鹰隼掠过客栈上空,轻巧落于客栈屋顶。他面色阴沉,瞥一眼远处大门口毫无察觉的官兵,抬手揭开房顶瓦片,看向屋内。
  屋中灯火通明,看不到人。隐隐听到“嗬嗬”的喘息声,急促又嘶哑,似癫如狂,闻之令人胆寒;侧耳细听,“嗬嗬”声中还夹杂着另一人低沉虚弱、从喉咙里挤出来的哀鸣,似濒死之人的痛苦挣命。
  莫远歌抽出龙吟刀,纵身一跃而下,稀里哗啦带动许多瓦片落于屋中。
  落地瞬间,眼前一幕让他倒抽一口凉气:床上躺着个被开膛破肚的人,花花绿绿的肚肠流了一床,四肢被削得只剩森森白骨。腥臭暗红的血染透床铺,血流顺着床往下滴,地面一片暗红。那人还未死,口中塞着破布,喉咙里发出虚弱哀鸣,空洞的双眼盯着帐顶,正是那倒霉的肃王世子萧震宇。
  江千夜披头散发蹲在床上,双手在萧震宇肚腹中掏着。满身满脸是喷溅的鲜血,将眼睛都染红,脸上挂着阴毒癫狂的笑,嘴里“嗬嗬”作响。
  他双手将萧震宇心脏掏出来,血淋淋地举到眼前,用力一捏,“砰”心脏似烂柿子般爆裂,碎肉溅了他一脸。
  “哈哈哈~我看见了,你的心是黑的!”江千夜癫狂地笑了起来,前俯后仰,血红的泪顺眼角往下流,异常血腥可怖。
  眼前场景惨如修罗炼狱,莫远歌双膝一软差点栽倒,冲到床前颤声唤道:“星河,你在做什么?”
  江千夜完全癫狂,指着萧震宇狞笑道:“哈哈哈~萧震宇,你起来啊,害我啊!”
  莫远歌约莫明白发生了什么,迅速冷静下来。此地不宜久留,趁门外把守的官兵还没发现屋中变故,他们要逃得越远越好。
  一指戳在江千夜脖颈间,癫狂大笑的江千夜如面粉袋般软下来,被莫远歌一把接着。他用布条将江千夜绑在背上,拾起包袱,推开窗户纵身一跃,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莫远歌背着江千夜漏液狂奔,在距离桐林镇百里之外的溪边大树旁停下来。
  溪水淙淙,两旁花海一望无垠,各色各样的野花在微凉月色中摇曳,散发着诱人的香。微风拂过,花海的芬芳袭面而来,却洗不去丝毫疲惫。
  江千夜尚未清醒,伏在他背上睡得很沉。莫远歌将他放在花丛中,脱去他身上血衣,就着溪水洗去一身污迹。
  江千夜手腕脚腕皆红肿破皮,是绳索捆绑留下的印记,除此之外倒没别的伤。莫远歌给他穿好衣衫,让他靠在自己怀里,伸手摸他脉搏。
  江千夜双眉紧蹙,头微微摆动,睡梦中也很不好过,脉搏快而强烈。莫远歌触手便知他又动用了阴极功和缩骨神通。凄然收了手,看着眼前人苍白的脸,忽而满心悲伤。
  萧震宇死前惨状在眼前挥之不去,让他联想到此前花知微及烂柯门三人的死状,皆是尸身损毁,惨不忍睹。
  他心中究竟背负多少仇恨,下手才会如此狠毒?低头看着怀中人,这是莫远歌第二次见江千夜撒癔症。他究竟怎么了?
  抱着江千夜,似要将他嵌进胸膛。怀中人呼呼大睡,莫远歌颓然靠着树干,从未有过的疲惫从心底最深处而生,瞬间席卷全身。
  甫一放松,身上的刀匣、包袱随之落地,稀里哗啦,彻底崩塌。空洞地望着高悬的残月,乌云铺天盖地从天边席卷而来,很快将冷月蚕食,陷入一片黑暗。
  听着怀中人呼吸和心跳,四周的虫鸣鸟叫,悲伤、恐惧像噬心虫般悄悄蚕食他。莫远歌终于绷不住,闭上眼,两行热泪顺着脸颊滑落。
  绝望和无助如四周的黑暗,要将他吞噬。他无力挣扎,只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恐惧,找不到光明。嘴角扯出酸涩的苦笑,闭目仰天长叹:这操蛋的苦难的日子,何时是尽头?
  风大了起来,很快便狂风呼啸,摧残遍地野花,树叶哗啦作响。“轰”一道闪电撕开夜幕,照亮莫远歌苍白的脸。
  凄风苦雨中,傲然挺立的蒲苇在风中摇曳,即便被狂风折了筋骨,一半沉入水中,一半依然傲立在天地之间,亭亭净植,苍翠依旧。
  莫远歌恍然一笑:真是越活越回去了,小小蒲苇尚且能穿越风雨,不畏惧这世界沧桑变幻。我堂堂顶天立地大好男儿,难道便怕了这万恶的世间苦难?
  “哪管他风雨欲来,我便迎风而立,坦然面对就是。无论星河将来如何,唯有死亡能将我们分开。”黑暗中,莫远歌稳了心神,把江千夜放下,迅速扎帐篷,收集干柴落叶,在暴雨来临前建了个遮风避雨的地方。
  暴雨“噼里啪啦”打着帐篷布,外面狂风呼啸,帐篷里温暖明亮。莫远歌生了个小火堆,烟顺着帐篷顶气孔冒出,棚顶上方三尺处有雨布遮盖,雨水便灌不进去。
  江千夜躺在羊皮垫上,耳中听到暴雨声,缓缓睁眼:“远哥。”他声音嘶哑暗沉,透着疲惫。
  莫远歌猛地回头,万分紧张地左右查看他,深邃的眼眸里满是担忧:“我在。你哪里疼?”
  江千夜摇头,木然看着眼前人憔悴的脸,眼神空洞:“萧震宇死了么?”
  “死了。”莫远歌勉强在脸上凝了个不大好看的笑容,轻抚江千夜头顶乌发,笑中带泪,“星河真勇猛……一刀就结果了他。”
  “一刀?”江千夜呆滞的目光转向莫远歌,皱眉思索,“我怎么想不起来了?”
  莫远歌不敢直视他,低头看他红肿手腕,柔声道:“我进去时萧震宇已死,你晕过去了……反正事已了结,多思无益。”
  江千夜却不肯罢休,缓缓坐起来,揉着太阳穴,挖空脑袋拼命回忆:“他们把我绑在床上便退出去了……我……我见萧震宇要过来,暗自用了缩骨功……我哪里来的刀?又怎么杀的他?我……我怎么全然想不起来了?”
  见他一脸焦急,莫远歌心头一沉,嘴上却安慰道:“雅颂先生说过,人在急火攻心之下可能会短暂失忆。别急,你不会有事的。”
  江千夜沮丧地靠在莫远歌身上,焦灼又迷茫地盯着地面。
  “许是你最近练功太劳累。”莫远歌轻声安慰道,“你若不放心,等雅颂先生回来,让他给你看看。”
  江千夜没回话,思忖半晌,自嘲一笑,似笑非笑转头看他:“远哥,若哪天我疯了,你还要我吗?”
  莫远歌心头一痛,揽过他抱在怀里低声道:“你什么样子我都要,此生非你莫属。”
  江千夜靠在他怀里,心念一动,轻声问道:“梁掌门若是不肯呢?”
  “肯不肯是他的事。”莫远歌低眉垂目,“反正,我永不妥协。”
  这人本是从不违逆长辈的温良人,为了自己,他不惜与相依为命的舅父翻脸,与有养育之恩的养母决裂。
  看着眼前人俊美的脸,江千夜心中动容,低落的情绪一扫而光,凑过去在他唇上亲了一口,撒娇道:“远哥,我饿了。”
  见他恢复正常,莫远歌鼻头一酸,背过身去假意从包袱里取东西,趁机悄悄擦了下眼角。转身时,脸已挂上温柔的笑:“我给你烤点干粮,你将方才的事细细说与我听。”


第84章 西出陵城关
  江千夜懒懒倚在莫远歌身上,听着帐篷外的狂风暴雨,怅然道:“没什么好说的,萧震宇本就对欢儿求而不得,老畜生死了,又在这荒郊野店遇到,他怎肯放过我。不过这人向来心思只在寻欢作乐上,竟全然不知我真实身份。”
  莫远歌烤着饼,转头温柔地道:“那你跑了就是,何必让他抓住。他再混账也是个皇亲国戚,何必惹麻烦。”
  江千夜嗤笑,大大咧咧伸了个懒腰:“小爷就想要他死,不行么?皇亲国戚又怎样,我背负的罪名还少吗?不差他这一桩。”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