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宫辞半阙踏歌行(3)

作者:无韵诗 时间:2022-11-04 10:34 标签:强强 甜宠 武侠 权谋 双向奔赴

  “原来如此。”曹征叹了口气,抬眼看着梁奚亭,好奇地问道,“那危柱山怎么挺过来的?”
  尹强看了正在喝茶的梁奚亭一眼,满眼嘲笑:“自是这位梁掌门的功劳。”
  “这位梁掌门可不得了。他见父母、姐姐、姐夫都死了,竟带着门下所有弟子,跪在烂柯门门主面前痛骂自己爹娘和师兄,只求花门主念他年幼无知,给条活路。”尹强道,“他当时只有十五岁,干出这种有辱门风事,真是危柱山山门不幸。”
  曹征沉默了下,看着远处转着短笛的梁奚亭问道:“烂柯门为何攻打危柱山?”
  “据说是危柱山弟子闻争鸣窃了烂柯门的心法,烂柯门逼危柱山把人交出来,危柱山自然不同意,烂柯门一怒之下就攻上危柱山。”尹强道。
  “危柱山真窃了烂柯门的心法?”曹征问道。
  “真真假假,谁知道呢。”方常进道,“闻争鸣死在那场变故里,梁奚亭那一跪,直接将他爹娘和闻争鸣的清白跪没了,也跪断了危柱山的百年声誉和血性,让危柱山成为整个武林的笑柄。”
  “所以,花知微请莫远歌做护卫首领,真是色令智昏,浑然忘了鸿安镖局没落是因为谁。”尹强脸上掩饰不住的嘲笑,“你看那舅甥俩,花知微要是有什么危险,他们说不定还要上去补一刀。”
  方常进有些看不上尹强这副小人嘴脸,嘬了口烟枪道:“梁掌门与烂柯门有仇,花少侠若有危险,他自是不可能出手相助,但也不至于落井下石。毕竟人多眼杂,他不敢。但莫远歌接了护卫的活,就不会不顾江湖规矩自毁声誉,花少侠若有危险,他会出手的。再说莫远歌的龙凤双刀乃当世有名的灵器,加上他那身莫家刀法,一般的杀手谁敢与他硬碰?不请他当护卫首领,难道请你当?”
  尹强嘿嘿一笑,有些不好意思。方常进江湖地位远高于尹强,出口呛他,他也不敢开口反驳,只得转移话题。他看着远处的莫远歌,眼神透着些许不甘:“听说莫远歌跟他爹一样身体不好,为何还能长得这样齐楚?”
  方常进取下嘴里的烟袋道:“生儿体娘,梁疏雨能上江湖美人榜,生的儿子自然好看;莫道秋虽然多病,但体格魁梧,莫远歌这是体了爹娘的好模子。况且莫家刀法大开大合,非体魄精壮、孔武有力者不能练。莫远歌能练莫家刀法,自然不会是羸弱之辈。”
  说到美人榜,曹征来劲了,连忙问道:“什么江湖美人榜?我怎么没听说过?”
  方常进道:“江湖美人榜是当年天阙城还在时,大家茶余饭后闲谈中从北梁江湖各大门派女子中选出来的,不是什么正经榜单。随着天阙城覆灭,这榜也无人提及了。”
  尹强听到“天阙城”,脸色一变:“说美人呢,莫要扯那鬼城,晦气。认真看姑娘,没有抱得美人归的福气,饱饱眼福也是好的。”
  此刻台上又换了一位姑娘上台了。姑娘身材高挑四肢修长,面庞姣若秋月,生得明眸皓齿,肤若凝脂,站在那里就如同一尊玉雕的仙子。
  她身着飘逸纱衣,玉带飞仙,行走间如弱柳扶风,顾盼间美目盈盈,十分灵动。她一出场,只是绕场走了一圈,场下众人便欢呼起来,有人开始往台上丢钱。
  她脚踝上套着银铃串,一双纤纤玉足踩在红毯上,在众人的欢呼声中翩翩起舞。她修长的四肢仿佛游蛇般灵动,一阵颤栗从她左手指尖传至肩膀,又从肩膀传至右手指尖。手上所持练带随之舞动,舞姿行云流水,飘然若仙,仿佛出水的白莲。飘然的纱衣随风而舞,缭绕的水袖左右交横,忽地甩将开来,似有无数莲花瓣飘飘荡荡的凌空而下,一瓣瓣飘摇曳曳,在场众人似乎能闻见其中幽香。
  场下暴起一阵叫好声,曹征眼睛都要绿了,不自觉地拍着手掌赞道:“这美人……绝了。”若不是囊中羞涩,他也想往台上撒钱。
  尹强看着台上的美人,皱着眉若有所思地道:“咦……奇怪,这姑娘……我好像在哪里见过。”
  他这话一出,便遭到了方常进的白眼。
  “我说真的,她有些眼熟。”尹强见方常进不信他,有些急了,站起来伸长脖子往台上看去,努力辨认。
  “我想起来了,这美人我是没见过……但她跳的舞,我却见过!”尹强回头对两人道。像是怕两人不信他,又强调道:“我敢保证,她的舞姿与京城袁公公的干儿子有九分相似!”
  “你是说那叫欢儿的戏子?”方常进直起身来,他没想到这地痞流氓竟然还见过袁公公的干儿子。
  “正是。年前受人所托,我给袁福芝送了一批西域产的胭脂水粉,听人说是给他干儿子用。我当时便好奇,男子还用什么脂粉?直到晚上欢儿在厅中为袁福芝唱戏,我偷看了一眼,那扮相真是绝美!”尹强擦了擦口水,“可惜他是个男子,要是女儿身可不得了,绝对是个能颠覆朝堂的红颜祸水……”
  方常进心里“咯噔”一下,他知道尹强这地痞虽然武功不好,但洞察力极强。他装作若无其事地道:“我看你掉钱眼里了吧,看谁都像欢儿。欢儿三月前从袁福芝府上逃了,袁公公正悬赏寻他,要求不伤分毫地将人送回去。我跟你说,这钱可不好挣,你别错了主意。”
  尹强一听,嬉皮笑脸地道:“我就那么一说……我还能把个姑娘当男子抓去领赏啊?袁公公也不认呐。”
  曹征一头雾水,问道:“两位,我没明白。既然袁公公对他那么好,他为什么要逃走呢?”
  “这你就不懂了。”尹强干笑道。
  “所以才要请教尹大哥嘛。”曹征笑眯眯地给尹强续茶。
  尹强正要开口,方常进用烟锅子敲了下桌子:“莫论官家事。”
  梁奚亭耳力极好,在这般喧闹的环境下,竟一字不落地将三人的对话听了个清楚。他用小拇指挠了挠耳朵,对莫远歌道:“今晚有好戏。”
  “舅父爱看戏吗?”莫远歌举起腰间的酒葫芦,喝了一口酒。
  “当然,”梁奚亭转着短笛,“谁不爱看戏呢?”
  莫远歌将酒葫芦挂回腰间,淡淡地道:“就是不知今夜唱的是董卓戏貂蝉,还是荆轲刺秦王。”
  梁奚亭微微一笑:“管他唱什么,我们看着就行了。”
  莫远歌皱眉道:“麻烦,我还是花知微的护卫呢。”
  “烂柯门都死了这么多人了,不在乎多一个。”梁奚亭笑道。
  莫远歌道:“舅父,那可是十两银子。再说,我总不能自砸招牌吧。”
  “鸿安镖局那招牌还用砸吗?”梁奚亭笑道。见莫远歌愁容满面,他又火上浇油地道:“大不了你多干几次拉挂子。或者把罗衣镇上赵员外儿子收下,拜师礼绝对可观,人家都真心实意上门跪求多次了。”
  莫远歌道:“舅父,你又害我。我若是收了赵公子,只怕刚进门就被娘赶出去了。”
  此时场内突然响起暴烈的喝彩和欢呼声,两人转头看去,只见场上的姑娘轻盈地一跃而起,一双纤纤玉足踩着从大厅顶部吊下来的绣球,将那串绣球当成了跳板,一步步飞跃而上。她衣带裙裾和长发飘逸灵动,身子轻得如飞鸿一般,看不出半分吃力。
  她轻盈地跃上大厅顶部,白玉般的双足轻踩在红绸上,张口将绸结处的一束红梅叼在口中,转头看向场下众人。只见她裙摆水袖随风飞舞,面若桃花盈盈一笑,满楼的看客皆为她倾倒。
  在满堂疯狂的喝彩声中,她双手突然放开红绸,整个人像是坠落凡尘的仙子一般冲着地面疾驰而下。她身处三丈高的位置,这般直直落下来,不死也残。眼看那红粉佳人就要变骷髅脓血,场下众人立时尖声叫起来,前排看客忍不住已经站起来了。
  千钧一发之际,姑娘稳稳地落在台上的一座牛皮大鼓上。落地瞬间,她动作没有丝毫慌乱,一只纤纤玉手取下口中红梅,抛向了二楼花知微的包厢,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