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魔头末世生存攻略(168)

作者:北冥有雁 时间:2022-10-30 10:38 标签:重生 爽文 末世 脑洞

  旁边的异能者见状笑着说:“你一共六条腿,缺一条也没什么,再说内核能加速修复,不像我们,断了就断了。”
  这只虫兽抬头看了眼血色天空,“谁知道呢?”它的兄弟昨天刚死在战场上,也是一只超高阶虫兽,从前在虫兽群种中可威风了,但是落得个筋疲力尽,被碎片砸成渣的下场,连内核都成了一捧灰,虫兽对亲情很淡薄,毕竟一个雌性虫兽每次产卵数百数千,但它跟兄弟不一样,一前一后爬出来,从那个时候开始两个就基本没分开过,虫兽不是没有感情,相反,雄性虫兽在雌性虫兽怀孕期间会十分照顾,寸步不离。
  这边范潇正在跟历帆通讯,宽大的投影上,历帆看起来有些狼狈,金发随意扎在后面,眉眼间带着戾气,也携着疲倦,斯城蒂亚只有一些守卫军,跟边防军根本没办法比,好在科技设备是最好的,毕竟之前的王族惯会享受,但即便如此保护民众的任务也把历帆压得够呛,这些都是普通人,保护他们需要花费更大的精力。
  “王城的绿植都枯萎了吗?”流华忽然问。
  “没。”历帆喝了口水,往后一靠:“食草类虫兽仍在活动,我只是限制了人类出去的频率,所以蔬菜那些还在生长。”
  流华不动声色松了口气,这里跟玄苍终究不一样。
  “你们那边呢?有把握吗?”历帆看向范潇,他虽然早些年针对范潇,觉得这人就是王室养的最厉害的狗,但后来接触,历帆虽然嘴上不说,心里却有些佩服范潇,平心而论,他要是站在那个位置,未必能比范潇做的好。
  半晌,范潇摇了摇头:“历帆,我们的敌人几乎不可战胜。”
  “不可战胜从你的嘴里说出来倒是挺新鲜。”历帆笑着,但眼中分明有什么东西失去颜色,他心里清楚,当这种话从范潇嘴里说出来时,跟世界末日没什么区别,再加上一日强过一日的天罚,他心里隐隐有了预感,可惜了,还没带埃布尔四处逛逛呢。
  “尽力吧历帆。”范潇沉声:“我会战斗至最后一刻。”
  流华看向范潇,清楚他要做什么,范潇还在研究那种阵法。
  “这个当然。”历帆在投影中微微捏拳,隔着虚空,范潇同他对碰了一下。
  ……
  第三十天的时候,S级屏障就裂开了,有些地方露出大洞,怎么都弥补不了,但异能者九成幸存,虫兽这边数量更甚,屏障破损,接下来就只能靠肉体去挡了,边防线这边还好说,主要是其他星球,期间的异能者几乎没有,这就到了凯利投桃报李的时候,“它”前后派出不少虫兽,在人类的带领下前去支援,这是一场一旦失败就会生灵涂炭的战争,所有的恩怨都得往后稍稍。
  第三十五天,屏障彻底报废。
  第四十天,人类跟虫兽的死亡数量不断增加。
  第五十天,虫兽数量锐减四分之一。
  第六十天,人类数量缩减一半,虫兽减少三分之一。
  流华安静看着,发现他们并未被打倒,战场上的热血仍在沸腾,种族存亡,不死即战。
  这是流华帝想要看到的结果,活着没什么,要精神跟血液中的胆魄,都活着。肥来了!


第291章 我心匪石
  第六十一天的时候,流华出手了,他的神魂府邸中有不少法宝,皆能抵抗业火天罚,很大程度缓解了人类跟虫兽的压力。
  流华必须省下每一分力气,灵气若非必要时刻更是不敢妄动。
  碧天将一块巨大的碎片从中间劈成两半,魔尊站在流华身边,沉声问道:“还要继续吗?”
  流华心里清楚,魔尊问的是阵法的事情,他沉默片刻,轻声道:“我看过范潇研究出的阵法,真不愧是曾经的天道,跟我们布置好的就差一点点。”
  魔尊眉眼狠狠一跳,有范潇这么一逼,流华真的会不管不顾,反正他说什么都不会让范潇上。
  “就是可惜……”流华喃喃。
  魔尊看他:“可惜什么?”
  “可惜范潇最近每天都忙得要死,我连跟他好好说句话的时间都没有。”流华叹了口气。
  魔尊听的心惊肉跳:“大哥,你能别这么说话吗?”
  “魔尊也有害怕的时候?”流华失笑,拍了下魔尊的肩膀:“我会让你活下去的。”
  “本尊是贪生怕死之徒吗?!要活一起活!”魔尊怒道。
  “什么活?”身后响起低沉警惕的嗓音,流华心头一凉,好在境界修为够了,也能瞬间镇定下来,他转身看着范潇,指了指头顶的天色:“天罚呀。”
  范潇顿悟,以为流华说的是天罚之下生灵不存。
  魔尊避开范潇的视线,转身走了。
  范潇心头划过一丝异样,但是来不及捕捉就消失不见。
  “不会的。”范潇上前握住流华的手,一字一句郑重承诺:“我不会让你出事,相信我。”
  他越是这么说,流华心中的想法就越是坚定,他清楚范潇是什么人,这个人在遇到自己之前无求无欲,满心都是人类的存亡跟脚下的土地,曾经的天道愣是被自己拉入这滚滚红尘中,若不是当初为了给自己留存生机,范潇不会进入轮回,他仍旧是高高在上的天道,哪怕顺应天机的意思消亡,心中也该是无波无澜,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紧张又迫切。
  “我相信。”流华抱住范潇,黑发被风吹的肆意飘扬,不知为何,范潇忽然有一种他随时都会消失的错觉。
  流华跟魔尊出手,那边霸主跟始祖也从黑监狱的深处爬出来,它们其中一部分对人类深恶痛绝,并不相信凯利的说辞,但如今的情景,还能允许它们继续揣摩怀疑吗?
  双方力量联手,愣是在猛烈的天罚下,顶过一天又一天。
  霸主跟始祖一个接一个倒下,人类这边更不用说,可活下来的,目光一个比一个坚定,如果真的活不了,他们就跟这片土地葬在一起。
  这样的日子持续到第八十天的晚上,明天就是天罚的最后一天,流华知道范潇已经准备好了,他境界比流华高,完全可以祭出神格,用一个阵法扭转乾坤,牺牲前后两世的修为,冒着魂飞魄散的危险,为末世生灵争取一线生机。
  在遇到范潇之前,流华从未见过这样的灵魂,不管何种流言蜚语、人性险恶都不能让他放弃心中的“无私”,从前流华觉得这个词简直像个谬论,可范潇像他证明,真的有人可以以血肉之躯挡万千灾难,以一腔赤诚成为人类的壁垒,然后将头颅抛向深渊,不留姓名都没关系。
  流华很心疼。
  房间里响起细细密密的喘息,范潇不懂流华为何要挑在这个时候……可是拒绝不了,罢了,明天过后生死难料,流华要什么他都给。
  眼角被逼出泪的同时,流华将最后一道白光打入范潇体内,明日清晨,范潇身体里长期被他下的咒术就会起作用,哪怕他是曾经的天道,也会脱力半个时辰。
  半个时辰,足够流华完成很多事情。
  末世所有的生灵在这一夜都没办法入睡,除了范潇,他高强度熬了这么久,靠着流华,难得恬静。
  当最后一轮业火携着不可阻挡的气势从天而降时,流华立于天地间,冲着天空轻蔑一笑,像是在嘲讽天机,御灵出鞘,青年紫衫飞扬,从他身体里迸发出一些金光,与此同时,之前被流华埋下的阵法相继启动,“它们”感知到了召唤,在末世的土地上一个接一个亮起,生机满满。
  头顶是灭亡,脚下是重生,当阵法的中心在流华身上燃起,魔尊重重喘息一声,眼神像是冻住了,只能看到那一道身影。
  神魂燃烧的滋味并不好受,流华缓缓闭上眼睛,听到了神魂最后一道叹息,似是道别。
  “流华!!!”有人声嘶力竭的吼道,硬是将他从焚烧的迷茫中一下子拉回,流华扭头,看到了一脸惊骇跟绝望的范潇。
  竟然醒了……明明还没到半个时辰。
  不愧是我男人,流华心想。
  阵法已经启动,范潇比谁都清楚,他进不去了,向来强大倨傲的男人膝盖一软,将会彻底失去流华的恐惧笼罩住他,范潇死死盯着流华,到最后眼中竟然迸发出恨意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