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魔头末世生存攻略(51)

作者:北冥有雁 时间:2022-10-30 10:38 标签:重生 爽文 末世 脑洞

  流华刚要动,范潇便抬手捏碎了那把匕首,在废旧铁桶后藏着的几个人见状跑的飞快,知道这两位惹不起。
  “哎呦,民风热情啊。”流华感叹了一句,刚才要是没接住,怕是要被人打I劫了。


第123章 都是群吃人的东西
  哪怕知道这些小打小闹的东西伤不到流华,范潇还是下意识走在前面。
  吹在流华脸上的风沙一下子少了大半,他盯着范潇的背影,有些昭瑟。
  维塞娅星的人口密集度,王室至少谎报了三倍。
  沙砾吹在身上有那种明显的“咚咚”感,两人所行之处全是废墟,走了有半个小时,才看到一排有些烟火气息的土房子,就一排,像是这个星球民居最后的防线跟尊严。
  范潇的脸色已经难看到不能再难看。
  流华快步上前,站在同男人并肩的位置,想了想轻声道:“宝贝,我跟你说件事。”
  因为流华的称呼,范潇眉间戾气褪去,他望着前面的房子,看到几个原本在玩耍的小孩转身跑开,微微侧身:“嗯?”
  “今天无论看到什么,甭管好不好,都不是你的错,明白吗?”流华发现长时间做人依靠的范潇有个不太好的毛病,那就是他会把旁人的不幸归结为自己的无能,这是心怀大义者都有的通病,从前在玄苍大陆,那些正道之人他管不着,但范潇他得管着,这种事关人类存亡的大事,并非他一个人说了算。
  范潇看向流华,然后握住他的手:“嗯。”
  范潇太想赢了,他是万人敬仰的铁血元帅,可极少有人知道,范潇对那个位置没有任何贪恋,他当初被强制性推上去的时候还是个愣头青,范潇只想肃清虫兽,还人类净土。
  从前觉得吧,死在边境是最好的结局,哪怕王室也能闭上那张聒噪的嘴,可现在有了流华,就真的生了私欲,想要活的久一些。
  有小石头砸在流华身上,不是风吹的,而是一个小孩,正躲在破水缸后面,瞪着黑黝黝的眼珠子。
  “嘿!别以为你年纪小我就不抽你啊。”流华说着拉下了挡在嘴前面的大围巾,露出一张带笑的脸:“你家大人呢?”
  小孩有些看呆,从心感叹了一句:“好好看。”
  “这叫帅气!”流华从兜里摸出一条压缩饼干,其实很难吃,跟嚼土粒差不多,稍微有些甜味,但是营养丰富,而且对这个星球的孩子来说,简直就是不可多得的美味!
  小孩眼神发光,上前接过压缩饼干,对流华跟范潇的打量不那么有敌意了,紧跟着,从房间里面冲出来一个男人,一把抱起孩子,退到相对安全的位置:“你们是谁?!”
  这地方就住着那么一些人,范潇跟流华完全生面孔。
  “好人。”范潇开口,他压住元帅气质的时候,整个人正气凛然到带着些严肃,跟“坏”字搭不上边。
  对方稍微放松了一些:“联盟的兵?”
  不等范潇点头,流华接道:“旅人。”
  男人看了眼儿子手中的压缩饼干,推开了自家的房门,率先走进去:“跟上,一会儿就要起大沙尘了,你们很容易迷路。”
  “大哥在等联盟的人?”流华活了万年,很会自来熟。
  “等他们做什么?”男人没好气:“都是群吃人的东西罢了。”
  范潇脚下一顿。


第124章 另一种悲哀
  九国联盟的元帅就站在这里,自己手下的兵却被说成是吃人的东西,范潇心里的滋味可想而知。
  范潇隐约察觉到,埃布尔不仅没有撒谎,可能还说轻了。
  流华转身看向范潇,轻轻摇了摇头。
  在流华看来,众生皆为蜷蚁,这世间运转的利害关系,指望蜷蚁去明白是不现实的。
  房间很简陋,放着的都是王室淘汰了几十年的电子产品,锅上咕嘟嘟烧着东西,味道有些难闻,流华蹙了蹙眉,往锅里看了一眼,顿时一惊:“这是”
  锅里的东西泛着绿,相当粘稠,分明是虫兽啊!
  “低阶虫兽。”男人用毫不在意的口吻说:“食草类的。”
  范潇沉着脸:“能吃?”
  “不能吃的都毒死了。”男人有些苦中作乐:“现在活下来的,都是能适应的,环境就这样,能吃就能活!我儿子阿猛,今年八岁,已经适应了!”
  阿猛嚼着饼干,哈哈哈笑着,露出的门牙只有一颗。
  范潇找了个位置坐下,问道:“这些虫兽你们是从哪里弄来的?”
  “有专门的贩卖商。”男人开始往锅里撒调料:“两个食草虫兽一星币,能吃好几周。”
  范潇以为所谓的人类吃虫兽,只是造谣。
  男人看范潇不吭声了,笑了笑:“既然虫兽可以吃人类,那么人类为什么不能吃虫兽?反正都这个世道了,熬着吧。”
  “联盟军的人,对你们做了什么?”范潇问。
  “还能做什么?王室不给足够的粮食,那些所谓的军I人,异能者,没有食物怎么办?”
  阿猛忽然一嗓子,分明是在学着什么人:“老子们在前线跟虫兽拼的你死我活,要是没有我们,你们能过的这么舒服?!给点儿粮食怎么了?!不给就军法处置!”
  “咔!”范潇面前的水杯倏然碎裂!
  他在职快十年,一向治军严明,用军法处置过的人,都不超过十位!而他的兵!跟普通民众谈军法?!
  流华面色平静,这算不算是一种悲哀?
  六十万人,边防总部范潇看到的见,可是他看不见的地方呢?这个世间从来不缺蛀虫,跟在哪儿没有关系。
  阿猛“瞪瞪瞪”跑到范潇身边,盯着杯子看了一下:“阿爸!杯子碎了!”
  “没事!”男人忙着炖虫兽也没在意,“明天咱们用泥烧个新的!”
  阿猛兴奋地只拍手:“好!好!”
  范潇摸了摸阿猛的脑袋,将自己的饼干也给了他。
  “唉!”男人看到了,“不用,小孩子不要惯!”
  流华失笑,这算哪门子的惯?
  “给他,孩子可爱。”范潇勉强挤出一丝笑。
  男人憨厚地笑了笑,停了电,看天色差不多,点燃了炉子里的柴火,“。辟啪”作响。
  几个人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天,时不时响起阿猛的咯咯笑声,就在这时,有人敲门。
  “来了!”男人喊道。
  房门打开,走进来一个身穿脏斗篷的人,帽兜拉下,是个面容英俊的青年,眉宇间U禽着两分不耐烦,像是遇到了什么不顺心的事,他视线一转,看到了房间里的两个人,等眼神落在流华身上后,倏然一愣。


第125章 不会有好果子吃
  流华帝这个第六感,有时候准的吓死人。
  就比如此刻,他的视线一跟对方对上,心头就涌现不好的预感。
  “流华。斯陶芬。”青年精准的念出了名字。
  流华面色不变:“嗯。”
  “你们认识啊艾锌?”中年男人有些惊讶。
  艾锌点了点头,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流华,同时,范潇也幽幽一眼看过来。
  流华:“”
  看流华没什么大的反应,艾锌饶有兴致:“怎么,你忘了我了?”
  这话说的,像是异国他乡遇到了曾经瞎撩自己的渣男,流华觉得凳子有些扎,站了起来,没敢看范帅,而是将自己来到末世后遇到的所有人物过了一遍,最后确定不认识艾锌,这才底气十足起来:“不好意思,记忆力比较差。”
  艾锌顿了几秒,“是吗?你当年说我跟付星上校很像。”
  “付星?”流华拧眉想了想,哦哦哦,原身特别痴恋的那位。
  范潇似笑非笑。
  流华忙道:“这跟我没关系你知道的!”
  范潇当然知道没关系,但就是难得心里泛出点儿醋味,觉得新鲜,想陪着流华演一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