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魔头末世生存攻略(82)

作者:北冥有雁 时间:2022-10-30 10:38 标签:重生 爽文 末世 脑洞

  “这是个什么?”范潇眯了眯眼,已经隐约能看到其中的东西,一个脑袋,后面似乎全是尾巴。
  “十有八九是虫兽。”流华接道,他有想过是不是玄苍大陆的什么东西跟来了,但这个想法很快就被否决,一脉同宗的东西他能感觉到,但是他对这个蛋一无所知,只知道里面是个活物。
  “明知是虫兽你也敢养。”范潇笑着说道,顺便揉了下流华顺滑的头发,没有任何责怪的意思,他的伴侣,连哥尔赞跟巨顿王都敢杀,就算孵出一个了不得的东西,他也有能力护着。
  这颗蛋暂时就放在白玉上。
  但是流华也没死心,他用曾经在玄苍大陆时期让神兽臣服的办法,开始以血养之。
  这法子很讲究,不是说滴两滴血进去,等人家孵出来那就是你的了,向来神兽开灵智,一个人的血脉可以让它真切的感觉到这个人的境界,境界低的根本免谈,一些神兽宁可困死在壳里,也不愿意臣服于俗人,一般情况下,第一滴血都是能融进去的,这是彼此的试探,之后能不能成功才是关键。
  让流华惊讶的是,这个壳不用他多做什么,第一滴血竟然吸收了。
  流华坐在白玉前认真想了想,若是这个法子不适应这边的虫兽,那他就退而求其次,直接给炼化了。
  类似于威利凡那种,成为自己的傀儡。
  这颗蛋每天都会长大一些,就放在流华跟范潇的房间里,云逸跟查查也不知道。
  直到这天流华将白玉搬出来晒太阳,查查脸色瞬间就变了。
  “怎么了?”流华注意到。
  查查摇头:“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很不安。”
  “不安?”流华有了思量,虫兽之间存在压制,就跟异能者一样,低阶本能的会畏惧高阶,这蛋里面的东西很有可能品阶不低。
  云逸揽着查查站远一些,“流华少爷,以后别搬出来了。”
  “有我在你们怕什么!”流华失笑。
  这日趁着范潇跟云逸出去抓兔子的功夫,流华割破手指,滴出第二滴血,他已然是渡劫期大能,血滴在蛋
  壳上呈现出一种浅淡的金色,很快,第二滴血也被吸收干净,难道是因为我的血中蕴含大量灵气?流华这么想着,轻轻拍了下蛋壳:“前后万年我用血养出的神兽屈指可数,我不管你是个什么东西,顺从的话一切好说。
  蛋里面的生命透过他含笑的话语捕捉到了丝丝阴森的警告,不安的动了动。
  “流华?”范潇回来,在外面喊了一声。
  “在呢。”流华起身,手上的伤口等他走出去时已经全部愈合。
  “你看今天还抓到了什么?”范潇掂量了一下手中的东西。
  流华定睛一看:“野猪都养出来了?”他说着,眼睛呈现岀一种罕见的琉璃紫,看到空气中飘荡着一层淡淡的灵气,似烟如雾,这个空间环境的进化比他想象中的快,但还是差的太远,这点儿灵气只能养出一些普通生灵。
  “行,晚上我给你们做。”流华接过,去河边清理。
  查查现在基本人身,他虽然脑子白,但心思纯粹,流华不得不承认,这小崽子是块修真的料,能在末世这种地方,花费最短的时间练出维持人身的术法,姑且算他半个天才。
  所以人身的查查,也开始吃肉了。
  主要在于,查查只有虫兽形态时才能体会到绿植的美妙,人身就不行了,跟吃草一样,索然无味,当时吃第一口肉时查查还很抵触,他是食草类啊!但是一口下去……真香!
  反正又不是虫兽肉,查查能接受,用流华的话说,他开了灵智,早就脱离了低阶一党,以后常驻人身,肯定要按照人的规矩来,总不能大家坐在一起喝酒吃肉,就他一个人吃草,简直煞风景。
  这野猪不大,流华简单去腥,做成了烤猪,围在篝火前,查查一个劲儿吞咽口水,“老大,好香啊。”
  “嗯。”流华靠在范潇身上,半眯着眼睛,眼瞅着就要睡着。
  肉质肥美,云逸尝了一口,不由得感叹这个空间真是神奇,虽然没有说在明面上,但云逸已经心里有数,流华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这边酒肉管够,小日子得意,王城那边简直鸡飞狗跳。
  今天又有民众在王城的墙壁上扔东西或者涂鸦,守卫几乎每天都要清理,这是一个很熬人的过程,不能还手,还要面临大家的鄙夷唾弃,已经有一些守卫军受不了,请辞回家了。他们当初入I伍,不就是希望能光宗耀祖,过上不一般的生活吗?谁知道现在人人喊打。
  王后看似很稳,仍旧高高在上,但只有伺候王后的女婢知道,殿下已经长出了白发,有时候连续好几个晚上睡不着觉。
  边防有塞希尔压着,他是老将,又是范潇的老师,民众跟边防军信任他,暂时镇得住,而一直被称为“心脏”的王城,反而成了大家嗤之以鼻的地方,根据下面的人反馈,王城的人口缩减了三分之一,留下的大多是—些不适合长途跋涉的人,年轻人跟着历帆,跟着爱法思,跟着边防军,誓死保卫家园,反正就是不跟守卫
  军。
  这是王族正在迅速衰败的一个征兆。
  王后比谁都清楚这一点。
  她可能做梦都没想过,范潇的离开,会让百年王族的遮天城楼轰然倒塌。
  “还是没有范潇的踪影吗?”王后问。
  卡林公爵沉着脸摇头:“没有。”
  灾难不仅这些,王族的经济来源主要是民众的供奉,一人出一点儿,都能把卡林这种废物养的大腹便便,剩下的是商人的投资,可现在民众一个子都不愿意出,很多商人都闷声走了,王宫这半个月来已经有些入不敷出。
  “一旦找到他,不要伤他……”王后说的缓慢,充满了不情愿,又不得不这么说:“把人先带回来。”
  事到如今,她还想凭借范潇的威势,重振王室。
  流华帝知道估计要笑出声。
  这天晚上,范潇躺在院子里的藤椅上,流华就躺在他怀里,两人看着星星聊天,那叫个浪漫。
  忽的起了一阵风,有点儿邪,吹在人脸上像是落了冰霜,流华倏然起身,空间里已有灵气,有灵遇邪而妄动,纳戒里的每一个生灵都像在颤栗,发出警告的信息。
  范潇说不上来,但也心里不舒服:“怎么了?”
  “那颗蛋!”流华一个闪身,回到了房间。
  —进门就看到蛋壳碎了,有一截浅棕色的东西伸出来,像是触角,还在微微颤动。
  这玩意挺邪门的,流华示意范潇先不要靠近,自己则上前查看。
  —双黑駿駿的眼珠子,脑袋大,鱼身,上面的鳞片都清晰可见,刚从蛋壳里伸出来的是它的前肢,流华仔细数了数,左后各三个,一共六足,这是个什么东西?流华没太看懂。
  长得这么奇形怪状的,肯定是虫兽没错了,流华帝不承认玄苍大陆会有这种丑东西。
  其实也没丑到哪里去,就是整体像是东拼西凑来的,看着怪异。
  流华将蛋壳一抱,往外门走。
  路过范潇身边时,范帅表示,眼睛让辣到了。
  云逸还有查查跟着出来,查查一开始没看到里面的东西,等流华将蛋壳倒着一扣,那只虫兽整个显露出来后,查查闷哼一声,要不是云逸扶着,差点儿跌倒在地。
  流华眯眼,发现这玩意身上似有一根线连着查查,查查痛苦的根源可能就在此。
  流华帝抬手,毫不犹豫将出生没两分钟的虫兽崽子一巴掌拍出三丈远,查查跟着舒服了一些,流华指着那东西,冷声道:“那是我便宜儿子,你再恐吓一个我瞅瞅看。”
  虫兽崽子:“……”
  查查得已喘息,一个劲儿往云逸怀里钻,看到流华的动作恨不得缺氧晕过去,而云逸指尖有异能攒动,已经动了杀心。
  谁知虫兽崽子像是看出了流华的不悦,扭动着腰肢爬到他身边,跟条蛇似的蜷缩在一起,黑黝黝的眼珠子—眨一眨,嘴里发出“呜呜”声,分明是在讨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