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魔头末世生存攻略(24)

作者:北冥有雁 时间:2022-10-30 10:38 标签:重生 爽文 末世 脑洞

  流华也没客气,他眉目一冷,先一步冲到了卡洛其的面前,身上威压极其霸道,惊的卡洛其一时间脑袋空白,然后便是抑制不住的恐惧,这就是个废物!从前被自己耍的团团转,不过是走了狗屎运异变了而已……卡洛其这么宽慰自己,可他已经不受控制地跪在地上,浑身颤抖的厉害,眼泪“唰”的就下来了。
  流华帝一点儿不觉得在欺负人,要不是情况暂时不允许,卡洛其这种他能一拳打十个。
  “你在做什么?!”莉莉安尖叫。
  流华笑了下,缓步朝莉莉安走去,他走的很慢,脚上没沾染丝毫尘土。
  莉莉安脸色煞白,在流华行至身边的瞬间瞳孔骤缩。
  “管好你跟你儿子,否则我不介意让你们母子阴间相聚。”
  “阴间”这个词比较晦涩,但莉莉安知道,她脸上流着汗,大气都不敢喘一下。
  要流华还是上一世的修为,单是一个眼神,就足以让莉莉安跟卡洛其灰飞烟灭。
  曾经的流华帝堪比神明,现在的流华帝……站在窗户边对着一个空花盆,在研究怎么长绿植。
  别看四周都有花花草草,但那都是合成的,最多三天就会枯萎。
  流华食指轻敲眉心,仔细回忆着那些令植被生长的术法,然后……一个都没想起来……
  流华帝神色尴尬,有些怀疑人生,末世这阵仗,真的能难死英雄汉。
  算了,自己推演,流华盘腿坐在床上,一手在空中不停比划,一手在飞速捏诀,修真者大多都有自创的功法,区别只在于强弱罢了,鼻尖飘荡过一阵清香,流华倏然睁开眼睛,刚好完成推演,而同时,房间的墙壁上爬满了绿藤,颜色青翠,开着淡黄色的小花。
  不对!用术法可以让植被生长,这说明什么?说明气候阳光没有问题,更像是冥冥之中有什么东西在狠劲阻止,流华“嘶”了一声,这种情况他上一世见过,他记得那座山叫做秃雾山,期间就是寸草不生,生灵不活,长年黑雾弥漫,因为那是座被上古大能诅咒的山。
  诅咒……面积如此之大吗?流华盯着窗外,倏然间,他想到了灰暗森林!
  除去斯城蒂亚九成往上的合成绿植,两天一换,灰暗森林却是结结实实长出来的。
  这又是为何?


第57章 傻子
  “花……花!”一道略显稚嫩的声音自窗台边响起,流华倏然杀气腾腾看过去,都做好了灭口的准备,他生来自负,但还没自负到在末世这种情况下让别人知道自己的本事。
  一个手上沾着泥巴的小男孩,约莫七八岁,淡金色的头发,那双眸子呈现深蓝,十分好看。
  小男孩触及到流华的目光,胆怯地往后缩了缩,但又很快挤出一丝笑,在窗台上放下一块糖,指着墙上的花,含含糊糊念叨着:“换……”
  想用糖换花?流华反应过来眼前这孩子有缺陷,因为正常人根本无法忽视刚才他身上浓烈的杀气,要么双腿脱力要么拔足狂奔,可这小傻子对危险的感知非常薄弱,甚至连本能都有些缺乏。
  流华微微抬手,墙壁上的绿植跟黄花瞬间枯萎,眨眼间化作白色的粉末,消失干净。
  小孩看着这一幕,委屈地瘪了瘪嘴巴,似是反应过来流华并不愿意给他花,但还是将糖往前推了推。
  这样也愿意?流华挑眉走到窗边,拿起小孩放在台子上面的糖,仔细端详了一下,嗯,至少放了有一年了,用这个时代的话来说就是保质期早过了,糖色并不均匀,边角的地方还长了毛,“给我的?”流华问。
  小孩点了点头。
  “可是我没有花了。”
  “你……好看。”小孩艰难吐字。
  流华愣了一下,忽然大笑出声,这小崽子有些莫名招人疼啊,他将手中的糖毫不客气的丢进嘴里,看小孩虽然有些眼巴巴但仍旧咯咯傻笑的样子,难得,那颗消失万念的良心微微动了动,流华单手捏诀,等右手再从身后出来,手里多了一捧花。
  小傻子眼睛眨巴了两下,然后一脸欣喜,眼神期待地望着流华,一举一动全是最纯粹的东西,流华嚼碎了嘴里的糖,觉得虽然有股子怪味,但尚且能接受:“一捧花换一颗糖,没问题吧?”
  小孩也不知道听没听懂,反正一个劲儿点头,十分宝贝的接过花,欢天喜地的跑了。
  流华出门前正好撞见管家,多嘴问了一句:“一个金发蓝眼睛的小孩,看着脑子不太好,咱们这里的?以前没见过。”
  “对,洗衣房一个女佣的儿子,以前扔给奶奶照顾的,可前段时间奶奶也去世了,那女佣又一时半刻找不到住的地方,我便暂时让那个孩子住进来。”管家说到这里小心翼翼打量着流华的脸色:“大少爷,是他惹得您不开心了吗?”
  “没有的事。”流华摆摆手:“我就觉得眼生,挺可爱的。”
  “那就好。”管家松了口气:“等那个女佣找到地方,我立刻让他们搬出去。”
  流华不甚在意地点点头,大步离开。
  “大少爷您去哪儿啊?”
  “出去走走。”流华回应,而刚一个拐角,就不见了踪影。
  流华要再去灰暗森林一趟。
  上次天雷砸死了不少高阶虫兽,对虫兽来说,现在是修身养息的时候,而在这个当口看到流华,虫兽的心情可想而知。
  有一只虫兽接到同伴的讯息,慌乱间反向跑,直接摔在了流华面前,它吓得腿都软了,只觉得流华面目可憎,顿时呜呜哭起来。
  流华:“……”


第58章 小虫兽
  真的是那种呜呜咽咽的哭声,像个放大版的毛虫,却不怎么恶心。
  低阶虫兽,内核也就姆指盖那么大,流华都不好意思拿。
  流华蹙眉。
  小虫兽“嗝”了一声,睁着黑黝黝的眼珠子快速看了眼流华,然后赶紧低下头,它的表皮在阳光下呈现一种荧光,可能有些用处,流华这么想着,然后下一秒,许是感到杀意的虫兽又开始哭起来。
  “没出息的东西。”流华骂了一句,抬脚走了两步,虫兽立刻往一旁的灌木里面爬,它的表皮可以变色,只要能爬进去……没机会了,流华又折回来,把人提溜到跟前。
  虫兽都让吓傻了,它看到过高阶虫兽被挖掉内核的惨样,它觉得自己要死了。
  “听得懂我说话吧?”
  虫兽呆呆的不动。
  “问你话呢,再不答应我就给你炖了。”
  有些高阶虫兽在不断的进化中可以听懂人类说话,低阶的一般不行,但此刻小虫兽分明听到了脑海中的虫语,它眼睛瞪得滚圆。
  好可怕的人类!!!
  其实这是修真大陆很常见的意识交流,侵入对方的思想,读取对方的心里想法,但上辈子修真者极少将这些用在普通兽类上,妖修妖道,鬼修鬼道,魔有魔道,大家最起码交流无障碍,而够的上“神”级标准的兽,是会人语的。
  而这一世不同,虫兽的智商不比人类差。
  “听、听得到。”软软糯糯的声音,像是一两岁的孩子含着口水。
  流华的神色古怪了一瞬,原来是个小崽子啊,流华帝这一刻彻底收了杀心,他喜欢可爱点儿的东西……
  “我问你,末世寸草难生,灰暗森林如何存活?”
  “因为我们是虫兽呀。”
  这话流华有些听不懂了,他思索了几秒,“你的意思是说,因为这里有虫兽,所以才有了灰暗森林?”
  “对,这是虫后的庇佑!”
  “庇佑个锤子。”流华冷哼。
  小虫兽缩了缩脑袋,不敢吭声了。
  流华没将这个小东西的话当真,可很快他就发现灰暗森林的面积的确锐减了不少,之前密林深处都是参天大树,遮的阳光都见不到一丝,因为虫兽都喜欢潮湿阴暗的地方,可现在那些被天雷劈倒的大树,连根都死了。
  天道不会灭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