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魔头末世生存攻略(49)

作者:北冥有雁 时间:2022-10-30 10:38 标签:重生 爽文 末世 脑洞

  明白。”
  “九国联盟救不了,你背叛我们就能救的了了?”范潇语气平静:“埃布尔,你现在躲在虫兽的壁垒下面,已经失去了一个人类的尊严。”
  埃布尔脸色煞白,半晌,他摇了摇头,“范帅,随您怎么说,我不是虫兽阵营,我也有我的坚持,等您触及真相的那一天,您会明白的。”
  范潇忽然抓住流华的手腕,急速后退。


第118章 初次见面
  埃布尔的异能等级接近于S,在这种情况下自爆,无异于一个高能粒子能量炮,能轰平半个璘星!
  异能者除非被逼入绝境,否则很少会选择自爆,因为面积大,容易造成误伤,范潇不明白,埃布尔到底怀揣着怎样的决心,明明三番四次背叛自己,却说是为了人类,现在自爆,摆明了要跟在阿尔繁星上一样,致他于死地。
  埃布尔敬重范潇是真,要他死也是真。
  末世的人类连困兽都算不上,只是一群依靠肉墙而粉饰太平的废人而已,范潇鞠躬尽瘁,前半生所有的精力心血都放在了人类边境上,是,他很强,边境六十万大军在他手中成了一支能让虫兽闻风丧胆的铁骑,然后呢?虫兽跟人类的战争长达百年,谁也不愿意后退半步,总要有一方以灭族而告终,高阶虫兽能等百年,范潇能吗?他死了以后呢?就任由斯城蒂亚那群废物将民众推出来?眼睁睁看着人类历史画上句号?
  埃布尔知道,范潇什么都懂,可在这种情况下,死守是最好的方式,他做不到背叛王室,做不到反抗这几百年形成的尊卑制度,埃布尔某一天幡然醒悟,范潇也是贵族,他跟王室那群人再如何争斗,他的心,也是高周在上的。
  等不了了,人类需要一场变革,埃布尔从前将这种希望寄托在范潇身上,后来他发现自己押错了,等思维一转变,埃尔布就站在了范潇的对立面,在这个轰然驶来的新时代下,范潇就是那块阻挡前行的坚硬顽石,他牢牢控制着虫兽跟人类之间的平衡,他死,虫兽固然危险,但与此同时,王室依附的屏障也就没了。
  先破后立,这是埃布尔所看到的,人类希望亮起来的一个契机。
  所以范潇必须死。
  他眼中的决绝过于灼热,灼热到一下子点燃了流华的怒火。
  凭什么?在斯城蒂亚被王室各种找麻烦,来边境还要被自己人背叛,就因为范潇往自己肩上扔的东西太多,就能成为这些人除之而后快的对象?
  御灵嗡鸣而出,流华的速度不输给埃布尔,只要赶在这人自爆前削掉他的脑袋,一切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就在这个当口,一股强大的异能冲击而来,不仅打断了流华的动作,也成功阻止了埃布尔自爆。
  流华第一时间将范潇护在身后,“穿上机甲!”
  双翼巨龙从远处飞一般掠来,张开双翅罩住了流华跟范潇。
  等外面平息下来,范潇看到高速飞行器从眼前驶过,埃布尔被人掳走。
  “范帅!”一道声音自头顶响起,巨大的星空下,亮起了一张投影,足够所有人看到。
  金色的长发,用棕色的丝绸系在一起,软软垂在胸前,这人坐在一张抛光过亮的桌案前,戴着一张黑色的面具,覆盖住上半张脸,唇形好看,带着几分凉薄。
  虽然没有完全显露出正脸,但看得出,是个英俊不凡的。
  范潇紧紧蹙眉,他第一次见到这个人。
  “初次见面,失礼了。”对方开口:“但埃布尔是我的人,还请范帅高抬贵手。


第119章 莫大的耻辱
  “云逸。”范潇对着智脑平稳而坚定的说道:“启动一级警戒,所有炮火口对准这艘敌舰,停止对虫兽的攻击,他们要是敢动一下,视为开战信号,不用客气。”
  “是!”
  “范帅,您还真是绝情呐”
  流华听这黄毛的嗓音不赖,甚至尾音带着似有似无的撩拨,顿时看向范潇:“你跟他”
  “我不认识!”范潇强调。
  “范帅自然是不认识我的”语气逐渐低沉,怅然若失,像是一腔真心给了一个负心汉。
  不用生气,这人故意的,流华告诉自己,有什么可生气的?可是在强大的占有欲下,御灵化作剑雨,直接朝黄毛的战舰铺了过去。
  范潇有些咬牙:“云逸,开火!”
  “别别别!”对方在一顿炮轰中损失了屏障,说话腔调终于正常起来,直奔主题:“范帅,我可以用供给边防三年的能量石,换取一个埃布尔。”
  “十年都不行。”范潇毫无商量余地,“背叛”,是一个军人莫大的耻辱!
  埃布尔还未登上敌人的主舰,而是站在飞行器的登机板上,他靠在一旁,整个人因为失血过多而脸色苍白。
  听到范潇的话,埃布尔反而轻笑了一下。
  “范帅”埃布尔的嗓音很轻,被风一吹就碎了,他问:“您真正看过王城之外,各大行星的人类是如何生存的吗?”
  范潇没接话,早些年他还有时间体验一下寻常生活,但这些年他光是在斯城蒂亚跟边境来回往返就损耗了不少精力,加上双腿受伤,虫兽的攻击一直不间断,早就没了那种机会,其他行星,多数是做个节点跳板。
  “您自然没见过”埃布尔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斯城蒂亚向王城民众播放的,都是假的。”
  埃布尔说完,从腰间缓缓掏出枪,枪口向内,对准了自己的心脏。
  “埃布尔!”黄毛声音徒然一变,语气中闪过一丝惊恐。
  “我是个叛徒,不管怎样的初衷,都不能掩盖这个事实,从我决定背叛您开始,这个结局我就接受了。”埃布尔看向远方,那里是其他行星汇聚的位置,埃布尔见过那种惨样,普通民众连最劣等的营养剂都吃不上,有些甚至去吃一些低阶虫兽,然后闹热病而死,埃布尔从前不懂尸横遍野是什么意思,可笑他一身军装,前二十五年自认为忠肝义胆,但这东西救不了他的同伴,并且让他认清了自己的天真。
  而历帆不一样,他早就看透了这个世界的腐朽,他也是贵族,却毅然决然舍弃了这种身份,然后在埃尔布
  最彷徨无助的时候,出现了。
  直到这一刻,埃布尔都记得历帆站在落日余晖中,朝他伸手的样子,青年的金发几乎要跟阳光融合在一起,照亮了他的世界:“埃布尔,我发誓!我会打破人类身上的禁锢,我会让你看到一个真正属于人类的新时代来临!”
  可惜我看不到了埃布尔扣动了扳机。
  枪声在寂静的星空中显得格外清亮,更是于范潇心上扯开了一道血淋淋的口子。
  埃布尔于最后一刻跳出了飞行器,他临了临了,仍旧承认自己是一个军人,他应该死在这片星空中。
  可他的眼,却紧紧盯着投影上的历帆。


第120章 你到底没有杀我
  流华觉得人性这东西素来复杂,而埃布尔简直矛盾到了极致。
  他三番四次要置范潇于死地,你说你当叛徒就当个彻头彻尾的叛徒,这样又是何必呢?若是墙头草也就算了,乱世小人活得好,可偏偏将满身热血搭进去,想要左右都周全,这种人流华见过不少,结局素来都一样:不得善终。
  埃布尔直直下坠,他想起最初在斯城蒂亚,得到自己归于范潇麾下时的激动跟兴奋,年少轻狂,怀着赤胆忠心上了战场,以为只要自己拼了命,就一定能肃清虫兽还人类安宁,而埃布尔全部的热情,就是在日复一日的消磨中,逐渐凉透冷透,等他真的站到指挥官的位置,看着范潇堂堂一个九国联盟的元帅,竟然为了边境将士的口粮问题,被王室那些尸位素餐的东西弄得焦头烂额,他才终于明白,人类军的势力,从根子就烂透了。
  埃布尔的确矛盾,他以成为军人当成毕生的荣耀,却又背叛了一手提拔自己的范潇。
  反正总要有人去做恶人的,他去做。
  埃布尔没有摔得粉身碎骨,他被人从后面抱住,原本逐渐消散的意识瞬间回笼,埃布尔瞪大眼睛,看到了范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