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别看他们(12)

作者:张无声 时间:2022-11-17 06:00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我要珍珠奶茶,三分糖加冰。大杯的。”他顿了顿:“谢谢。”
  陈故勾唇:“没事。”
  论坛上说江眠钟情珍珠奶茶也是真的。
  他起身去买奶茶,江眠则是把刚刚那笔晚餐费记上,才转去领了陈故的转账。
  江眠一人独坐,盯着对面陈故留下来的帽子看了会儿,思绪又开始放空飘远。
  他特意没有拒绝陈故,也没有像之前那样去把两人的界限划得太深,这样总能打消陈故对他的兴趣了吧?
  可以好好的成为正常朋友吧?
  不擅长交友的江眠在心里轻叹了口气。
  因为店里生意太忙,等到陈故买了奶茶回来的时候,服务员才开始上炭火和肉。
  江眠看着明显超出了「小份」范围的菜,顺手摸了单子看了眼,才发现陈故都给改大份了。
  意思也就是说,他和陈故的口味契合了。
  但陈故没提。
  是故意没提让他放松警惕还是真的没提?
  ……和陈故这样的人相处要死好多脑细胞啊。
  大概是因为江眠和陈故的脸,即便忙,服务员也多问了句:“需要帮忙烤吗?”
  江眠点头。
  陈故的「不」字还没出口就给咽了回去。
  然后就看见江眠十分自然地喝了口奶茶,静静等待着服务员烤好肉。
  陈故的食指轻点了下自己的手机屏幕,若有所思。
  说起来江眠乍一看的确就像是被照顾得很好的大少爷啊。
  因为这个服务员在给他们烤肉,另外的服务员就端了虾捞粉丝过来。
  这个不是江眠点的,但不代表江眠不想吃,只是他吃不完这么多。
  不过陈故自然地拿起了旁侧多的筷子:“碗给我,分一下。”
  江眠微顿,到底还是迟疑了几秒。
  主要是分吃一碗东西什么的……
  “不然浪费。”
  江眠沉默,最终还是在陈故笑吟吟地注视下把自己空荡荡的碗递了出去。
  让江眠松了口气的是,陈故并没有给他多分什么,虾肉是一人一半,粉也是。
  陈故还多点了份龙利鱼与牛肉粒,江眠有注意到,陈故的胃口大概是两个他还要多一半。
  也是因此,江眠要把三十二块钱一杯的奶茶钱发给他时,陈故用自己吃得比较多的理由拒绝了。
  甚至在去买生日礼物前,江眠先顺便去隔壁的隔壁买了盒曲奇和朱古力脆片,加起来一百六十多,也是拿了曲奇的陈故说合并付款。
  理由还是烤肉的时候他吃得比较多。
  无法反驳的江眠一时陷入沉思。
  乍一看好像是为了AA公平,但他怎么总觉得……陈故所做的每一个动作,都不是多余的呢。
  两人进入商场,江眠先把自己的电脑包和饼干存在了储物柜里。有点沉,他不想背着逛商场。
  陈故在旁侧问:“你想好送什么了吗?”
  江眠摇摇头:“没有。”
  他微顿,眉眼间流露出几抹好奇:“你呢?”
  陈故摊手,一双狗狗眼散漫又无辜:“完全没头绪。”
  他问:“那我们先到处看看?”
  江眠没有意见。
  陈故倒是有点意外他的点头了。
  他还以为江眠会想要直奔目的地快点结束和他在一起的时间。
  江眠其实是有点小纠结的。
  他的确像陈故想的那样想快点结束今晚,可……他没有和谁单独逛过商场。
  倒是和陈易深一起来过,但那都是学校有什么活动,整个班或者整个活动小组一起来。江眠就跟在队尾像个小尾巴一样,不吭声也不发表意见。
  他听人约过一起去给谁买生日礼物,但他从没有试过。
  江眠还挺向往的。
  他今天才满十九岁,也还没过那个躁动的年纪。
  一楼有奢侈品和钟表店,两人都进去看了看。
  柜姐热情地招待着他们,陈故随手拿起一块表看了看,问江眠:“送钟表寓意会不会不太好?”
  江眠缓缓歪了下脑袋,实在没想明白:“为什么?”
  陈故看他,轻笑:“忘了我们江律师应该是唯物主义者。”
  江眠不是第一次被人调侃「江律师」,而且在律所实习,委托人他们也会喊他江律,包括前台招待也是,但这三个字从陈故口里出来好像分为不一样。
  陈故的嗓音很好听,低低的,还有点莫名的沙哑,笑着时带着几分漫不经心与轻佻。
  就好像他手里这杯奶茶杯壁外流下来渗透进他指缝里的水珠一样。
  江眠想。
  江眠第一时间没接上话,陈故也不在意,大概看了一下,就自然而然地握着主导权,带着江眠转去了别的店子。
  他们可以说是无效逛了大半圈,最终江眠被一个卖DIY艺术品的店铺所吸引住了。
  陈故见他步调明显要慢了很多,弯着眼想江眠其实很好猜:“要看看吗?”
  江眠没什么犹豫就点了头。
  这边DIY的店子卖了很多东西,小到手绳,大到摆件,有八音盒有模型,但也有一些稀奇的东西。
  江眠在柜子前停下脚步,略微有点惊奇地看着这个展示品。
  是一个很特殊的书立,乍一看就像是一本书,但是里面装的不是书页,而是小小的楼阁与桥梁,还有马车跟穿着古装的小人。
  顶上还有三盏灯,打开后可以看清楚所有细节。
  特别漂亮。
  身为画家的陈故也对这个书立发出了肯定的赞美。
  而且他还注意到了另一边的一个艺术品。
  陈故抬手,用食指轻轻点了一下橱柜,示意江眠看:“这个也很好看,很有想法。”
  法学生江眠对这些有点一窍不通:“这是什么?”
  “唔。”
  陈故眨眼:“你可以理解为维多利亚提灯版的八音盒,又或者是八音盒版的维多利亚提灯?”
  不知道为什么被戳到了笑点的江眠很浅地勾了下唇。
  最终江眠买了那个书立,也买了那个维多利亚提灯版的八音盒。跟老板选的歌曲很朴实无华,就是童谣版的《生日快乐》。
  陈故有点意外。
  这东西其实买起来不贵,加在一起算上防尘壳也就六百多,但问题是买回去还要自己拼。
  送的不是价值,而是心意了。
  ……陈易深跟他说江眠的朋友很少,同性里只有他一个,果然如此啊。
  陈故望着接过袋子跟收银员说谢谢的江眠,微垂了眼睫掩住自己眸中的神色。
  江眠付好钱后走向已经在店外等他了的陈故:“你想好送什么了吗?”
  “耳机吧。”陈故指了指就近的一家店:“正好他家出新的蓝牙耳机了。”
  江眠在心里默默道,好敷衍。
  不过他也是五十步笑百步。
  因为律所离江眠家近,所以最后还是陈故开车送江眠回家。
  上车时,江眠慢半拍地想起那个护腕:“我没带出来。”
  陈故弯眼:“没事,下次。”
  江眠:“……”
  下次复下次,下次何其多。
  作者有话说:
  欢迎收看《下次》
  求收藏求评论TAT;
  感谢在2022-09-12 09:37:48-2022-09-13 10:28:5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今天我暴富了吗、随忆云烟、526792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章
  拼那两个东西,其实比江眠想象得还要难。
  但好在他有耐心,又把所有空闲的时间都花在了那上面,终于在去农家乐的前两晚赶了出来。
  就因为这个,他上班时有明显的乏意,中午午休时难得的睡了一觉,还被李阅笑着调侃了句是不是晚上去泡吧了。
  江眠实话实说:“给朋友准备生日礼物。”
  李阅噎了下,饶是他,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接江眠这话。
 

上一篇:无效离婚

下一篇:校霸网恋翻车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