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别看他们(80)

作者:张无声 时间:2022-11-17 06:00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就是真的受到了太大的冲击。
  陈故低着脑袋,垂着眼望着江眠,心里软化得快要成一摊泥。
  江眠的反应太可爱。
  他真的好想亲他。
  他到底什么时候能亲他?
  ——
  陈故安安静静地给江眠做了早餐,两个人安安静静地吃完了早餐,一直到江眠开口说可以说话了,这件事才终于过去。
  吃完中饭后,陈故送江眠去学校,因为南界确实容易堵车,所以在江眠问过后,陈故还是跟江眠坐地铁去。
  出门时,陈故找了件长点的外套套在江眠身上,又把拉链拉到最高,遮住了那一片锁骨。
  太瘦了。
  陈故漫不经心地想,江眠这么瘦,太容易遭欺负。
  江眠看他:“你确定你没问题吗?我可以自己去。”
  陈故无奈:“你觉得我这二十年是怎么活过来的?”
  他说:“没你想的那么严重。”
  见江眠还是有点不放心,陈故又补充:“不舒服的话我会跟你说,好吗?”
  江眠这才点头。
  不过现在不是旅游季,至少游客没有那么多,他们又是在上班时间出发的,地铁人虽然多,但不至于人挤人,就是得站着,没有空位了。
  陈故的手抓着吊杆,不动声色地把江眠虚虚的半圈在怀里,挡了其他人和他有接触的可能性。
  虽然他很反感别人和他有肢体接触,但他更加厌恶烦躁有人碰到江眠一点。
  江眠低垂着头在看消息,学生会一个学姐给他发消息让他今年跨年舞会照例来撑撑场子。
  这个学姐帮过江眠不少,所以江眠对于这种请求并不会拒绝。
  南界大每年跨年学生会都会举办舞会,每年都很热闹。
  陈故就在江眠背后,江眠也没避着他。
  江眠刚想要再问学姐一句什么,就忽然瞥见前面不远处有个男人姿势有点奇怪,而他前面站着一个女生。
  江眠看了两秒,确认他手里是手机后,他毫不犹豫就上前了一步,直接抓住了那个男人的手。
  他动作太快,所有人都一愣。
  女生回头看他们,有点不明所以。
  江眠低低说了声:“报警。”
  女生茫然。
  但那个男人却瞬间炸了毛:“有病吧你!”
  他甩开江眠的手,江眠被甩脱,往后仰了一下,撞在了上来接他的陈故怀中。
  不过眨眼间,陈故就将他拉到了身后护着,另一只手攥住了男人挥下来的拳头,居高临下,冷冷地睨着个头矮他一大截的男人。
  陈故的气势太瘆人,只一个眼神就怔住了男人,更别说他还直接将男人的手腕拧了一下,单手制服了对方,重复了一遍江眠刚刚的话:“报警。”
  周围所有人都懵着,那个女生更是。
  还是江眠在陈故的身后轻声示意了女生:“他手里拿着手机。”
  女生啊了声,确定江眠是跟自己讲话,更加茫然。
  江眠看了看她的短裙。
  女生慢半拍地明白了什么,全身血液尽褪,几乎是颤抖着掏出手机报警的。
  因为他们这边很明显起了争执,地铁的安保人员在下一站就站在了这张门前,让他们走了出来。
  事情交代起来并不难,尤其有女生哭着作证,之后就是等警方来了。
  他们坐在地铁的工作人员休息室里,女生在哭,陈故在关心。
  只是关心的人是江眠。
  “手没伤到吧?”
  江眠摇了摇头:“没有。”
  陈故仔细检查了一遍,确认没有,才放下心来。
  他还想说什么,女生就擦着眼睛跟他们小声说了声谢谢。
  江眠回了句没事。
  女生哽咽着:“我、我就住在这附近。”
  她哭道:“我是一个人来旅游的,我害怕,你们待会能不能送我一下……”
  这个女生看上去年纪不大,大概就十五六岁的样子。
  陈故在听到这话时,就看了她一眼,目光有些寒凉。
  他想江眠多半要答应。
  毕竟他的好学生,那颗心真是软得让人牙痒,有时候让他恨不得干脆叼在嘴里困着,就没法给别人半点了。
  然而江眠只是慢声慢气地安慰了句:“没事的,待会警察会带你去警局做一个笔录,如果你做完后还害怕的话,可以拜托他们送你,他们会答应的。”
  女生哽咽:“可是我真的……”
  江眠轻轻打断她:“你总要相信警察。”
  多么温柔的语气,又是多么绝情的话。
  陈故心里不舒服了,但又舒服了。
  等到警察来了后,他们也现场做了个口供,警察就把那个被安保人员关在另一个房间的男人和女生一起带走了。
  江眠和陈故重新坐上去往南界大的地铁,江眠看向陈故:“我说过我没你想象的那么好。”
  陈故微顿。
  就见江眠面色平静:“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他们对情绪是同样的敏感,陈故肯定感觉到了。
  陈故……会觉得他像怪物,是个异类吗?
  陈故低叹一声:“江眠,你对「好」是真的有误解。”
  闻言,江眠不解地看向陈故。
  陈故上手轻捏了一下他的脸。
  他微微低沉沙哑的声音被放轻,江眠知道他是不想让别人听见他们的谈话,但也正是因此,这阵仿佛裹挟着黄沙的轻风才能送进他的心里,去掩盖什么,又吹走了什么。
  “做人有对错的标准与底线,并会为此付诸行动且始终坚持,比拥有无尽的同情心,各种怜悯搞偏差,丢了底线,要好不知道千百倍。”
  陈故注视着那双干净得实在是有些过分的眼睛:“江眠,你知道有多少人做不到像你这样吗?”
  江眠诚实地摇摇头:“我没想过这个问题。”
  陈故慢慢道:“会同情的人不一定好,但坚持着去分是非对错的人一定是最好的。”
  说到这,他轻笑了声,俯身在江眠耳边说:“而且我喜欢你这样。”
  江眠一愣,瞬间走神。
  他在想他究竟有多久没有听见陈故说喜欢了,好像也没多久,但又好像很久了。
  怎么这两个字还跟带着麻药的荆棘似的,往他心口一扎就不得了。
  陈故悠悠道:“我不是你,我是个自私的人,就算是你的心软,我也希望只有我一个人拥有。”
  如果江眠是菩萨,那陈故愿意为了让他的圣光能够照到他,承认他业障缠身、罪孽深重。
  别渡众生,只渡他一人,就足够功德圆满。
  做江眠的阶下囚,他心甘情愿。不过得只有他一个,再多一个,他绝对会处理掉。
  反正这样他就更有理由纠缠「菩萨」到天荒地老。
  作者有话说:
  我!来!啦!
  感谢在2022-10-12 10:09:45-2022-10-12 14:43:0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182 34瓶;冬一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6章
  陈故到南界大学美院开讲座的那天, 引起了极大的轰动。
  毕竟他那张脸再加上之前论坛闹得有些沸沸扬扬的事件……
  看见他是学校特邀讲座嘉宾时,所有人都有些震撼。
  至少江眠和陈易深的同学们就缠着陈易深问他陈故的事,其他人这才知道陈故跳级读书, 早就在国外毕业, 和他们是同龄人,却成了不同的身份。
  不混那个圈子的都没听过「sleep」的名号, 但稍微搜一下, 就能够感觉到这个笔名有多么出色。
  讲座那天,江眠也如约而至。
  他到得有些迟了,好座位已经给美院的学生和来看帅哥的学生抢完了, 所以江眠是站在礼堂最后面, 就挨着门。
  陈故讲的那些,江眠确实听不懂,但他知道站在台上侃侃而谈的陈故就好似礼堂的灯光。
  柔和却醒目。
  陈故在别人面前和在他面前真的是两个人。
 

上一篇:无效离婚

下一篇:校霸网恋翻车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