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别看他们(17)

作者:张无声 时间:2022-11-17 06:00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她是直接来律所门口接江眠下班,江眠看到她的时候,还怔了一下。
  穿了身小礼裙的向薇笑着冲他打招呼:“宝贝!”
  江眠顶着各色的视线冲她走过去,向薇直接抱住了他,还在他脸上留下了个红色的唇印:“惊不惊喜?”
  江眠尽量配合地嗯了声,习以为常地摸出纸巾擦着自己的脸,问:“怎么不打电话让我去接机?”
  “听你爸说你在律所兼职啦。”向薇眨眨眼:“想看看我家宝贝穿西装的帅气模样。”
  江眠打卡下班,向薇挽住他的手臂:“真帅。”
  两人往外走,向薇道:“晚餐想吃什么?烛光or露天还是流水餐厅?”
  江眠低垂着眉眼看即便穿了高跟鞋也还矮了他一截的向薇——毕竟向女士的身高只有一米五五:“想吃你煮的面。”
  向薇震惊:“你怎么啦?想不开要毒死自己?”
  江眠接不上玩笑,只能实话实说:“死不了的。”
  他只是……很想她。
  又是一年没见。
  最终江眠还是没能吃上向薇煮的面,因为向薇对自己厨房杀手的称号很有自知之明。
  她是被捧着长大的小姐,顶上有哥哥有姐姐,作为最小的妹妹,从小到大就受尽各路宠爱。
  说实话,向薇到现在还分不清麦子和稻谷有什么区别,一直觉得它俩是一个物种。
  所以他们去吃的刺身和寿司。
  向薇用叉子拨弄了一下刺身下的冰块:“怎样?有没有谈女朋友呀?”
  江眠摇头,喝了口酸梅汁:“你呢?”
  他低垂着眉眼,让人窥不见他瞳中神色:“你…谈对象了是吗?”
  向薇稍微抿了一下自己红火的唇,原本张扬明媚的脸有几分复杂:“眠眠,对不起。”
  她知道自己这个儿子素来敏锐,但没想到这样的事都能够察觉到。
  “为什么要道歉?”江眠不解地看向她:“你和爸已经离婚,你们现在嫁娶自由。”
  向薇解释不清:“但是你……”
  江眠静静等了会儿,没等到她的后续,才开口说:“妈,你不用顾虑我。你们已经尽到了该尽的义务。而且我今年满十九了,是个成年人了,你们没有义务抚养我了。”
  他语气平淡,说话条理清晰又缓慢,像是在跟自己的当事人解释法条一样:“再说就算我没有满十八岁,只要你们离婚了,婚嫁就是自由的。除了法律,谁都无权置喙。”
  向薇动动唇,可是……他们没有给江眠该给的爱。
  “我没关系的。”
  江眠声音很轻,似是安慰,又似是自语:“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不是说你们生下了我就非得围着我转。人生苦短,当然是自己快乐最重要。”
  向薇说不出话来,江眠在摇曳的灯光中问:“那个人,是个什么样的人?”
  向薇组织了一下措辞,眼里不自觉流露出温柔与依恋:“是个很温柔体贴的人。”
  她轻笑:“有时候有点傻傻的感觉,做饭很好吃,他泡的伯爵红茶配上他做的布列塔尼,真的感觉这辈子都吃不腻。”
  “还有……”
  向薇跟江眠说了很多,她像是陷入了爱河的少女,还笑着给江眠看了对方的照片,那是个中外混血的男人,个头差不多和江聊一一样高,不过身材管理没有江聊一那么好,可搂着向薇的肩膀,看向薇的目光专注而又温柔。
  “眠眠。”向薇终于说出自己此行的来意:“你也知道妈咪生不了宝宝了,所以…你要不要搬过来和我住?”
  她小心地看着江眠:“我问过阿迢了,他说他很欢迎你的到来。”
  “我现在也不全世界飞了,我们可以生活在一起,可以天天见面,你也不用常常一个人住了。”
  向薇眼里带着点期冀:“我们过年还能一块看春晚、守岁。”
  江眠静静地看着她。
  其实这些,都是江眠曾经期待过的东西。
  他有想过如果有一天向薇来看他的时候问他要不要和她一起离开南界,他会怎么回答。
  但他想不出结果。
  他从小就在这里长大,南界不大,所以他熟悉这里的一砖一瓦。
  江聊一虽然陪伴他的时间很少,但很宠溺他,如果他跟向薇走了,去找自己想要的母爱,那江聊一呢?
  江聊一是不会像向薇这样喊他「宝贝」,对他说「爸爸想你」,但男人之间的感情就是那么简单。
  江眠能够感觉到,江聊一也很爱他。
  无论是江聊一,还是向薇,都没有错。
  他们只是做朋友更好。
  “妈。”
  所以江眠说:“我长大了。”
  不需要太多的言语,这简单的四个字,就已经给出了答案。
  向薇眼里的光黯淡下去,有点低落哽咽:“眠眠,是不是因为妈咪当年没有带你走……”
  “不是。”
  江眠实话实说:“我只是觉得这样也挺好。”
  这么多年来,他一直是这么过来的,早就习惯了。
  向薇望着江眠,恍惚间想起了当年跟江聊一提离婚时的模样。
  那时江聊一也是这样看着她,用和江眠差不多的语气问她确定吗。
  她哭闹着点了头,于是离婚手续就递交了上去。
  她和江聊一分开得很平静,没有半点笑话给别人看。
  甚至在她看到江聊一主动分割给她的财产时,他俩还客气地互相推诿了会儿,最终经过双方点头,决定把那份财产改成江眠的名字。
  那时候向薇是怎么想的?
  她觉得江聊一没有心。
  一滴眼泪都不会掉。
  可她现在看着江眠,却莫名地感到了极大的悲伤。
  不是因为江眠拒绝了她。
  而是因为江眠说的话。
  她让她的孩子习惯了独身一人。
  江眠不擅长表达情感,这点和她一点也不像,所以他只能是像江聊一。
  向薇深吸了口气:“眠眠,对不起。”
  江眠神色仍旧平静,他摇摇头:“没关系。”
  他好像……也没什么可以有关系的。
  作者有话说:
  来啦qwq;
  求收藏求评论求营养液爱你们么么么;
  感谢在2022-09-16 09:20:50-2022-09-17 09:29:2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尘不到得不到的女人 5瓶;526792、随忆云烟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3章
  向薇特意选的周五来的,所以江眠推了李阅向他发出的加班邀请,陪向薇在南界玩了三天。
  向薇还提到了一个人:“这两年的新兴画家,sleep。”
  她笑:“我和阿迢去看过他的画展,色调很大胆,画面看上去光怪陆离,却又格外吸引人,只要稍微有点共情能力的人,都能与他的画共鸣。国外好些人都很喜欢他的画。我猜他应该是个三十岁左右,经历了不少事的帅哥。”
  向薇说着,又聊了好几句「sleep」,看得出她也是喜欢他的画的。
  毕竟向薇也是个艺术家。
  已经有大半个月没有听到有关陈故任何消息的江眠怔了下。
  他眼前不自觉地浮现出了最后见到陈故的那一眼。
  其实江眠在日常生活中记忆有点不太好,总是不记事。
  他以为他应该对那一幕有点模糊了,可最后陈故那个笑还是那么的清晰。
  好像现在就在他眼前。
  陈故…当时是因为什么难过?
  江眠微抿唇。
  “眠眠?”
  向薇喊了几声:“眠眠?宝贝?”
  江眠回神:“嗯?”
  向薇奇怪地看着他:“你在想什么?”
  江眠慢半拍地反应过来自己在听向薇说话的时候走神了,他慢吞吞地组织措辞:“一个案子。”
 

上一篇:无效离婚

下一篇:校霸网恋翻车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