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别看他们(40)

作者:张无声 时间:2022-11-17 06:00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江眠颔首,表示自己明白。
  给他倒了杯温水过来的陈故,径直坐在沙发扶手上——因为江眠坐在单人沙发上,两个大男人,确实不太好挤一张沙发。
  江眠感觉到自己身侧下陷,明明还有点距离,他却莫名觉得陈故的温度和气息都包裹住了他,让他不由自主地仰头抬眼去看陈故。
  只见陈故冲他伸出手,语气轻柔又可怜:“要忍不住了,江眠。”
  江眠对上那双委屈极了的狗狗眼时,沉默了下。
  他是觉得,陈故大概是没有犯病的。
  因为今天和上一次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上一回,陈故整个人都散发着低气压,哪怕语气是轻松的,还是给他传递了难言的情绪。
  就好似夏日在太阳面前慢慢积累翻涌的不会落雨的阴云,如果不是始终观察着,甚至不仔细关注,都不会发现。
  可他发现,他舍不得拒绝这样的陈故。
  所以江眠只能抬起了手,任由陈故迅速地像蛇一样缠上了他的手腕。
  也不知道该说陈故是有分寸还是什么,他至少没有牵住江眠的手。算是勉强给了江眠一点空间。
  不过,陈故的手劲真的很大啊。
  感觉就是那种可以单手开易拉罐的。
  江眠无声地盯了会儿,最终选择用别的话题去转移这过于强烈的存在感:“你还记得……”
  他想了想,组织了下措辞:“就那天在桥上,你来找我,你猜有个案子让我苦恼的事吗?”
  陈故稍稍扬眉:“记得,怎么了?”
  江眠慢慢道:“因为这个案子是公开审理,所以可以在网上搜到结果。”
  “我之前在的那个律所,最终还是没有辩护成功,以维持了一审判决结束。因为有新的证人站出来证明。”
  他说的含糊,是因为他只是想跟陈故说,困扰自己的事情,在他不能参与、告密的情况下,最终也还是有了个对于他来说比较圆满的结局。
  所以有话说人在做天在看,善恶终有报,也是对的。
  陈故颔首,轻笑:“那很好啊。”
  江眠慢慢点头,又看了眼陈故,没说话。
  陈故偏头:“怎么了?”
  大概是因为陈故在他这儿,真的有点不一样,所以江眠总是会不自觉地在他面前流露出自己的心声:“我法考考完了。”
  他缓缓道:“很多人都在问我考得怎么样,但你没问。”
  江眠的语气很平静,毕竟他的确不是抱怨什么,只是单纯地在表达自己的疑惑和不解。
  因为在他看来,就算抛开陈故对他…他们也是朋友,朋友之间似乎是有一定的关怀的。
  “因为我相信你。”陈故笑了下:“再说我也猜到了肯定有很多人在问你。要我,我就会有点烦,所以就没打扰你了。”
  他垂首看江眠:“那,下次我问一下?”
  江眠:“不用。”
  他认真道:“这样挺好。”
  因为他确实回复「觉得还行」已经回麻了。
  江眠徐徐道:“问我感觉怎么样,没有用。最终是要看成绩的。所以没必要。”
  陈故认可地点了点头:“我也觉得。”
  江眠又嗯了声。
  两人之间又安静了下来,江眠也不觉得尴尬,就继续吃自己的关东煮。
  陈故垂眼看他小口小口的进食,莫名想到前不久无意间刷到的视频。
  有些猫是舔舔怪,吃东西很优雅。
  江眠和那些猫很像。
  手腕和胳膊也纤细到很像。
  因为江眠请的假是今晚就要回学校,所以他没有待太久,南界大十一点就要关校门了。到时候辅导员会来查寝,江眠不想在群里被艾特问去哪了。
  不过离开之前,江眠还是有点忧心地看向了陈故。
  陈故垂眼望着他,看他习惯性贴着门靠着,心想这一幕很眼熟。
  “怎么了?”
  “你要出国,你的病,没问题吗?”
  陈故说,他只有接触他才能缓解。
  他是唯一的。
  那如果陈故在外犯病了怎么办?
  陈故有点意外,他到底还是没忍住逗江眠:“如果我说有问题,你会现在紧急买张票,和我飞么?”
  江眠下意识:“可我明天是一天的必修课。”
  事实上后两天也是。
  陈故:“……”
  他怔了下,旋即弯眼闷笑:“江眠,我跟你开玩笑的,没让你真的考虑。”
  陈故禁不住,抬手揉了把江眠的脑袋:“我当然不能打扰我们好学生学习。”
  他这个举动可以说是很亲昵了。
  小拇指指侧还不小心擦到了江眠的耳尖,惹得江眠的脊背一僵。
  江眠动了动唇,说不出话来。
  陈故就看着他的耳廓莫名漫上层浅粉,太多的不自信被这一点暧丨昧的颜色在这一刻给冲散。
  陈故的舌尖扫了一下自己的臼齿,放在江眠头顶上的手往下落。
  他滑到江眠的耳侧,用指尖很轻地捏了一下江眠有点热度的耳尖。
  江眠猝不及防被他这一个动作激得瞪大了眼睛,就连呼吸都屏住了。
  他呆立在那儿,听陈故低笑了声:“烫的像煮了一样。”
  男人的嗓音偏低,还有点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抽烟——毕竟陈故家里有烟灰缸——还带了点沙哑的感觉,像是一张有些年代的唱片,唱着低缓、醇厚又优雅轻快的曲子。
  陈故喊他:“江眠。”
  他语气充满愉悦:“你好像,有点喜欢我?”
  “那,我现在就开始追你了。”
  作者有话说:
  嘻嘻嘻嘿嘿嘿;
  下午六点还有——
  感谢在2022-09-29 15:40:05-2022-09-30 09:44:3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凯莉 10瓶;你至此人间、V 5瓶;崎.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7章
  还好陈故明天早上的飞机, 接下来有好些天不会碰面。
  这是江眠坐在地铁上好不容易回神后的第一个念头。
  他都不记得被戳穿的时候他究竟给出了什么样的反应,更忘记陈故在说要追他的时候,他是说了什么, 还是没说什么。
  ——不过他觉得说与没说都不重要, 显然影响不到陈故。
  就是。
  陈故这还没有追他吗?
  那他追起人得是什么样啊?
  一触及到某些特殊的字眼,江眠就觉得自己浑身哪哪都不对劲。
  明明在空调开得有点低的地铁里, 整个人却莫名开始升温。
  活像跳下了正在煮的水里。
  冷水随着锅底下的火焰, 从一开始的冰凉再到沸腾,不过是转瞬间的事。
  陈故的话带给江眠的后续冲击太大。
  江眠的某些处理器在此刻才开始运转,原本好似沉寂了的心跳, 也跟着鼓动。
  他抿着唇, 真的可以说是反应迟钝地捻了一下刚刚被陈故轻捏过的耳尖,水煮到了沸点,他也要炸了。
  ……他表现得有那么明显吗?
  江眠敛眸,摸出手机, 点开了和陈故的聊天界面。
  其实他是想跟陈故说不要追他之类的话, 当然不会说得这么直白,而是会委婉一点, 但他连第一个字母都没有摁下去, 就没法去组织措辞了。
  因为陈故说得对。
  理智告诉他, 最好和陈故各退一步,保持着朋友的身份一辈子就好。
  这样就不会发生江聊一和向薇那样的事——毕竟他和江聊一实在太像。
  江眠害怕有一天, 陈故会像向薇那样选择离开。
  谁让他们无法完全做到去表达什么, 不习惯将自己的情绪外露给任何人看。
  一个律师, 一定要学会不动声色, 让对方猜不到你的路数, 也不会给法官留下太多标签化的印象。
  冷静和理智, 是他们必须要做到的事。
 

上一篇:无效离婚

下一篇:校霸网恋翻车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