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别看他们(29)

作者:张无声 时间:2022-11-17 06:00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他默背了几条后,又切换到法考的相关视频,拿出了耳机戴上在看。
  凉皮比其他小吃都快,上了后,江眠也的确没有吃,而是在等陈故。
  江眠觉得陈故是去给他买奶茶了,如果不等陈故回来就先吃的话,很没礼貌。
  哪怕陈故有说让他先吃。
  江眠看了会儿视频,收到了向薇发来的叮咚消息。
  他退出去看,发现向薇给他发的是画展的照片。
  他点开,率先注意到的不是照片里色调诡谲的油画,而是底下的署名——Sleep。
  那个「S」写得飞扬,像是弯钩一样,尖锐又肆意,快要飞出署名区。
  江眠怔了下。
  【向薇:眠眠,你看,这就是我之前跟你说的那个画家的画,还记得么?】
  江眠当然记得。
  因为「sleep」就是陈故。
  说起来,陈故为什么会给自己取「sleep」?
  江眠稍微走了下神,陈故就拎着奶茶到他身边坐下。
  把那杯珍珠奶茶放在江眠面前时,陈故不经意地瞥到了他手机屏幕。
  陈故稍扬眉:“这幅画我记得是我十八岁那年卖给了国外的画展吧。”
  江眠回神,下意识摁灭了手机,仿佛要掩盖什么似的。
  但等他关掉后,想起陈故已经看见了,所以江眠只能点开,一边回了向薇一个「嗯」,一边跟陈故说「嗯」。
  他嗯完后,又察觉到点不对,慢半拍地补充:“是我妈发给我的,她在看画展。”
  陈故拿起筷子擦了下,摆到了江眠面前,又在江眠的谢谢中擦自己的筷子:“阿姨也喜欢这些?”
  “她对艺术类的东西一直都保持着高度热情。”江眠实话实说:“她是乐团的大提琴手。”
  所以向薇骨子塞的全是浪漫主义。
  陈故有点意外了:“挺好啊,那你会吗?”
  江眠摇头,没有多说。
  向薇和江聊一是在他三岁的时候离婚,江眠对于那时候的记忆可以说是几乎为0,只有很短的片段。记忆中,家里也只有江聊一,向薇偶尔会来看他,但那些时间不够教他大提琴。
  再后来,家里多了人,也是江聊一的母亲的表姐的外孙……简单来说就是有血缘关系的远房亲戚。
  江眠没有跟向薇生活过。
  他记忆中也没有见过向薇的大提琴。
  但他想一定很漂亮。
  因为江聊一和他说过,他第一次见向薇时,就是向薇坐在台上,低垂着眉眼,温柔地拉着大提琴。
  深色的大提琴和她白色的衣袂交叠在一块,那天起,他就知道他喜欢上了她。
  ……
  陈故敏锐地察觉到了江眠身上忽然冒出的一点低落,他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我看你刚刚看着在发呆,你在想什么?”
  江眠微顿,本来是想说没什么的,但话到嘴边,莫名就变成了:“在想你为什么叫「sleep」。”
  陈故轻笑了声,看着说完后就低下眼小口吃凉皮的江眠:“这个其实取得很随意,我也没想到它会陪伴我那么久,还能火起来。”
  江眠咬着凉皮里的胡萝卜丝,眉眼间流露出一点好奇。
  就听陈故道:“最初给画展提供画的时候,我好像是十六?画展的工作人员打电话问我署名是真名还是笔名,我那时候刚在画室泡了几天几夜,困得不行,只想睡觉,就随口说了「sleep」。”
  当时陈故是真的没想过自己的画有一天可以卖出这么高的价格,取名也是真的很敷衍随意。
  可没想到sleep这个单词就伴随了他四年,从一开始寂寂无名的小画家,再到现在有人愿意天价收购。
  尤其……
  陈故弯眼,意味深长道:“这名字和你也有缘。”
  江眠没有接这话。
  可他心里清楚,这份缘比陈故所说的还要深。
  他的名字起源也很简单,江聊一说,向薇怀他的时候,总是睡不好,因为他只要向薇一躺下来,就在向薇的肚子里大闹天空,弄得江聊一的精神也很疲惫。
  于是他们就给他起名江眠,希望他能安静点,生下来后能多给他们一点睡眠时间。
  这个点不早了,干饭重要,两个人简单的聊了两句后,就专注吃饭了。
  江眠还点了炸串和炸鲜奶以及咖喱鱼丸,陈故又多添了一份蜂蜜龟苓膏,两人分吃到最后,江眠其实在小吃上都只吃了三分之一,但这食量已经比起以前要多很多了。
  可能是有人陪吧。
  江眠想,他之前就听说过,如果有饭友一块吃饭的话,胃口是会比平时要好的。
  就是最后残局还是要靠陈故扫荡。
  陈故在光盘的时候,江眠的视线随便转了转,意外地看见了个熟悉的身影在前台点单。
  他起身,又想起什么似的,在陈故诧异的视线下低声说了句:“我离开一下。”
  说完,不等陈故开口,江眠就往那边走去。
  “哥。”
  江眠主动问:“你怎么在这?”
  正在点单的男人穿了身休闲的长袖衬衫,遮住了手臂,但在抬手的时候,能够看见里头藏着的虬结肌肉。
  荣荀垂眸看他一眼,语气淡淡:“这家凉皮他喜欢。”
  江眠明白了:“你待会要去看余今?”
  余今是荣荀的心上人,江眠听荣荀提过几次——在荣荀喝醉酒又或者是受重伤的时候。
  后者的情况多数都是荣荀跟他说,如果他没挺过这一次难关,后续有些事需要江眠帮忙盯着。
  因为余今没有依靠,还得了病住在脑科医院里。
  荣荀嗯了声,态度不算热络,但比起对待别人,明显还是要好很多的:“你和朋友出来?”
  他问着,扫了一眼关注着这边的人,很轻地扬了下眉:“陈易深?”
  可看着不像啊。
  陈易深身上,可没这气势。
  而且陈易深可不会把江眠看得这么紧。
  “不是。”江眠诚实道:“是他哥哥。”
  因为荣荀是要打包,所以要在这儿等一会儿。
  他就转身倚着柜台,跟江眠聊天打发时间:“想起来了,陈故是吧?因为陈易深认识的?”
  江眠有点意外荣荀认识他,但还是点头,没有多问。
  荣荀若有所思地又看了一眼陈故,终于把这个人从记忆里挖出来了。
  陈故已经吃完了饭,正坐在座位上,漫不经心地咬着吸管在喝珍珠奶茶。
  他有着和陈易深一模一样的脸,包括那双人畜无害、尽显清丨纯无辜的狗狗眼也是。
  不过他可不是陈易深那一挂的傻子。
  在和荣荀对上眼时,陈故眼里的危险和警告简直要夺眶而出。
  荣荀在心里轻嗤了声,问江眠:“你和他在拍拖?”
  江眠:“……”
  他瞪大了眼睛,慢几个拍都反应不过来:“哥,你说什么……”
  荣荀瞥他,语气依旧淡淡,但却带着点散漫,直白而又随意的点破了江眠其实已经感觉到,但却不愿意承认的事实:“他喜欢你。”
  在荣荀说完这话后,那边等待了五分钟的陈故,也不想再等下去。
  尤其他听不见他们的对话,但能够看出来,江眠和那个男人好像很熟络。
  偏偏他知道那个人是谁。
  他们甚至还可以说是熟人。
  那个男人,可以说是掌管着南界的经济脉络。
  陈易深没有跟他说过江眠认识他。
  在陈故的视角里,江眠除了陈易深这个朋友,玩得最好的,应该就是他。
  而现在,冒出来了个陈易深没提过,但是会让江眠主动找上去的人。
  而关于江眠的那个论坛帖子,也没说过他的存在。
  陈故走到怔愣住的江眠身后,微低的嗓音响起:“江眠。”
  完全没有注意到陈故过来了的江眠下意识转身,脑子里还是荣荀那句「他喜欢你」,这让他的神经都紧绷着,本能地想要后退两步。
  但他本来就是站在陈故和荣荀中间,这么一退,就要碰上荣荀。
 

上一篇:无效离婚

下一篇:校霸网恋翻车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