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别看他们(45)

作者:张无声 时间:2022-11-17 06:00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记忆里那个会步履蹒跚朝他跑来喊爸爸的小孩,似乎只是他的错觉。
  然而陈鸿禹回头, 就看见陈故低头在看手机。
  不知道他是看见了什么, 但……
  陈故原本森然的眉眼,在刹那间就绽放出了个笑。
  他弯出来的弧度,几乎让陈鸿禹有些怀疑人生, 更别说那双对着他只有冷漠和厌恶的眸子里盛满了温柔笑意。
  就好似夜空中的星河, 璀璨又被月光柔和得令人心安。
  这是陈鸿禹第一次在自己的自负中陷入了一点自我怀疑。
  不过也就是很轻的一点,他踏出门关上后,这点情绪又消散了。
  听说当代年轻人都喜欢刷短视频,可能看到了什么搞笑的东西了吧。
  陈鸿禹想。
  儿子怎么可能对外人比对自己爹还好呢。
  陈鸿禹心说, 毕竟他对陈故那么好。
  ——
  这几天江眠和陈故的早晚问候几乎固定, 但一般早起一句早了后,就开始陷入了各自的忙碌。
  虽然没有太多的交流, 甚至还隔着飞机24小时的距离, 可江眠就是觉得, 陈故好像无时无刻都在他身边。
  因为除了早餐,他的中餐晚餐都是陈故点的。
  他还会让陈易深帮他带蛋糕、奶茶、水果盘做下午茶, 也不知道陈故是跟陈易深说了什么, 反正陈易深也没再问他, 只是每次都会跟他说一声他哥让他帮忙带给他的——还给了跑腿费。
  江眠也没有拒绝, 主要是买都买了, 而且陈故还特意买的他爱吃但是陈易深不怎么爱吃的东西, 其行之意,昭然若揭。
  反正他已经想好要买什么还回去了。
  江眠咬着新鲜的芒果块,咽下后看了眼陈易深:“他是你哥。”
  陈易深茫然:“啊?”
  江眠慢吞吞道:“你亲哥,你还收跑腿费?”
  陈易深心说江眠这话怎么听着这么奇怪呢:“我还看起了兼职呢。”
  江眠神色不解。
  陈易深:“就。”
  他停顿了下,有点不好意思:“想跟慧慧求婚,总不能用我爸妈的钱吧。”
  江眠微怔:“我以为你会等毕业工作稳定了再。”
  “我一开始也是这样考虑。”陈易深诚实道:“觉得要等有一份事业,稳定的收入,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养家了,再求婚,才是有责任有担当。”
  陈易深虽然情商真的感人,有很多时候看上去很像长不大的小孩子,但其实他也有成熟的一面。
  “但是吧。”
  陈易深嘿嘿笑:“我太喜欢她了,江眠。我们谈了这么久,我害怕我再不给她一个肯定的答案,拖下去她就要对我说No了。”
  “不过都是借口,其实说白了就是我忍不住想要给她戴上戒指。”
  要换做平时,江眠都是点点头,或者说一声那你加油,然后去帮陈易深一起找合适他的兼职,助力陈易深实现梦想。
  但今天,他却鬼使神差地问了句:“因为喜欢所以可以打破计划?”
  没有察觉到有什么不对的陈易深颔首,又笑:“江律你还是一如既往地像在跟我探讨学术。”
  确实把这个当做另一种学术的江眠又吃了口西瓜,沉默了。
  这个……不算是学术吗?
  可他觉得,这比那些题还要难。
  ——
  国外。
  老爷子正式下葬这天,恰好是个阴天。
  空中的阴云叠了一层又一层,乌压压的,叫本就严肃的氛围更显庄寂。
  陈故穿了身黑西装,里头是标准的白色衬衫,再打了个黑领带。
  西装贴身,能将他那完美的身材比例勾勒出来。
  平时他日常就像是年轻的男大学生,再配上那个头发,艺术生的气质十分明显,还有点懒散颓废感。
  现在这一声肃穆的黑西装上身,哪怕他扎着头发,也没半点青涩稚嫩。尤其他眉眼冷寂,平淡却暗藏凌厉的视线一扫而过时,见到他从车上下来开始小声议论的一些人,也登时没了声。
  陈故和陈鸿禹不和的事儿,在圈内算不上什么秘密。
  起初还有人会嘲笑陈故,讥讽他就是作,认为他离了陈鸿禹就只是个只会画画、画的还是很难看懂的东西的奇怪画家。
  直到陈故十八岁那年,陈鸿禹遇上了事故,躺进了医院。
  陈故在一些人以看好戏的心态下被架上那个位置,他只用了半个月,就让许多人都不敢再用那样的目光看他。
  如果把陈鸿禹比作一个狡诈的、满肚子坏水,油滑得不行的商人,那么陈故就是完全不顾情面、仿佛没有同理心的刽子手。
  更别说,他那几乎可以和陈鸿禹保镖媲美的身材也惹眼又让人不由敬畏。
  葬礼的流程走得很快,等到陈故站到墓碑前时,他并没有拿着花。
  陈故只冲墓碑上笑着的老人微微弯眼,轻声道:“当年谢谢您。”
  他懒懒散散地扯了下嘴角:“花就不送了,毕竟是您说的。”
  鲜花只能送给一个人。
  陈故之后在这边又留了一天。
  他之前用手里的钱做过一些投资,这次回来,也是顺路处理这些事。
  等到他收拾好东西,准备启程飞往南界时,算算日子,他和江眠也已经有八天没见了。
  飞机上还要度过一天,就是九天。
  【陈故:我下午两点的飞机】
  下午两点的飞机,到南界后就是第二天晚上八点了。
  【江眠:好。】
  陈故转了下自己的手机,脚尖抵着行李箱,漫不经心地敲字:“落地后应该是周六,你放假么?”
  【陈故:能麻烦你来接一下我吗?那个点飞机场人多,打不到车】
  陈故本来都做好了准备,要是江眠跟他说找陈易深,他就把陈易深要兼职的事拿出来,再卖点惨,让江眠心软妥协。
  但没想到,出现在对话框里的,是第二个好字。
  陈故有点意外了。
  他轻挑着眉,心情很好的给江眠发了个猫猫贴贴的表情包。
  正在刷题的江眠看见时,没忍住点开了表情包的大图。
  那是两只猫,一只黑色一只白色,挨在一块,表情看上去很幸福(?);
  江眠动了动手指,把它添加到了自己的表情包里。
  于是他空荡荡了多年的收藏表情包中,第一次有图片占据内存。
  ——
  次日下午。
  因为南界大离国际机场有点远,而且江眠得先回家开自己的车,所以在学校吃完陈故给他点的咖喱鸡腿饭后,江眠出发回家拿车了。
  他深知自己开车慢,也清楚南界的交通,故而江眠提前了四个小时出发。
  他还在等一个漫长的红灯的当口,想起陈故跟他说不喜欢吃飞机餐,所以坐飞机会饿的事。
  江眠抿唇,点了正好可以顺路取的一家照烧鸡块盖浇饭,还附带一杯珍珠奶茶,都是两份。
  顺路而已。
  而且他也没吃。
  江眠想。
  这个理由很好。
  江眠预估得不错。
  等他到机场的停车场时,时间已经到八点了,他再等了会儿,等到机场这边放完了最近很火的那个歌手凉不怨的新歌,又开始放旧歌,差不多是三首歌的时间,他就等到了陈故拉着行李箱走出来。
  陈故今天穿了身黑色的休闲衬衫,版型很宽松,而且还是长袖。
  再配上能够完美勾勒出他那双大长腿的工装裤,一路上已经频频有人在看他,甚至有人掏出了手机拍他。
  怀疑他是什么明星。
  陈故认得江眠的车牌号,所以江眠没有下车。
  但他没想到陈故把行李箱放到后备箱后,就倾身过来敲了敲驾驶座的车窗。
  江眠只好降下车窗,看他一边因为南界的高温捞袖子,一边示意他下车:“换我开吧。”
  没有什么好久不见,更没有别的叙旧的话。
  好像他们就没有分开这九天一样。
  江眠微怔。
  陈故懒懒散散道:“你不是不喜欢开车吗?”
 

上一篇:无效离婚

下一篇:校霸网恋翻车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