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别看他们(39)

作者:张无声 时间:2022-11-17 06:00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才八点。”江眠用肩膀和脑袋夹着手机换了裤子:“等我二十分钟。”
  他微顿:“别抓。”
  陈故转了一下手里刚洗干净的画笔笔刷,勾着唇,继续「虚弱」道:“好,我努力忍着。”
  挂了电话后,江眠匆匆跟江聊一说一声自己要出门去朋友家。
  江聊一沉吟:“我送你?”
  江眠:“没事,我坐地铁更快。”
  江聊一:“嗯。”
  江眠并不意外江聊一没有多问、也没有多说什么的表现。
  这么多年,江聊一一直是如此。
  他坚信孩子需要足够的空间,要给足自由,家长的作用只是在孩子要走上错误的道路时拨正提醒。
  所以他从不干涉江眠交友,也不干涉江眠选择怎么样的生活。
  只是今天……
  江聊一没忍住在江眠离开后,走到窗户前,看着江眠用比以往快的步伐往大门口走去,甚至快走了几步后,他直接小跑消失在了他的视野中。
  他好像还是第一次见江眠这样。
  江聊一陷入沉思。
  上一回听见第一次见谁怎么样,好像还是他爸跟他说的。
  那时候他和向薇还没在一起,向薇约他出去,他出去后回来,他爸就冷哼着说第一次见他这么不沉稳,像后头有火烧。
  ……他怎么觉得他的宝贝儿子要给人拐走了?
  作者有话说:
  来啦来啦!
  感谢在2022-09-29 10:18:31-2022-09-29 15:40:0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薇薇蝶 20瓶;嗨!老婆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6章
  江眠在进入地铁前迟疑了一下。
  前段时间通过「学习」, 他大概知道了陈故的皮肤饥渴症是因为什么引起的。
  至少医生说是由童年的成长和父母关系造成的。
  而陈故父母离异,他很小就跟着父亲去了国外,这些也都是已知信息。
  江眠不是心理医生, 但他想试着帮陈故解开诱因的结。
  就算抛开这些, 陈故犯病也肯定是有一定的原因,或许是夜色恼人, 让人的情绪起伏波动太大。
  如果是这样的话, 吃点甜的会很好。
  所以江眠临了转身踏入了隔壁的糖果屋。
  这家糖果屋的整体装修都偏小女生风格,江眠在这儿实在有点格格不入。
  而且这家店还算是半个网红店,这个点对于很多人来说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所以他一进去, 就有不少来打卡的女生把视线投在了他身上。
  结伴而来的女生们用胳膊互相撞着彼此的手臂,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的意思。
  这种还算是比较隐秘的,江眠不会察觉的,但也有人直接大大方方地示意同伴:“快看帅哥!”
  江眠很明显地感觉到了各路视线:“……”
  他默不作声地买了一袋自己想要买的糖, 然后没有任何表情地付了钱走人。
  江眠买的是小时候吃的那种水果切片糖, 不同口味就印着不同的水果图案。
  这东西便宜,小时候是五毛钱十颗, 只是现在在糖果屋里, 身价就高了点, 买一斤要39.9。
  江眠不确定陈故喜不喜欢吃这个,所以他只每种口味都挑了一个, 又怕太刻意, 还随意抓了几个别的用来伪装。
  他其实有想过买贵一点的甜食, 但那样也太刻意太明显了。
  江眠不想让陈故察觉到什么。
  只是因为临时买糖果的举动, 导致二十分钟后他还在地铁上, 于是陈故的消息也进来了。
  【陈故:江sir, 做人不讲诚信犯法么?】
  江眠:“。”
  他把糖果袋子放腿上,慢慢打字:“还有一站。”
  他以为陈故还要说几句调侃他,但没想到那边冒出来的是:“行,吃关东煮么?”
  江眠微怔。
  陈故出来了?
  【江眠:我才吃完饭没多久。】
  【陈故:想吃还是不想吃?】
  【江眠:想。】
  【江眠:我要狮子狗鱼蛋和海带,还有香菇。】
  【陈故:等下】
  陈故发出了一个非南界本土长大的人的疑惑:“狮子狗鱼蛋?”
  【江眠:就是竹轮,南界这边喊狮子狗鱼蛋。】
  陈故懂了:【好】;
  所以在地铁到站,江眠跟随着人流出了地铁口时,就看见陈故站在一旁,手里端着关东煮的杯子。
  他没有第一时间上前,因为陈故跟前站了个女生。
  江眠慢吞吞地挪步过去,就听见陈故语气淡淡的用外语说了句:“不好意思,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对方明明说的是国语。
  而且陈故还故意说的是六种国际通用语言以外的语种。
  这让女生直接没了发挥的空间,只能讪讪转身。
  可她才迈出一步,就听见刚刚用外语不知道说了什么,但她推测大概是拒绝的意思的男人,用标准地可以去播报新闻的国语喊了声:“江眠。”
  女生:“?”
  江眠也默了。
  好歹等人走远点……
  他在心里叹气,但到底还是站到了陈故面前。
  于是女生就看着那个仿佛很高冷的男人,冲他露出了个堪称灿烂的笑:“你买的什么?”
  江眠的视线和那个女生有一瞬的交汇,女生也没有不悦,只是递了个「祝你们幸福」的眼神过来,然后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糖。”江眠不再去想,把手里的纸袋子递给陈故:“给你买的。”
  陈故扬扬眉,似是有些意外,但还是先把手上的关东煮递给了江眠:“那交换。”
  关东煮散发着勾人食欲的香味,让原本只吃了半块牛排的江眠莫名又饿了。
  只是外面太热,关东煮还烫着,江眠不太想把自己吃得满头是汗。
  所以江眠就勾着关东煮的袋子,没有别的动作。
  他看了眼神色平静的陈故,微抿了下唇:“你不是不舒服吗?”
  “嗯。”陈故面不改色道:“但是看见你后,就好受多了。”
  江眠:“……”
  陈故也问:“怎么突然想到给我买糖?”
  江眠本来是打算说实话,告诉陈故是因为怕他不开心,所以想着买点甜的,让他的身体多分泌多点多巴胺和肾上腺素,从而心情愉悦。
  但听陈故那话后,他忽然就闭麦了。
  他沉默两秒,最终话变成了:“就,顺手。”
  陈故偏头看了他一眼,眸中含笑。
  江眠是真不知道自己很不会撒谎啊。
  地铁口离陈故家不远,回到空调地带后,江眠就打开了关东煮,发现陈故买得还挺多。
  所以应该是还有他自己那一份的。
  但是两个人就着一个「杯子」吃,是不是有点太暧丨昧了?
  不太确定朋友的界限究竟该停在哪的江眠,还是按照自己的认知跟陈故说了要不拿个碗出来分着吃。
  陈故为难地唔了声:“我明早的飞机,不太想洗碗了。”
  江眠一怔,也忘了分食这事:“你去哪?”
  陈故也没瞒着:“出国。”
  江眠恍然,下意识就是:“你回家读书?”
  “只能说是回那边买的房子。”陈故严谨地纠正他:“不是读书,我上学早又跳级,十六岁读的大学,已经毕业了。去那边有点事。”
  他态度随意,江眠却还是品到了点淡淡的抵触。
  说来也是。
  陈故既然会得这种心理障碍,那和家里的关系好不到哪儿去。
  江眠想问一句什么时候回,但他俩现在这有点不清不楚的关系问,好像也不太行。
  他在日常生活中总是太多踌躇,不过好在陈故能够看出来,并且直接回答:“一周左右就会回来了,最迟也不会超过十天。”
  因为他讨厌那儿,也不想见到陈鸿禹。可以的话,陈故是想干脆就不回去了,可有些事,是没有办法的。
 

上一篇:无效离婚

下一篇:校霸网恋翻车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