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117)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张氏摸了摸他脑袋,发现他脸虽红,但没发烧,眼睛一转就知道估计是小夫夫间又有什么情趣了,也不管他了,拉着林宝就走了。
  初二之后,林家人就待在了屋里,成天吃吃喝喝、玩玩闹闹,直到过了初五,有人上门,才改变了这一状态。


第56章  第56章
  来人正是几个月没见的李堂。
  这次他没有穿短打,而是穿着厚厚的长款棉衣。
  沈岳将人迎到屋里,给倒了碗水,然后便问他来意。
  李堂道:“我腊月二十七回来才知道沈兄弟先前去了聚仁堂,小二不懂事,多有怠慢,请沈兄弟见谅。”
  沈岳忙道:“没什么,李掌柜外出未归,事出有因,怎么能算怠慢?”
  李堂无奈地叹了口气。
  沈岳心道,这李掌柜怕是为了红薯干而来。
  果不其然,李堂继续道:“先前已经错过了,不知沈兄弟可还卖红薯干,今天我赶了个大马车过来,你有多少我就买多少。”
  沈岳表情遗憾地摇了摇头,“年前已经卖光了。”
  李堂顿时遗憾,不过他很快收拾好表情,问道:“那过完年,沈兄弟可还继续出货?”
  沈岳有些疑惑,“这红薯干生意销路不错?”
  他本来就打算只做年前生意,因为春季多雨,这玩意儿不好保存,做多了销不出去就会发霉。
  他们小本生意,经不起折腾。
  李堂失笑,“沈兄弟怕是不知吧,你这红薯干都卖到府城去了。”
  “年前我在府城就听说来自沙河县的红薯干卖的红火,因为在沙河县我就没听说过让人惊艳的红薯干,好奇之下,花了50文买了一斤试吃,又甜又软还不粘牙,口感确实不错。后来一打听,知道这红薯干相当受老年人们的喜爱,过年过节送点儿也算是可心意,所以遭到了哄抢。回到县城,才知道这红薯干出自你手,这不,年还没彻底过完,我就来了。”
  沈岳不禁咂舌,原本他们卖的批发价是14文一斤,没想到换到府城都50文一斤了,看样子还供不应求呢。
  想了想,沈岳道:“春季家里忙,可能做不了红薯干了。”
  他不待李堂失望,便继续道:“不过,李掌柜若是有意,我可以把制作法子卖给你。”
  李堂大喜,一下子从椅子站了起来,抓住沈岳的胳膊道:“当真?”
  沈岳失笑,拍了拍他的胳膊,让他别那么激动,待人坐下了,才接着道:“家里人力有限,实在是忙不过来。李掌柜若是买了法子,我这边也省心了。”
  李堂顿时咧开了嘴,笑道:“沈兄弟当真是爽快。”
  沈岳笑了笑,就把话题放到法子上,“这法子不难,但稍微有些复杂,李掌柜若是买,我五十两银子卖你。不过我有个条件……”
  李堂愣了一下,忙问:“什么条件?”
  沈岳道:“这法子是卖了,但以后沙河县的红薯干生意,我林家还是要做的。至于沙河县以外的红薯干生意,我林家人少力薄,肯定不会去掺和的。”
  李堂摸着胡子思考了片刻,便道:“成交。”
  两个人说定之后,便去找林征写契约,顺便把法子写下来交给李堂。
  李堂收了法子之后,也立马让跟着他的小厮拿出五十两白银,交给沈岳。
  谈定生意后,两个人都很放松,李堂便开始闲话府城热闹,说着说着就说到了羽绒服。
  “沈兄弟,这羽绒服的制作法子可是你当时免费赠予外人的吗?”
  沈岳愣了一下,疑惑道:“李掌柜为何知道这法子是出于我处?”
  李堂摇了摇头,笑道:“沈兄弟可真是疏阔,那么值钱的法子,送了人之后竟也不关注后续。”
  他道:“现如今,一件制作精良的羽绒服在府城可以卖到几百两银子,甚至还有有市无价,一件难求。所有知道羽绒服的人,谁不赞沈兄弟一句高义。”
  沈岳:“……”
  他实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李堂见他茫然,便笑着解释,“这羽绒服原是在读书人之间兴起的,后来知府大人偶然得知此物,惊为天人,谓之防寒保暖之宝物。当时正值府城冬季诗会,读书人聚集一堂,纷纷作诗称赞此物,正好诗会当中一位秀才说出这羽绒服的制作技艺是某位义士免费赠送,赞他为人高义,众读书人听闻此事,交口称赞此人,同时作文抒怀,将此事宣扬出去。”
  “我在府城先还未反应过来那义士是沈兄弟,后来见了那周大夫孙子,也就是当众说出义士姓甚名谁的秀才,才知这人竟是太河镇林家村的沈兄弟你啊。”
  他夸道:“沈兄弟当真是仁义之人,李某佩服。”
  沈岳听的囧囧的,摆手道:“哎,不算什么。这法子放在我家,林家人少力薄的,也让它发挥不出多大作用。”
  李堂道:“沈兄弟谦虚了。”
  不过他也没揪着这个话题一直聊,见时间还有些早,就转了话题和沈岳聊起了府城的见闻。
  沈岳这才放松了下来,虽然他送东西的时候都是抱着宣传目的的,但真的让他出名,他还是觉得有些不自在。
  两个人又聊了些时候,李堂便起身告辞了。
  沈岳则把银子给了豆芽菜,开始计划开春做什么。
  他道:“我们现在有一百多两银子,买14亩旱田吧,剩下的留在手里花用。”
  林家村的田有水田和旱田,水田10两银子一亩,旱田7两银子一亩,他发现豆芽菜喜欢面食,而他上一世是北方人,也是喜欢吃面食的,家里没必要种水稻,所以不如全买上旱田。
  豆芽菜跟他比划:“买这么多地干什么?我们种不过来。”
  沈岳心道,当然是买了地给你攒嫁妆,然后我跑路呀。
  不过他也就是心里过过瘾,嘴上则道:“地永远不会嫌多,种不过来我们可以租给别人收收租子。到时候犯懒不想干活了,也不怕会饿死。”
  豆芽菜一脸怀疑地看着他,比划道:“你是不是想撂挑子了?”
  沈岳心脏猛地一跳。
  有一瞬间,他怀疑豆芽菜是不是知道了他想跑路。
  但想了一下,又觉得不太可能。
  他忙笑道:“有了田,我们做起生意来就没了后顾之忧,赔了,身后还有地可种,赚了,则当然是皆大欢喜。”
  “总归,不会叫我们饿了肚子的。”
  豆芽菜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沈岳看他手指微动,似是想比划什么,立马撅起嘴,拉着豆芽菜的胳膊,扭了扭腰,故意可怜兮兮道:“人家不想再饿肚子了,那感觉太难受啦。”
  还摇了摇豆芽菜的胳膊,一副撒娇的模样。
  豆芽菜那颇有意味的笑容一下子僵在了嘴角,似是被他那扭捏作态的模样给惊住了,坐在踏板上半天,愣是没回过神来。
  回过神来后,呆滞地看了沈岳两眼,嘴巴张了张,然后一下子从踏板上跳了起来,扭头就往屋外冲。
  沈岳被他那懵逼的样子逗的直乐,忙在身后喊道:“哎,你跑什么,我话还没说完呢?”
  然后豆芽菜跑的更快了。
  “跑什么跑呀,我又吃不了你。”话音一落,沈岳就叉着腰,无良地哈哈大笑了起来。
  然而他正笑着,豆芽菜却身后带着林宝,一脸激动地突然跑了回来。
  对方拎着一个渔网,二话不说,兜头就向沈岳撒了过来。
  沈岳没提防,被他网了个正着。
  “喂,你干什么?”沈岳懵逼,伸手就去扯网。
  然而不等他解开身上的网,豆芽菜就一个飞身,冲他猛扑了过来,一把将他压在了地上。
  “小宝,快来,抓妖精了。”豆芽菜一脸激动地冲林宝比划。
  “好哒,小叔,我来帮你。”林宝满脸兴奋,迈着小短腿,蹬蹬蹬跑过来,一屁股坐在了沈岳的腿肚子上。
  沈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