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76)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八十只鸭子都是老鸭,鸭绒收拾出来也就一斤多的样子,想做羽绒被是不够的,不过做羽绒服估计能做个好几件。
  沈岳之前专门去镇上买的细棉布,就是为了做羽绒服的。
  其实,丝绸更细密,做羽绒服的效果会更好,但是当时镇上的丝绸只剩一匹了,染色非常难看,沈岳就没下手。
  不过,回到家后,他又庆幸自己没买了,不然林高氏估计会真的气病的,而豆芽菜怕是连一两银子的零花钱都不会给他了。
  豆芽菜正在研究怎么做羽绒服,沈岳提醒他,“鸭绒容易跑出来,所以里子和布面要多做几层。”
  张氏在旁边听着,说道:“估计还得缉些网格,以防鸭绒到处跑。
  林宝帮着收拾鸭绒,沈岳就分了些给张氏。
  张氏打算给林宝做个小羽绒服,到时候可以和之前的旧棉袄换着穿。
  林元点了点头,比划道:“先把衣料裁剪出来,在上面花些格格,把鸭绒填进去。”
  张氏点了点头,“可以是可以,就是不太好看。”
  沈岳见两人很快就有了思路,好像并不需要他,便不再待在屋子里了,拉着林宝就去挖红薯。
  林家五月的时候在河滩的荒地上种了一小片红薯。
  之前太忙了,也没时间去收拾,现在初冬没啥活儿了,沈岳便打起了红薯的注意。
  没办法,林家买了这么多炭,如果不拿来烤红薯,那得有多亏啊。
  冬天最美的事情,就是吃上一只热气腾腾的烤红薯。
  沈岳想到那美味,都想流口水了。
  林征正在读书,沈岳也没叫他,就叫了林老二,顺便带着小尾巴林宝。
  林老二愁眉苦脸的,“弟夫,大家都在休息,干啥要拉我来干活儿啊。”
  沈岳斜眼瞧他,“你要不是个男人,我就不叫你了。”
  林老二顿时哽住。
  沈岳道:“别人都在忙,就你天天藏在屋里睡大觉,你也好意思。”
  被人提出来,林老二感觉有些羞耻,但他一向习惯了偷懒,也没觉得非要去干活,有什么必要去干活。
  于是道:“事情大家都能解决了,也不需要我啊。”
  沈岳:“……”
  得了,这个偷懒还能为自己找到借口,也是没谁了。
  沈岳一钉耙下去,挖出一串红薯,他叫道:“小宝,过来捡一下。”
  林宝哒哒哒跑过来,“好哒,叔叔。”
  小家伙喜欢动,喜欢收获,见到土里刨出来东西,非常开心,颠颠地拎着自己的小篮子跑过来,一屁股蹲下去,拿出他的小钉耙开始扒红薯。
  沈岳斜了一眼林老二,林老二顿时有些讪讪的。
  沈岳见林宝已经捡完了坑里的红薯,便叫他离远点儿,然后一钉耙又刨了下去,他漫不经心道:“你要是想赚钱,其实我可以告诉你个法子。”
  林老二一愣,登时大喜,“什么法子?”
  沈岳抬起下巴,示意他看地下,“红薯啊。”
  沈岳见他一脸迷茫,便道:“红薯平时一两文一斤,但是现在快过冬了,人人家里都存了一堆,还害怕冻坏了,都想销出去却没人买,根本不值钱,但是如果是烤红薯呢?”
  “三四文钱想想办法总能卖出去的。”
  他指了指河滩上这一片红薯,“这里起码有两三千斤,就是一斤只赚一两文,算下来也有个几两银子的收入。”
  “不过是辛苦了点儿,你可能需要推着车到处跑。”
  本来林老二还满脸兴趣,但一听辛苦,还要大冬天的出去跑,顿时又缩回了头,“还是算了吧。”
  沈岳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跟林宝道:“小宝,加紧干,晚点儿叔叔带你赚零花钱。”
  林宝是和林元同款财迷,一听到钱,眼睛都亮了,立马高声道:“好的,叔叔。”
  林老二顿时郁闷。
  他嘴巴张了张,想开口说自己也参与,但是一想到大冬天的冻死个人儿了,瞬间闭上了嘴巴。
  他想,反正没分家,有其他房在,他们二房也不会缺吃少喝的。
  然而,他哪里又知道,沈岳可是个眼里容不得沙子的。
  这次试探就是他最后的机会,他没抓住,沈岳以后再也不会带他玩了,甚至会想法子,用最快的速度把他们二房一家子甩开。
  这里两大一小说着红薯的事情,屋里张氏在和林元聊天。
  “前些天就想问你,但一直没机会,弟夫是不是欺负你了啊,你怎么给了他那么多银子?”
  林元顿了一下,他摇了摇头,放下手中的针线,比划道:“他就喜欢开玩笑,但没欺负过我。”
  张氏松了口气,笑了笑,“没欺负就好。”
  她问道:“你喜欢他吗?”
  林元脸一红,不过还是坦率地点了点头。
  张氏道:“那他是怎么回事儿?”
  她是过来人,自然能看出来两人没圆房,而且小宝和两人住了几天,回去后零碎地提过他跟小叔睡,她就猜到了两人怕是关起门来分床睡。
  林元脸上闪过一丝迷茫,不过他一向不是个软弱的性子,就比划道:“反正他以后肯定会喜欢我的。”
  他也不害臊,张氏却笑了起来。
  调侃他,“你倒是对自己有信心。”
  林元挑了挑眉,瞥了眼房门,又透过窗外看了看院子,见没人后,跟张氏偷偷比划:“他把私房钱都掏出来交给我了?”
  张氏一愣,眼珠子转了转,像是想起了什么,小声道:“不会是那50两吧?”
  林元得意地点了点头,“他以为我不知道呐,还骗我是卖方子的钱。”
  张氏却笑,“你还别说,真有可能是卖方子的钱,不过他原本怕是想私下收起来的,最后不知怎的又交给了你。”
  林元点头,“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我感觉他是有点儿喜欢我的。”
  他比划道:“大嫂,原本我是犹豫的,怕他负我。但他既然把私房给了我,以后不管怎样,我都不会放开手了。”
  “我会对他好,然后让他一辈子离不开我。”


第41章  第41章
  用了两三天的时间,沈岳拉着林老二,带着小尾巴林宝把林家在河滩上种的半亩红薯给收了。
  红薯这东西特别容易冻坏,沈岳留了几筐打算做成红薯干,剩下全送入了专门用来存红薯的地窖。
  今年天气冷的特别早,得知沈岳想做红薯干,除了在缝羽绒服的林元、张氏以及卧床的林如松外,林高氏带着所有人都参与了进来,甚至包括读书的林征和缩头缩脑的二房一家。
  想趁着还没下雪,将红薯干做出来,然后想办法给销售出去,给家里再添点儿进项。
  然而计划不如变化快,十月下旬,红薯干还没晒干,气温却骤降,林如松突然晕倒了。
  林家人全都慌了。
  那个时候正是下午,沈岳吩咐林老二先去把村医带过来看看,他去县里请大夫。
  “都下午了,你到县里天都快黑了,外边还在下雪,地上还上着冻,人家大夫根本不会跟你来。”冯氏道。
  沈岳看着掐人中也醒不来的林如松,再看看跪在床前,眼泪直在眼里打转的豆芽菜,还是道:“我先去一趟,爹这样子也不成。”
  林征从床头站了起来,他抹了把脸,“我去吧。”
  林高氏有些犹豫,外边北风呜呜地吹,吹着雪粒子打在门上窗上,噼里啪啦的响,这天气要是出去,会冻坏的。
  沈岳非常果断:“三哥就待在家里别出去了,万一有个什么事情也好照应,我快去快回,娘,你们把房间收拾好,请不来就算了,请过来了要有地方给大夫留宿。”
  林高氏握了下拳头,一咬牙,“我去给你借六福家的牛。”说着,拿起帽子就打算出门。
  沈岳一愣,忙拦住了林高氏,“不用了。”
  他才想起来,他不会赶牛啊。
  不过原身是干活的老手,这话他可不能说出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