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250)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林家人就是在这个忙碌的氛围中,得知穆林失踪的。
  “你说他是在和你们回来的路上失踪的?”沈岳皱眉询问,“事先可有发现什么异常?”
  掌柜的想了想,摇了摇头,“没什么异常的,那天傍晚他还和我们有说有笑的,说等回林家村了,一定要找个媳妇定下来,以后也算有个家了,省的每次出门都没人惦记。”
  “我们还打趣他眼光高,不然就凭他的条件,崽子肯定都可以去打酱油了。他倒也没恼,笑嘻嘻的说了几句话,就把话题转移走了,只是晚上一起在土地庙里睡下的,早上醒来他却凭空消失了,什么都没留。若不是大家都对他有记忆,我差点儿以为是自己做梦他跟我们跑了一路。”
  掌柜的说到这里,沈岳就知道问不出什么了。
  但他到底不死心,“那晚上睡觉的时候,有没有听到什么动静?”
  掌柜的神情竟然有一丝的犹豫。
  沈岳立马问道:“可是有什么动静?”
  掌柜的挠了挠脑袋,也是一脸的茫然,“其实中间我起过夜,再次入睡的时候不如第一觉那么沉,迷迷糊糊的好像听到了夜枭的叫声以及急促拍打翅膀的声音。其实这中间还有些不对劲,不知道是不是我多想了。平时第二觉我绝对不会睡的太沉,别说正在运送货物的途中,更是不可能,但那天不知怎地,刚开始还有些意识,后来直接陷入了沉眠,早上起来时天光已大亮,我们一个商队的都起晚了。”
  “大家刚开始怀疑,是不是我们被下了药,有人把他掳走了。”掌柜道,“但是,若真有人掳走他,肯定不会把他的行李也给全带走的,毕竟我们这些人出门在外,身上带了银钱,都没被偷行李银钱,没必要单把他的行李偷了去。”
  “所以你觉得是他自己走的?”林征问。
  掌柜的顿了一下,还是坚定地点了点头,“对,最关键的是不论庙里庙外,都没有挣扎打斗的痕迹,所以我们觉得是他自己走了。”
  “去向不明!”
  等和掌柜的结了账,付了银钱,把人送走,林家人都还是懵的。
  “可能是遇到了什么重要的事吧。”林征叹了一口气,“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和小叔有关系。”
  “和小叔有关,他也没必要给人下药啊。”林元接口道。
  沈岳赞同,“元元说的对,所以我猜他估计是有什么秘密,不能让任何人知道……算了……”
  他也叹了口气,“若是他不在意咱们这些穷亲戚,估计以后也不会有再见的机会了,但若是在意,我估计信可能已经在路上了。”
  “虽然我不喜他父亲,甚至有些迁怒于他,但他总是小叔的儿子,性子肯定也随了小叔,我觉得他不是他父亲那种冷血无情、拜高踩低的人。”林征道。
  沈岳也不是认为穆林是坏人,他只是分析了可能。
  穆林经常十句话里九句假,但看他日常和林宝相处,就知道他是一个特别喜欢小崽子的人。
  而一般喜欢小崽子的人,心都是软的,人也不会坏到哪里去。
  他道:“希望他会寄信回来,给大家报个平安。”
  “先看看吧,若是实在没音讯,我就去外边找找他,顺便再打听打听小叔的消息。”林征如是说。
  “三哥想出门?”沈岳听出了他的意思,非常惊讶。
  林征平时最爱的就是待在房间里读书,很宅很宅。
  林征顿了一下,“距离下一次科考还有两三年,我确实是想出去转转的,就是学堂……”
  “没事儿。”沈岳立马道:“学堂到时候可以聘请些先生过来,三哥大可不必挂心。”
  林征短暂地松了口气,转而道:“怎么买这么多桃树苗,都种哪里?”
  桃树苗上千棵,都堆在了院子里,把院子都堆满了。
  “元元喜欢花,又喜欢桃肉果脯,我想着不如多买些,到时候可以制些果脯来吃。”
  沈岳笑道:“下午就让下人们挖坑,把它们往荒地那边修的地砖道的两旁种,剩的也可以在院子里和学堂里种些,到时候开了花,想必会非常漂亮。”
  “相公可真好。”林元立马笑嘻嘻地夸奖,然后摸着肚子,满脸憧憬,“明年要制好多好多果脯,小崽子肯定也会喜欢吃的。”
  沈岳嘴角一抽。
  刚生出来的小崽子哪里能吃果脯?
  他忙道:“就是为你买的桃树,到时候果脯都是你的,小崽子若是想吃,等他大点了再说。”
  “好吧。”林元顿时有些遗憾。
  夫夫两个正甜甜蜜蜜地说着话,林征却悄悄地闭上了嘴,提起衣摆就打算开溜。
  然而他的动作远不及林高氏的嘴快,“你瞧瞧你弟夫和小四,再瞧瞧你,说个媳妇不好吗?村里丫头哥儿你可能看不上,但镇上、县里好的哥儿和丫头们多的是,咱们家里现今又不同以往,谁你都能配得起,所以你躲什么躲,赶紧找个人定下来,你也老大不小的,得赶紧要娃娃了……”
  “哎,知道啦。”林征非常敷衍,转而对沈岳道:“弟夫,你留在家里陪元元,我去村里和地里转转。”
  说完,不等林高氏再唠叨,撒腿就跑。
  林高氏顿时生气,“你说他是怎么了?一直抗拒再找,难道真的对宋氏念念不忘吗?”
  “三哥没有。”林元立马道:“宋氏年前刚被尹秀才休了的时候就来找过三哥,对三哥说了她已单身。三哥若是有意,当时就会再朝她提亲的,哪里会让她转眼又嫁给别人。”
  林高氏一时也有些迷茫了,不再盯着林征,而是叹了口气,“你说她图啥呢,被休不到半个多月,就又嫁了人,还是个死了媳妇的糟老头子,说出去多丢人啊……这老头子怎么也没尹家秀才好呀。”
  尹秀才和妓子纠缠不休并且殴打宋氏的事林元和沈岳没和别人说过,林高氏自然觉得有钱又年轻,还有秀才功名的尹秀才好。
  不过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宋氏也已经被休,再嫁,先前的事情就没再提的必要了。
  林元道:“反正三哥那里对她是死了心的,娘你就别操心了。”
  “我能不操心吗?”林高氏怒了,“他一天到晚只会读书,路上遇到个丫头或哥儿连瞥一眼都不瞥,我看母猪上树,他都不一定能找到媳妇,你说我不催他,他能动?”
  林元顿时语塞,咕哝道:“那催了也没用啊。”
  三哥明显无心婚事。
  “谁说没用?”林高氏不服,“不催才没用。”
  沈岳顿时在心里悄悄擦了把汗,催婚党太可怕了。
  幸好他和豆芽菜早成婚了。
  估计大舅子想出去,很大程度上也是为了躲避催婚。
  那给学堂招先生的事得赶紧做了。
  早招到人,早放大舅子自由。
  然而他打算的挺好,却怎么都没料到,穆林报平安的信林家都收到了,贴的招先生的告示却没为他们带来一个秀才。
  二月下旬,学堂都快建好了,林家学堂竟然一个来应聘的秀才都没有!


第122章  第122章
  截止二月下旬,林家学堂已经收到了附近村子里一百二十多个学生进学的请求。
  虽说学生大部分都是五岁到十岁这个年龄段的,但这个人数,就是沈岳都很震惊。
  总归说来还是林家学堂收的束脩太低了。
  孩子们五六岁、七八岁的年纪,也干不了什么重活儿,待在家里天天在村子里斗鸡摸狗、惹是生非,林家学堂束脩要的低,再加上若是孩子学的好,甚至还能拿一笔奖学金,大家都想把皮猴子送到学堂里试试,万一出息了呢?
  当然,就算没出息,有人帮着带孩子管孩子,同时不费什么力气就可以让孩子识识字,以免以后一到外面世界就双眼摸黑,再者,林家学堂规定了,夏收和秋收各放一个月假,让这些孩子们回家帮忙收种,其实一点儿都不耽误农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