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124)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他往相公那里靠了靠,比划道:“没事儿,不管你想养鸡、养羊还是种花,我全都会,到时候带着大嫂一起干,实在不行,我们可以招一些人来帮忙。”
  他的情绪变化太快了,沈岳一时有些愣怔。
  想了想,他问道:“你支持我,是因为相信我,是吗?”
  他和豆芽菜太默契了,上午面对衙役的时候,他只是在聊天,豆芽菜就知道把后续的东西准备好,两个人连个眼神交流都没有,却把人招待的满意而走。
  若是豆芽菜也全心全意地相信他……
  沈岳的心竟然有些紧张起来。
  若是豆芽菜现在就给他表白了,他该怎么回答?
  然而他预想的豆芽菜脸红红的羞涩表白“我最爱最相信相公了”并没有出现。
  豆芽菜懒懒地冲他比划道:“买荒地和竹林的一百两中有一半是我的,就当借给你玩了,赚了就算了,亏了的话就当是你的卖身钱吧,你等着一辈子跟我做牛做马吧。”
  说完还小小地翻了个白眼,得意洋洋地转过身,背对着沈岳躺下了。
  沈岳一下子哽住了。
  为什么遇到相同的问题,别家的哥儿就是软不唧唧的撒娇害羞加表白,他家豆芽菜却是一副逼良为娼的村霸模样?
  还有,平时表现的那么喜欢他,怎么到了关键时刻却说出这么一句霸道村草似的话?
  沈岳有些小茫然。
  豆芽菜他是个小哥儿吧?


第60章  第60章
  正月十五过后,天气开始回暖,地上的雪慢慢融化,乡村的小路上到处都是坑坑洼洼的泥浆子。
  路不好走,大家终于不到林家串门探访了。
  沈岳也松了口气。
  自正月十七买下几十亩荒地和竹林,村民们一波又一波的到他家询问情况,搞的沈岳烦不胜烦,只想关门谢客。
  但乡村和城镇还不同,城镇里独门独院,院墙垒的比人高,家里就算有人,只要你不开门,别人也拿你没办法。
  乡村小院连个正经的院墙和院门都没有,就是泥垛子堆的,眼神好的人,站在一里之外都能看到你是不是在家。
  大家乡里乡亲的,根本不能拒绝人上门,再者人也是好意,他更不能拒绝。
  因此只能扯着脸皮假笑迎人,几天下来,脸都快笑僵了。
  这路一不好走,没了人打扰,沈岳轻松了下来,但豆芽菜却没有。
  他忙着给沈岳做春装呢。
  张氏也忙着给林宝做衣裳,顺便把形单影只的林征的衣服也给做了。
  两个原本的家务主力正忙着,沈岳这个做饭的编外人员就拉着林小宝承担起了做饭的重任。
  这一忙,就忙到二月中旬,春暖花开,可以动工了。
  沈岳在晚饭结束后,和大家说起了未来的打算。
  他道:“三月初孩子们就要上学了,所以学堂必须得马上建起来了。明天我就去镇上看看砖瓦,咱们建个两间就行了。”
  张氏眉头微皱:“你的意思是要建砖瓦房?”
  沈岳点头,“学堂就要建的宽敞明亮,如果建土胚房,光线太暗,就伤眼睛了。我算了一下,两间砖瓦房大约只要十几两银子,咱家也是能建的起的。”
  村里也就少数几家才建了砖瓦房,大部分人家都是土胚房。
  他们林家连个学堂都要建砖瓦房了?
  张氏不知道是自己眼界太窄了,还是沈岳一个男人太大手大脚了,她总觉得太铺张浪费了。
  沈岳也看出了她的犹豫,说道:“大嫂,你若是不想参与,就不用出钱。”
  张氏早期都说了出二十两,现下知道沈岳正是用钱的时候,哪里会撤资。
  她看向桌子上的几人:“你们的意见呢?”她只是不想把钱都放在建房子上,上次她婆婆来就说她了,一个乡村的媳妇,跟着四房的沈岳混之后,每天烧着炭娶着暖,实际上之前没炭烧的日子,他们不也过来了吗?
  同理土胚房子和砖瓦房子,土胚房子又不是不能用。
  不能堕落,也不能太铺张浪费了。
  她这边满含期待,希望有人能出来说服沈岳。
  然而她的宝贝哥儿就人来疯似的,立马举起小胖手道:“我支持小叔。”
  张氏:“……”
  得了,总共才五个人,元元是个会惯着沈岳的,小宝又是元元的跟屁虫,小三一向是个隐形人,还听什么意见?
  全跟着沈岳走算了。
  张氏瞪了一眼自家哥儿后,也不说话了,站起身回屋里拿银子去。
  林元偷偷地跟林宝比划:“我太喜欢你啦,小宝你真是我的贴心小棉袄。”
  林宝笑眯了眼,得意地冲小叔挺了挺小胸膛。
  林征瞥了他们一眼,嘴角抽了抽。
  张氏拿着钱袋子出来后,沈岳继续说话。
  他原本的打算是在荒地上建学堂,但大舅子林征从县里回来后,告诉他一个好消息,荒地开成耕地之后需要缴税,但如果在荒地上面建宅子,其实是不需要交宅基地费,也不用交税的。
  也就是说,只要不是别家的耕地,房子随你建,只要建完去县衙里登记一下就行。
  当然,异世的人们不会随意到处建房的,因为没那个必要。
  普通百姓家里收入能维持温饱就不错了,建一处房子能住一辈子,然后世世代代安土重迁,把房子住的破破烂烂住不成人了,才会考虑再建。
  所以这里的宅基地不需要掏钱的。
  沈岳得知这一消息,自是高兴。
  而大舅子也很给力,在缴纳荒地和竹林的购买费之后,给他登记了一大块宅基地,就在他们住的房子的后面,靠近竹林没人愿意耕种的一块地,大约有两三亩地,足够他们建学堂了。
  地方定了,接下来就是投入。
  沈岳道:“我和元元手头也就只剩二两多银子了。”
  过年的时候大肆购物,现在捉襟见肘了。
  林征道:“我这里有个三四两。”
  张氏把银子往桌子上一放,“这是二十两。”
  有时候沈岳不得不感慨,过起日子来,张氏确实有一把手,不吭不嗯地攒了这么多钱,成为了他们名副其实的金主。
  沈岳道:“我买荒地,你们可能还不理解是为什么,实际上我是想着要搞一下畜禽养殖,产出的鸡蛋、鸡肉还有羊肉、羊羔、羊奶我们都是可以卖的,等赚够了钱,再把地开出来种地,到时候绝对是肥力充足。”
  “但是那么一大片地搞养殖,我和元元两个人是肯定不够的,需要大嫂和三哥一起参与进来。”
  “另外那片竹林,我打算搞竹编。”
  说到养殖,张氏还有些不感兴趣,毕竟没干过,谁也不能保证赚钱啊。
  林征也是兴致缺缺,他一个读书人,只会读读写写,养殖这些跟他都不搭噶的。
  但一说到竹编,所有人都想到了草编,眼睛刷地一亮,连林征都瞪大了眼,一副期待接下来内容的模样。
  沈岳嘴角直抽。
  这些人啊!
  还是他家豆芽菜好,他要干什么,钱全掏出来,全力支持。
  心里吐槽了一下,沈岳继续道:“竹编和草编类似,要开培训班,这些大家都参与过,不用我多说。当初我们由于没有稻草,限制了后续的发展,现在买了竹林,也不怕原材料的问题了。”
  张氏恍然大悟,怪不得买这么多竹林呢,原来弟夫是早有打算。
  沈岳道:“其实一直以来我就有个想法,想要成立一个稳定的合作关系。大家一起投钱做生意,然后各司其职,每个月发月钱,年终按效益以及投资给分红。”
  林征道:“所以弟夫你是不仅要建学堂,还打算搞畜禽养殖以及竹编?”
  沈岳点头,“这些都是需要大家参与支持的,我和元元毕竟只有两双手,很多事情都干不过来。”
  张氏想了想,竹编和草编类似,肉眼可见的能赚钱,学堂建起来之后,只要小三在教书,也不会亏了,唯一可能有问题的就是荒地畜禽养殖。
  不过身为大嫂,她虽然不想参与荒地畜禽养殖,但也不能净占便宜,只挑明显没风险能赚钱的,应该有风险一起担,这样也能降低元元屋里在银子上的压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