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280)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这次林宝倒没有挣扎,他瘪了瘪嘴,也有些不开心,“我也是啊。”
  赵辰这会儿听到这话,肠子都悔青了,“小宝,要是我当时没乱说话,惹你生气就好啦。我们好几天都没说话了,我还有好多好多话没跟你说过,我好多天没敢看你笑,你笑起来那么好看,那么可爱,我不该让你伤心的……”
  “我以后再也不会说那样的话,再也不强迫你干不愿意干的事情,再也不让你伤心啦……我、我真的好后悔啊!”
  他说着说着,竟跟再也承受不住似的,嚎啕一声就大哭了起来,只把跟过来的赵申和沈岳都吓了一大跳。
  “小……”下人们要喊人,却被赵申给抬手制止了。
  赵申眉头紧皱,神情复杂,最终自己上前,一把将赵辰扯了开,本来到嘴边的嘲讽话语,却在看到弟弟那红肿不堪的泪眼时,变成了:“以后有时间了可以再过来找宝哥儿玩,他家就在这里,又不会跑了。”
  赵辰似是觉得丢人了,在被拉开后就停下了大哭,变成了小声啜泣,闻言却摇了摇头,但也没有挣扎,泪眼朦胧地看着林宝,抽噎道:“小宝,我们和好吧,好不好?”
  林宝这下确定了小伙伴确实会走,眼眶也红了,鼻子也酸酸的,眼泪汪汪地点了点头,“好。”
  赵辰脸上挂着眼泪,笑了一下,抽噎道:“那我给你准备的生辰贺礼你也要收下。”
  见林宝犹疑,他忙手脚慌乱地补充道:“不贵的。你过生辰我都不没法给你庆祝,贺礼你一定要收下。”
  林宝擦了一下眼泪,见小伙伴都这么伤心了,抿了抿唇,心一横,认真道:“好,我收下,不叫小叔看到,不然他要骂我。”
  沈岳:“……”
  赵申:“……”
  赵辰哽了一下,连哭都给忘了,抓了抓脑袋,小心翼翼地看了眼沈岳,“那个……”
  沈岳觉得也是够糟心的,不过还是坚持原则道:“仅此一次,小宝过了七岁生辰,就不收别人的生辰贺礼了。”
  “好、好!”赵辰瞬间心花怒放,打了个哭嗝,连声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叫他挨骂的。”
  赵申站在旁边,看着自己这个送礼都送不出去的蠢弟弟,已经什么话都不想说了。
  抬头看了眼太阳,他忍着吐槽的欲望,开了口,“说好了咱们就走吧,时间也不早了。”
  谁知道他一开口,原本已经情绪平静下来的赵辰瞬间爆哭,一把抱住林宝,“小宝,我真的不想离开你呀。”
  连带着林宝也开始掉金豆豆,“辰哥哥,我也好舍不得你。”
  两个小不点紧紧地抱在一起,真情实感地哇哇大哭起来。
  沈岳&赵申:“……”
  最终两人一人一边,把两个小不点给扯了开。
  赵申也没多说什么,冲沈岳点了点头,说了声:“你帮我跟范老先生说一声我先回去了,以后有时间再来探望他。”,就把他那闹腾的弟弟交给五大三粗的侍卫,几人连拖带拽地把人给抬到了马车上,赶着马车走了。
  而林宝看着越跑越远的马车,抹了一把眼泪,望着沈岳,伤心道:“叔叔,辰哥哥不会再来找我玩了,是吗?”
  沈岳想想相隔千里的京城,再想想之后两人不同的人生轨迹,自是觉得赵辰不会再来了。
  不过,说给林宝小朋友听的话却是:“他回去要是听家里人的话好好读书,家里人觉得他懂事了,长大了,就会让他来看小宝了,同理,小宝也要好好念书,好好念书的话,叔叔就不把你收他生辰贺礼的事情告诉你小叔!”
  林宝眼睛嗖地一亮,也不哭了,忙拍胸脯保证:“我会好好念书哒。”
  沈岳笑了一下,拍了拍他的脑袋,“去沈园里洗洗脸,叫你小叔和你娘看到你哭了,准得念叨你。”
  “嗯嗯。”林宝心有余悸,赶紧点头,乖乖地去洗脸了。
  沈岳望着远去的马车,心中一顿轻松,正想回沈园去看看那老先生契约签的怎么样了,林征却从沈园里走了出来。
  林征这段时间在县城过得显然不是那么好,脸颊都消瘦了许多。
  “三哥,你怎么出来了?”沈岳走向他,“契约写好了吗?”
  “已经签了。”林征从袖袋里掏出一卷纸递给沈岳,“沈老先生说他想独自在园子里看看,我便出来了。”
  沈园里面花草树木一样都不少,最重要的还有个观景台,确实是有可看之景。
  他扫了一眼观景台,发现人果然是在上面。
  于是接过纸卷,打开扫了一眼,和林征一起往家里走,“老先生叫范林?他是哪里人?”
  林征道:“不清楚,我们来的路上遇到的他和书童,大人让马夫停车,捎了他们一段路。”
  沈岳一愣,“他们不是和你们一起来的?”
  林征:“不是。”
  沈岳都懵了,“……那大人和他不认识?”
  林征这次倒没那么绝对,沉思了一下,“我觉得他们是认识的……”
  他瞥了一眼观景台,低着头,低声道:“但估计关系不怎么好。”
  沈岳:“……”


第141章  第141章
  林征回来了,不仅林家人高兴,连在林家院子里制团扇的村里人都笑开了花。
  不过知道人一回来肯定是要和家里人聚聚,林家村人也没有多留,纷纷起身告辞。
  林草也没留,抱着针线筐和绷子,红着脸和张氏打了招呼,就溜了。
  林元原本还想留他吃午饭,等回过神来时,发现人都跑了,只得作罢。
  心道小伙伴也太胆小啦,怎么还是见了三哥就跑。
  人走之后,林高氏烧了火盆,让林征去一去晦气,之后就吩咐王大娘多弄几个素菜,再炖上一锅鸡汤,中午给林征补补。
  林征现在还处于孝期,一家子只有他不能吃荤,只能偶尔煮些鸡汤,给他补充营养。
  一家子喜气洋洋的一起吃了顿午饭。
  等中午吃完饭,大家激动的心情平复了些,坐在厅堂里,这才有时间问起此次案件的审理进度。
  林征当着众人的面也没说太多,只道:“案子牵涉太多,还在搜集证据的过程中,要结案,估计还得一段时间。”
  “那你之后还会去上堂吗?”林高氏最关心的是这个。
  林元、张氏也紧紧地盯着林征。
  林征道:“暂时不需要了。”
  虽然说的是“暂时”,但林高氏、张氏也都松了口气,“那就好。”
  林高氏道:“不过去了几天,整个人都憔悴了,以后还是不要去了。”
  这话说了等于没说,去不去又不是林征能做主的,不过他还是道:“好的。”
  情况知道的差不多了,众人便不再揪着林征问了,说了句让他中午休息会儿,便散开了。
  沈岳陪着豆芽菜回了房间,把他哄睡之后,便悄悄起身,去找林征。
  沈岳敲响林征门的时候,林征还没有睡,正手执毛笔,写着什么。
  “弟夫怎么没休息?”林征一顿,放下毛笔,将纸张收了起来。
  两人也没说废话,在椅子上坐下,沈岳开门见山道:“案子可是有什么问题?”
  若是宋氏状告宋知礼,必不会拖延那么长时间,还在搜集证据,说明案子后续非常复杂。
  “县丞下狱了。”林征也没瞒他,低声道:“牵涉到县衙里大大小小不少官员皂吏,最快也得秋季才能结案。”
  沈岳惊愕,这县令自从来了沙河县一直没什么动静,这次是打算干个大的了?
  想了想,他道:“大人的安危如何?”
  赵申来沙河县才两年多的时间,人脉势力都差在沙河县经营了几十年的县丞太多了,可别没端掉地头蛇,反而把自己给搭进去了。
  “放心吧。”林征对赵申非常有信心:“梁林等人都是他带来的贴身侍卫,足有二三十人,加上县衙里有一半衙役愿意听他调遣,只要注意些,安全上是没什么问题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