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45)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林元摇了摇头,比划道:“没什么事。”
  沈岳不相信,怀疑地看着豆芽菜。
  林元被他的眼神盯的有些不好意思,他顿了一下,解释道:“看到二哥问娘要钱,觉得当家的手里还是留点儿钱的好。”
  二哥腆着脸要钱那个又怂又谄媚的样子,他看了都想上去踹两脚,窝囊死了。
  爹娘虽然教育他身为哥儿,一定要紧握家里的财政大权,但爹给他招的婿他还是挺满意的,可别因为钱的原因,给养成二哥那个呕心的样子了。
  所以,时不时的,他还是要给些零花钱的。
  想通了之后,林元的脸色好看多了。
  他虽然眼睛还黏在钱袋子上,但依旧故作大方地挥了挥手,“钱你尽管拿去花,不够了再跟我要。”
  沈岳不知道他的心理活动,要是知道了,估计不知是哭是笑了。
  既然豆芽菜已经这么说了,他也就把装了大约20文的钱袋子收了起来,摸摸豆芽菜的脑袋,笑着调侃道:“知道了,我的财神爷。”
  林元的脸一下子红了,他怕沈岳发现又打趣他,敷衍地嗯嗯了两声,便从踏板上猛地站了起来,然后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
  中午大家吃完饭就休息了一会儿,便又开始忙碌了起来。
  冯氏可能是觉得没脸,除了做饭吃饭时间,一直躲在屋里不出来。
  林老二更是除了吃饭时间,躲在屋子里不出来了。
  林艳倒是在下午的时候出来了,安分地坐在林高氏旁边干起了活。
  不过下午起风了,林如松坐了一会儿,就开始咳嗽,沈岳见他咳的停不下来,便把他送回了屋。
  林元和张氏则开始剪花样,缝商标。林家已经又积攒了近三十个草编包,该缝上商标卖出去了。
  农村生活除了家长里短就是鸡毛蒜皮,人们普遍无聊,所以林家卖包且教授编织方法的事情传的很快,不过一天时间,不止林家村,就是邻近村子的人,也大部分都知道了。
  林家院子里一上午就没缺过人,林家村人,大老远跑来的外村人,络绎不绝。但包的数量有限,不是说谁一来就能买到的,沈岳只能给他们排个号,按照自家的编织能力,给每个号预估了拿草编包的时间,这才没有乱起来。
  下午依旧是一会儿一波人,林家人应对起来却丝毫不觉得烦躁,每个人脸上都是喜气洋洋的,这些人可是他们的财神爷呢。
  众人正忙着,院子外的大路上又响起了滚滚的车轮声。
  林家在村子角落住着,除了邻里几家,平时也没多少人从这里过。
  林高氏低声嘟哝,“不知道这次是不是来买包的?”
  林艳接话道:“是才好呢,拉着车子,买的不会少。”
  话音刚落,众人便看到了路上晃晃悠悠的牛车。
  然后就见到了牛车前边坐着的林征。
  看到林征身后高高堆起的铺盖被子、书籍和生活用品,林高氏手里的草编包一下子掉了。
  她无比震惊,接着就是茫然无措,喃喃道:“怎么回事?”
  牛车很快就晃到了林家院门口,车夫“吁”了一声,将牛勒停,然后跳下车,拉着牛拐弯进了林家的院子。
  林高氏站了起来,“小三,你怎么这样回来了?”
  林征有些尴尬,他扯着嘴角勉强笑了笑,“娘,以后我都不去镇上住了。”林家人包括沈岳都懵了。
  不过沈岳多少猜到了林征的心思,也站了来,“回来住就回来住,三哥,牛车是租的吧,车夫大哥还在等着呢,我们先帮你把东西搬到屋里。”
  “啊?哦。”林征反应过来,他不好意思地冲车夫笑了笑,然后对林高氏道:“娘,我稍后再同你解释。”
  人都已经回来了,外人还在院里站着,林高氏也不能说什么,就招呼几人,“你们手上的活儿先放放,过来帮小三搬行李。”
  车夫是个面相老实的中年男人,见林家人过来搬东西,也跟着上手帮忙搬。林家这边正忙着呢,院子里又进来了两个人。
  “哎呦,林婶子,这是干嘛呢?”女人打量了下牛车,啧啧道:“我们林大秀才是在搬家吗?”
  女人国字脸大浓眉,皮肤黝黑,身材微壮,涂着血色红唇,穿着粉红绸衫,带着金耳环,一副有钱人的打扮,就是外形上实在太辣眼睛了。
  沈岳不认识她,但认识她身后跟着的中年女人,是很久不见的陈冯氏。
  林高氏也看到了陈冯氏,顿时怒了,“你来干什么?给我滚出林家的院子,林家不欢迎你。”
  陈冯氏翻了个白眼,“老娘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你奈何得了我?”
  “你!”林高氏眉毛倒竖,正想开骂,那个女人却捂嘴一笑,“林婶子别动怒,我们是来买草编包的,我顺便再和你做个生意。”
  女人也就是村长的儿媳孙氏,因为捂着嘴,胳膊上的一只碧绿玉镯露了出来,衬着黑壮的胳膊,颜色非常微妙。
  她笑道:“做草编生意你们缺稻草吧,我家这东西多,你要的话,我们便宜卖给你。”
  林高氏瞥了一眼沈岳,想了想,压下火气问道:“什么价钱?”
  孙氏笑道:“村里除了六婶家,也就我家稻草多,她家还要留些过冬当柴烧,卖不了你们多少,我家倒没这个需求,十斤四文钱,你们要多少都行。”
  林高氏心里顿时松了口气,看来昨天买是对的,村长家竟然开始坐地起价了。
  她压下心里的不快,说道:“昨天小四刚买了两千多斤,可能要用些时候。等以后需要了,我们再找你家买。”
  孙氏笑了笑,眼神有些不高兴,“到时候买的人多,肯定是要涨价的,林婶子可别怪我没提前说啊。”
  林高氏笑意不达眼底,“哪里。”
  孙氏收了笑,不再继续稻草的话题,而是说道:“我买十只草编包。”
  陈冯氏得意洋洋地站在孙氏的身后,眼睛滴溜溜地在石桌上的草编包上转,似乎在挑选合心意的。
  沈岳一看她这个状态就知道,这两人准是私下有协议。
  草编包可以卖给任何人,但陈冯氏绝对不行。
  林高氏也不算傻,一看陈冯氏眼睛在草编包上溜来溜去,就道:“林康家的,你来买包我欢迎,但她我就不欢迎了,我林家绝对不会把包卖给她。”她伸手指着陈冯氏。
  孙氏脸色一变,继而呵呵一笑,“林婶子这话就过了啊,你林家做开门生意,怎么能把顾客往外赶呢。”
  沈岳怕林高氏说出不合适的话,在她开口之前接了孙氏的话,“这位大姐有所不知,林家的包确实不是谁都可以买的。要知道你前面光排号都排了五六十个了,每个号要的数量二个到几十个,数量不等。说实话,你现在来买我们顶多能卖你两只,多的你也买不到,只能领个号等后续我们通知你。”
  孙氏眼睛一转,看向了沈岳,瞬间笑了起来,“这就是你林家新招的婿吧?长得倒是挺俊的,只是太不会说话了吧。林婶子啊……”她转头看向林高氏,眼神中尽是揶揄,“林家怎么净出赘婿呢,不说这林元的相公了,你家这林大秀才多体面的一个人呐,可是生在你林家,不是赘婿却胜似赘婿,几乎算是人宋家的人了吧。”
  陈冯氏在后面附和,嘲讽道:“你还真别说,林家净出窝囊的男人。这林大秀才家当都搬回来了,不会是宋家嫌弃他这个赘婿了吧?”
  说完,两人似是觉得有趣,竟然相视一眼哈哈笑了起来。
  林高氏脸已经黑成了锅底,她胸膛急速起伏,沈岳一看她这个状态,就知道她想动手了,当即一下子拉住了她,冲着孙氏道:“这位大姐,看来你是不想买包也不想要号了,既然如此,就请回吧。”
  孙氏冷哼了一声,“果真是个穷人家出来的窝囊男人,真是太没眼色了,今天不给我,明天你求着给我都不要。”说完,拉着陈冯氏扭头就走。
  林高氏要气炸了,她愤怒地甩开了沈岳的手,骂道:“你干嘛拦我?你不是挺厉害的吗,怎么不收拾他们,是不是就会在窝里横,一到外人那里就窝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