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92)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竹竿还是有点儿短,豆芽菜海拔有限,戳的费力。
  他要去拿竹竿,豆芽菜却不给他,一脸不服气地哼了一下,然后也不掂着脚戳了,开始一跳一跳地戳。
  跟个小袋鼠似的,搞笑的很。
  沈岳憋着笑,抱胸看他可劲地跳。
  好在豆芽菜的努力没有白费,最后一跳,成功的戳下了灰条子。
  豆芽菜抱着竹竿一下子蹦到了沈岳跟前,得意地摇了摇竹竿,示意沈岳看上面的灰条子,比划道:“个高有什么了不起的,还不是被我戳下来了。”
  他是抱着竹竿的,手比划的时候竹竿就随着他的手乱动,然后他还特兴奋,导致竹竿晃动的幅度特别大。
  然后沈岳就见他手势刚一比划完,刚刚戳下来的一大坨灰条子,没有任何预兆的“啪叽”一下盖在了他脑袋上。
  沈岳:“……”
  “哈哈哈哈哈哈。”他实在忍不住了,拍着大腿哈哈大笑了起来。
  豆芽菜头顶着一坨灰,一脸的懵逼。
  反应过来后,他恼羞成怒,一个飞身就扑向了沈岳,“你个坏蛋,看我笑话!”
  沈岳转身躲过,边躲边笑,“哈哈,是你自己要炫耀的,不怪我。”
  “就怪你,谁让你看我笑话的。”豆芽菜脸红的不行,追着沈岳满屋子跑,边跑还边比划:“你给我停下来。”
  沈岳才不听他的,一直在屋子里溜圈,就是不让豆芽菜抓住他,边跑还边坏心眼地哈哈大笑,把豆芽菜逗的彻底抓狂,扔了竹竿往地上一蹲,双手抱腿,不干了。
  沈岳心里真是乐疯了,以往每次都是豆芽菜噎的他说不出来话,然后无良地哈哈大笑,这次豆芽菜弄巧成拙,他好不容易扳回一城,怎么不乐呢。
  他伸脚踢了踢豆芽菜,笑着欺负他:“喂,起来呀,继续蹦啊。”
  豆芽菜把头埋在胸口,不理他。
  沈岳继续嘴贱道:“那么小气干嘛,继续做一只开开心心蹦蹦跳跳的小豆芽菜,不好吗?”
  然而他话音刚落,豆芽菜的肩膀却抽了一下,似乎有抽噎声。
  沈岳一愣,忙在他跟前蹲下,伸手去扒拉他,“喂,我只是开个玩笑了,你别哭啊。”
  豆芽菜根本不理他,抱着腿,缩成一团,看起来弱小无助,像极了被大坏蛋欺负的小白兔。
  他还吸着鼻子,抽噎了一下。
  沈岳有点儿吓住了,忙伸开双手去捧他的脸,想让他抬起头来,“你别哭啊,只是开个玩笑,我是个大坏蛋,不应该逗……”
  他一下子僵住了。
  “哈哈哈哈哈哈。”这下是豆芽菜乐疯了,他拍着大腿,冲着沈岳笑的上气不接下气,快要笑抽了。
  “豆芽菜!”沈岳一把抓下脑袋上扣着的灰条子,咬牙切齿道:“你个小坏蛋。”
  然后一个饿虎扑食,就向豆芽菜扑了过去。
  等两个人解决完个人恩怨后,脸花了,脑袋上也脏兮兮变成了鸟窝,两人相视一眼,都气哼哼地冲对方哼了一下,然后别过头,各干各的去了。
  中午回到林家吃饭,林高氏一看两人这形象,惊的筷子差点儿没戳到鼻孔里去:“你们是住到灰窝里去了吗?”
  冯氏幸灾乐祸道:“四房求的不就是这个吗?”
  沈岳不搭理她,拉着豆芽菜去洗脸、洗手。
  饭桌上,冯氏提到了四房的房子,“娘,既然弟夫和小叔搬走了,那他们空下来的房子就让艳儿住吧,她那么大年纪了,也该有自己的房间了。”
  二房总共占了两间房,一间正屋林泽一直住着,一间偏房,冯氏夫妻俩和女儿一起住,非常的不方便。
  林高氏嘴巴张了张,想说些什么,但林艳却抢先说道:“奶奶,让我住小叔的房间吧。”
  她本来不说什么还好,她一说话,林高氏立马觉得心里膈应。
  沈岳道:“娘,我和元元的房子就锁了吧,给谁住都不能给二房的住。”
  冯氏敲了下碗,“弟夫,你租房子的钱可是二房出的,你空出来的房子不就得给二房吗?”
  “哦?”沈岳道:“二房是想买下我和元元分的房子吗?”
  “你如果想买,给我七两银子,我立马让你们住进去,想住多久住多久。”
  “不给够钱,想都别想。”沈岳冷哼一声,端着碗开始吃饭。
  “你……”冯氏想说些什么,却被林高氏打断了话。
  “行了,吃饭吧。”林高氏揉了揉眉头,不耐烦道:“她反正下个月就要出嫁了,要房间也没用。”
  冯氏嘴唇抖了抖,狠狠地瞪了一眼沈岳。
  早上给四房银子的时候,她就做好了侵占四房房子的打算,没想到竟然连林高氏都不同意。
  真是气的她胸口疼。
  不过林高氏说不同意,她也没办法,虽说分家了,但老太婆手里还握着两亩地,他们二房可是要靠这两亩地生活的,不得不听从老太婆的安排。
  想了想,她又压下了胸口翻涌的怒气。
  桌上其他人都没吭声,埋头吃饭。
  饭后,沈岳去找林高氏,“娘,我和元元下午就可以把房子整理好,是林六婶家的老房子,三间正屋,两间偏房,你要不要搬过去和我们一起住?”
  林高氏一怔,没想到沈岳会来问这个。
  她是有自知之明的,沈岳最开始肯定是非常烦她的,毕竟怼她的次数,也就仅次于冯氏。
  没想到这个赘婿对她也是这么的孝顺。
  林高氏心中一时感慨。
  她道:“和老头子在这个家里生活了几十年,我舍不得离开,再者,泽儿也需要我……”
  她顿了一下,继续道:“我这边不用你们操心,我还能干几年,能养活好自己。你和小四好好过日子,我就放心了。”
  沈岳早有预感,所以也不意外,就点头道:“那娘你既然做了决定,我就不说什么了。不过,你要是遇到什么问题,尽管开口,我和元元这边一定会想办法的。”
  “不过……”他直接道:“二房这边的事我是不会管的,不用找我,找我我直接会将他们打出去,闹得人尽皆知,让他们彻底没脸。但你和爹生养了元元,所以无论你们遇到什么事情,就是砸锅卖铁,我都会想办法给解决,但二房不行。”
  林高氏早就知道他的性格,也知道他没在说瞎话,点了点头,“我知道。”
  想说的话已经说完,沈岳便问林高氏,“娘,给你留的炭够吗?若是不够用了,你到时候让三哥去通知我一下,我再给你拉点儿来。但是炭不能给林泽用,给他用的话,我就不拉来了。”
  林高氏:“……”
  她其实是想让沈岳拉点儿炭来的,因为林泽跟她抱怨,说白天读书手冻的生疼,而四房给她留的炭,只够她一个人用的。
  不过,既然沈岳都这么说了,她也不好再开口,心里则想着把自己的炭给林泽分点,反正这么多年来,她也就今年才用了炭,之前的冬天那么冷,她都度过了,真没必要非要用炭。
  她想明白了,便回了沈岳:“知道了,不够的话跟你说。”
  沈岳满意点头,这才拍拍屁股走了。
  回自己家的路上,沈岳问豆芽菜,“怎么样?”
  豆芽菜伸出手,刚要开始比划,脚下却一个打滑,差点儿没摔着,沈岳忙揽住了他,将人带进了怀里。
  他们穿的棉靴是豆芽菜一针一线纳出来的,暖和是暖和,就是不怎么防滑,再者一双胳膊有平衡的作用,豆芽菜却用它来“说话”,就一下子失了衡。
  林元有些脸红,不过他偷偷扫了一圈,见村里地里都没人,便没有挣扎,乖乖地任由沈岳抱着,然后开始比划,“大嫂不愿意和我们住,她说她一个寡妇,和我们住会给我们招闲话的。”
  沈岳懵逼,“但是她带着小宝住在林家,若是受欺负了怎么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