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95)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一夜无话。
  第二天沈岳醒来的时候,豆芽菜已经起了。
  梳妆台上的竹筒里插着一只竹枝,青翠欲滴。
  沈岳见到这么生机勃勃的绿色,瞬间就有了好心情。
  他匆匆地穿衣、起床、洗漱,然后开始吃豆芽菜做好的咸粥及煮鸡蛋。
  家里一分家,除了粮食、油盐、调料和几个鸡蛋,别的是什么都没有的,他今天要去镇上看看,给家里添些东西。
  因为要守孝,肉是不能吃了,只能看看有什么补身子的,给豆芽菜买些。
  吃完饭,把爬犁从一堆杂物中扒拉了出来。
  分家后,林家唯一的平板车用起来自是不方便了,幸好现在是冬天,正好可以用爬犁,不然如果买了东西,都不知道怎么运回来。
  林元背着背篓进院子的时候,就见到了院子里的爬犁。
  “这是什么?”他上去围着转了两圈,问沈岳。
  之前接送周大夫的时候,豆芽菜都在老爹床前守着,没看到这个东西。
  沈岳给他解释了一下。
  豆芽菜一脸好奇,“可以拉我吗?”
  沈岳点头,笑着道:“你上去试试。”
  于是豆芽菜便放下背篓,小心翼翼地坐在了爬犁上。
  院子里的雪虽然被铲到了两边,但早晨天冷,地上已经结了层冰,非常光滑。
  沈岳拉着爬犁,走了一圈,还是很轻松的。
  回到原地后,沈岳便将豆芽菜扶了下来。
  “好棒!”豆芽菜一脸兴奋,满眼崇拜:“你好厉害。”
  沈岳挑了挑眉,故作谦虚道:“还行吧。”
  实际心里是非常得意的。
  哼哼,昨晚被豆芽菜逼成了黄花大闺女,还被一阵嘲笑,他可是记得清清楚楚的。
  所以豆芽菜的吹捧与崇拜,他心里可是受用的很。
  看到地上盖着盖子的背篓,他问道:“刚刚去干什么了?”
  早上冷,风还大,这会儿豆芽菜的脸上就冻红了,沈岳摸了摸他冻红的手指,上面站着些泥土,一片冰凉。
  他一手揽着豆芽菜,一手拎着背篓,把人往屋里带。
  “家里没什么菜,去挖竹笋了,冬笋可好吃了,等你回来了给你做。”豆芽菜高兴比划。
  这个院子背后就是个大竹林,沈岳没想到豆芽菜饭做好,就去挖竹笋了。
  他揭开背篓上的盖子看了看,果然是竹笋,十几个胖笋正歪七扭八地挤在篓子里。
  沈岳道:“天冷,锅里饭快凉了,你赶紧吃了就回床上坐着吧。等中午不太冷的时候,你选些红薯蒸了,下午我回来了就试着烤些。”
  “我不去吗?”豆芽菜一脸失望,噘着嘴,双手扒拉着沈岳,像个讨吃的小猫崽。
  沈岳忍不住笑,“那么冷的天,路滑,等下次吧。下次我拉你坐在爬犁去镇上。”
  豆芽菜眼睛瞬间就亮了,“好。”
  沈岳到了镇上的时候,集市上已经人来人往了。
  他先去了镇上的木匠铺,跟掌柜的一顿描述,用他手里拉着的粗糙版爬犁举例,表示要定制一个爬犁。
  他手里的粗糙版,非常笨重,以后要拉着豆芽菜到处跑也不方便,不如专门弄一个轻便的,豆芽菜想去哪里,他都可以拉着他去了。
  掌柜的也是实在人,一看他手里的爬犁,就懂他的意思了,说道:“小哥这设计真是精巧,我有个想法,不知可以不可以……”
  沈岳非常爽快,“若是想用这个设计,就直接用吧。”
  掌柜见他是个大方人,笑道:“既然小哥如此爽快,定制的这个爬犁,我店就免费送给小哥。”
  沈岳自然笑纳,能不出钱就不出钱,家里也穷呐。
  掌柜也想赶紧制作爬犁,交代沈岳回去的时候过来取,就慌忙安排木匠去制作了。
  接下来沈岳便去了粮店,买了些米和白面,又去了杂货铺买红糖,豆芽菜冬天体寒,每天给他冲一碗红糖水,让他喝着,调理一下身体。
  至于请大夫看看,现在手里没钱,只能等以后赚了钱再说。
  之后便是买竹匾、白菜、萝卜等。
  全部买下来,豆芽菜早上给的二两一百文银钱,全部花的一干二净。
  等沈岳拖着两个爬犁,走在回家的道上,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了一件极其可怕的事情。
  他怎么又把钱全花光了呢?
  这一回去,豆芽菜下一次还会不会给他钱买东西呢?
  而他惦记的豆芽菜正在高兴地洗红薯,旁边是来帮忙的张氏和林宝。
  林元将沈岳打算做红薯生意的事情告诉了大嫂,询问她愿不愿意加入。
  张氏当然是愿意的。
  于是就带着林宝,来回了几趟,把家里分给大房的红薯,给拉了过来。
  “大嫂,你们在那边还好吗?”林元一直担心自己走了,大嫂和小宝会受欺负。
  “不好。”本来开开心心的林宝,瞬间撅起了嘴,“昨天二婶让娘亲给他们洗衣服,娘亲没同意,二婶可凶了呢。”
  林元吓了一跳,比划道:“她没打你们吧?”
  张氏捂住林宝的嘴,不自然地笑了笑,“你三哥在呢,她不敢动手的。”
  林元不相信,“那你捂小宝的嘴干嘛?”
  他不高兴地放下红薯,比划道:“我要听小宝说。”他比划完,就去掰张氏的手。
  张氏有些尴尬,“小宝什么都不懂……”
  她到底没有林元有劲,坚持了没一会儿,就被掰开了手。
  林宝得了自由后,立马道:“三叔骂二婶了呢。”
  “但是,艳姐说了非常不好听的话……”他想给林元描述,但嘴巴又被捂住了。
  这会儿张氏的脸色已经非常难堪了,说道:“元元,你别问了。我知道你是担心我和小宝,但是我心里都有数。”
  她有些苦苦哀求的意思,“我总不会让小宝受委屈的,其他的你就别问了。”
  林元顿时有些讪讪的。
  他只好松开了手,比划道:“那你有需要的时候,一定要跟我说哦。”
  张氏轻声道:“我知道的,元元,你是我最信任依赖的人了,有需要我会说的。”
  话说到这里,就没法继续了。
  林元只好转移了话题,说起红薯生意的事了。
  沈岳回来的时候,张氏已经带着林宝走了。
  他见豆芽菜有些闷闷不乐的样子,忙问道:“怎么了?”
  豆芽菜便把上午张氏来的事情说了一遍。
  沈岳听到张氏愿意一起做红薯生意,还是挺高兴的,但听到豆芽菜说大房可能被欺负了,就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不过,豆芽菜一副担忧的样子,他也不能说什么,只劝道:“行了,有什么事我们多注意着些,总不能叫他们吃了亏的。”
  但是接下来的时间,两人都投入了红薯干的制作中,天天起早摸黑忙个不停,根本没精力和时间回林家看大房。
  而大房也不知怎的也没来帮着制作红薯干。
  这天中午,沈岳和林元正在吃饭,院门口却来了背着一个大包裹的林宝。
  见到两人的第一眼,林宝冻的通红的小脸一皱,哇地一声就哭了起来,然后冲着林元就跑了过来,“小叔,娘亲不要我了。”
  林元放下饭碗,一把接住林宝,只是待反应过来林宝说了什么后,脸色倏地大变,丢下林宝就往院门口冲去。
  沈岳只看到他比划了一个“大嫂出事了”的手势,就奔出了院子,心里顿时一沉,忙一把抱起林宝,追了出去。


第49章  第49章
  今天没有下雪,但地上的雪积的厚厚的,一脚踩下去都埋到脚腕子了。
  不知道林宝小小的个头,是怎么一步一步走过来的。
  沈岳抱着林宝跑出院子后,豆芽菜已经跑到了林家门前的东西路上。
  沈岳喊了一声,豆芽菜并没有停下也没有回头。
  豆芽菜的速度很快,和沈岳的距离越拉越远,沈岳只好交代了林宝一声,“抱紧我。”然后一把将他甩在了背上,背着追了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