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23)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林高氏压下了他的手,脸色苍白地摇了摇头,“不用了,没事儿。”
  她抬眼扫了下屋子里,看只有林元、沈岳、张氏、林宝在,便问道:“其他人呢?”
  林如松脸色很难看,没有吭声,是林宝喏喏道:“奶奶,二叔他们都在堂屋里跪着呢。”
  林高氏怔了一下,然后瞥了眼旁边垂着眼的林元,深深地叹了口气,“老头子,扶我起来,我去看看他们。”
  众人于是就来到了堂屋。
  堂屋里,林艳跪在地上,面无血色地小声啜泣着,林泽则一脸懵逼,看到林高氏被扶着出来,忙站起来,跑到林高氏跟前:“奶奶,又发生什么事了?我什么也不知道呀。”
  冯氏跪趴在地上,大哭道:“娘,艳儿年纪太小了,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要怪就怪我吧,没有照看好她,让陈冯氏那贱人的儿子找到了机会,哄骗了艳儿。”
  这根本是睁着眼睛说瞎话,陈冯氏那儿子一看就是个智商不高的,会哄骗林艳?
  到了现在,二房连给受害者林元道歉的想法都没有,没一点悔过之心,沈岳烦透了这家人,不想再看他们流着鳄鱼的眼泪在那儿表演,于是直接拉住林元,冲二老道:“爹,既然娘已经没事了,我和元元就回屋了。”
  “还有,既然二哥上家法的时候下不去手,以后就不必再做样子了,我们看的也烦了。”说完也不看屋里众人的神色,拉着林元就走。
  那林泽说是上了家法,可村医来看了一次,就抓了两副药,林泽喝了两天之后就再没喝过,现下却完好无损、活蹦乱跳的,真当所有人都是傻子啊。
  林家二房做的一些事,真的让人没眼看。
  两人进了屋,沈岳把林元拉到床踏板上坐下,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你身上没有别处受伤吧?”
  林元没吭声,却别过脸,将受伤的那半脸藏了起来。
  沈岳其实有些疑问,但见林元脸色不太好,就暂时把疑问压在了心底,将床上的被子拉开,示意道:“你休息吧。”说着,就站起身,打算去外边搞搞编织,只是刚一转身,就被拉住了手。
  那是一只又瘦又干,手背粗糙,手心全是硬茧子的手。
  沈岳心里一软,停下了脚步,在他旁边坐下,轻柔道:“怎么了?”
  林元依旧没吭声,却抿了抿嘴,眼神小心翼翼地扫了他一眼。
  沈岳本来心里有些不舒服,现下却被他怂不叽叽的眼神给逗乐了,忍不住调侃道:“你不是挺凶的吗,怎么现在这么怂?”
  林元立马不好意思地别过眼,随即又偷偷地瞄他。
  沈岳无奈地笑,“我就这么好看吗?”
  他也就是开个玩笑,根本没有让林元回答的意思,谁知林元却点了点头。
  沈岳这次是真的乐了,这个豆芽菜,小屁孩一个,还知道好看是什么意思呢?
  他摸摸林元的脑袋,“好了,看过了就睡一会儿吧,下午……”沈岳一下子卡壳了。
  因为他被豆芽菜给结结实实地给抱住了。
  沈岳的手都不知道该怎么放了,这可是个哥儿啊。
  他还记得刚来第二天,见识过的这豆芽菜迅速敏捷的无敌流星拳呢。
  想了想,他试探着用手指戳了戳豆芽菜的肩膀,怂道:“我可跟你说啊,这次是你先抱我的,我可没占你便宜啊。”
  林元:“……”
  于是,等沈岳在屋檐下坐了整整半个小时后,他还能清楚地感受到肩膀上那让他龇牙咧嘴的疼痛。
  豆芽菜的牙口真是无敌爆好。
  只是,他到底又咋得罪了这颗喜怒无常的豆芽菜啊。
  林元一觉醒来,脸还是红的。
  他怔怔地坐了会儿,待听到院子里的动静,才拍了拍已褪去红色,隐隐有些泛白的脸颊,起了床。
  房门口,沈岳依旧未午休,编了一中午的草编。
  沈岳听到动静,回头看了一眼,“脸色怎么这么差?”
  说着,便放下手中的织物,站了起来。
  林元调整了一下表情,冲他摇了摇头,示意没事,然后就去整理平板车,准备下地了。
  沈岳看了他一眼,没有吭声,直接去了堂屋。
  堂屋里,林老二、林艳、林泽已经没了影儿,冯氏正陪着林高氏坐着,婆媳两个神色轻松地说着悄悄话。
  “娘,身体好点儿了吗?”沈岳进门就问。
  林高氏下意识地看了眼冯氏,她不知怎地有些心虚,“好了,没什么事了。”
  沈岳想着,这婆媳俩都没啥心理障碍地又坐一块讲悄悄话了,之前被欺负的哥儿也没人去看一眼,安慰安慰什么的,看来林高氏确实是没啥事儿了。
  他也不废话了,“娘,元元的脸色不太好,下午他就不去地里了。”
  林高氏立马皱起眉头,不高兴地说:“他能有什么事,不会是又想偷懒吧?”
  “一天天的,不是惹事儿就是偷懒,他事儿怎么这么多。”林高氏不耐烦地嘟哝。
  沈岳瞬间不想和林高氏掰扯了,她简直把心瞎目盲的功夫练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任何一个哥儿被划伤脸,还差点儿毁了容,都不会叫没事。
  更别说,林元还被亲人联合外人陷害欺负,真相大白后,林高氏为了所谓的家庭和睦,对林艳轻拿轻放,只训斥了一顿,却半点儿不提林元受的伤,受的委屈,连句安慰的话都没有,就想这么糊弄过去。
  现下还不分青红皂白地说是林元惹事儿?
  沈岳真的忍不住当场冷笑了起来。
  这林元还到底是不是你林高氏的哥儿了?
  沈岳忍不住心中井喷的怒意,直接道:“元元被二房联合外人欺负,我觉得他现在不适合再和二房一起干活。”纯粹是嫌恶心。
  冯氏立马不乐意了,接口道:“我说弟夫啊,话可不是这么讲的,艳儿一个人可当不了二房的家,她做错了事,可不是二房做错了事。要我说,既然小叔不愿见她,就让她待在家里闭门思过吧。”
  沈岳冷笑,“二嫂好算盘,我今天倒是涨了见识,敢情林艳害了元元,还不用干活了?这待遇好的可真是滑天下之大稽。要不我直接敲断她的腿,让她一辈子啥都不用干,一劳永逸,二嫂,你说好不好?”
  “沈岳!”林高氏重重地拍了下桌子,怒道:“你怎么说话的。”
  冯氏被林高氏的吼声吓了一跳,小心地抚了抚胸口,然后幸灾乐祸地觑了沈岳一眼。
  沈岳来这儿本来是想好好说话的,但见林高氏这个样子,他根本没有了讲理的心情,冷道:“娘,林艳这次联合外人暗害元元,你还想息事宁人,糊弄过去不成?元元被划伤了脸,要不是他幸运躲得快,早就毁了容。他的脸还带着伤,伤口不能进灰,否则必留下伤疤。今天我就跟你把话撂这儿了……”
  沈岳已经厌烦和他们扯皮了,直接撕破脸皮道:“我不想再在家里看到二房的两个废物了,更不想让元元看到他们,徒增恶心。既然二哥不会管教子女,我又嫌管教起来脏了手,那就找人来替他管管。”
  沈岳说着话,一股震慑人心的戾气瞬间散发了开来,他冷酷道:“秋收这几天,但凡林艳,还有林泽敢待在家里不干活,我保证,绝对会让他们缺胳膊断腿,好好享受吃白饭的生活。”
  冯氏心里有些发毛,但她还是强撑着道:“你好大的口气,放狠话吓唬谁呢。”
  沈岳勾起唇,阴沉地盯着她,“不信你可以试试。”
  冯氏被他黑沉沉毫无情绪的眼珠子盯着,立马就想到了他瘸着腿,一脚将极凶残的陈冯氏给踢飞出去五六米的场景,冷汗瞬间飙了出来,她心里慌的要死,下意识去看林高氏,“娘。”
  林高氏这边真是气坏了,她根本没想到一向在她面前表现的孝顺、驯服的沈岳竟然敢说出这些威胁她的话。
  实在太打她的脸了。
  林高氏怒道:“沈岳,你放肆,谁给你的胆子让你这么说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