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264)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我从来不觉得钟情一个人有什么不对。”沈岳淡淡道。
  “那你可真是自信。”沈宴语气嘲讽,他显然是心里不平了。
  沈岳就当没听到,继续加药:“我是说钟情没有任何错误,但当你的钟情只能为他人带来谩骂侮辱以及无穷无尽的麻烦时,这样的钟情,你觉得对方稀罕吗?它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沈宴顿了一下,然后沉默了。
  沈岳道:“男人的尊严来自于他有能力保护想保护的人。所以作为堂兄弟,我给你提条建议。”
  他认真道:“以你现在的情况,我建议你还是老老实实读书的好,别的什么都别考虑了。不然就你娘这样善于给你制造乌烟瘴气、乐于给你添麻烦的性格,不仅你受不住,别家的哥儿和丫头也都受不住。为你钟情的人多考虑些,你还是把心思收一收,别给人家找麻烦了。”
  “当然,若是从今天开始,你能立起来,把你娘制的服服帖帖,别到处给你捅娄子、惹麻烦或者是动辄对人家哥儿丫头污言秽语、坏人名声,那就当我没说过先前的话。”
  “呜呜呜!”吴氏大怒,从椅子上蹦起来,对着沈岳一顿“呜哇”狂喷。
  沈岳嗤笑了一下,根本不搭理他。
  还是沈宴面容惨淡地又把她摁回到了椅子上,不耐烦地呵斥道:“别说话了。”
  吴氏一愣,怔怔地看着沈宴,然后突然跳了起来,兜头就冲沈宴撞去,眉眼间都是怒意。
  沈宴一个不妨,被她撞的趔趄着后退了几步,差点儿摔倒。
  “呜呜呜!”吴氏疯了,被捆绑着也不停地上蹿下跳,见沈宴没事儿,又蒙头撞了上去。
  沈岳估摸着,若是吴氏被松绑了,这会儿沈宴怕是已经被揍成了猪头脸。
  沈宴不敢和他娘动手,只能在屋子里绕着跑,吴氏在后面“呜呜呜”地蹦跳着狂追。
  母子俩就这么一追一赶地转起了圈圈,画面相当的辣眼睛!
  林高氏偏疼林泽那是真心实意地偏疼,把人高高地供着,从来没舍得打骂过,所以供出了林泽及二房一家子的眼高于顶。
  吴氏这是……把儿子当自己所有物了吧?
  儿子听话孝顺读书有成,就高高在上,谁都看不起,儿子一个不顺就动辄打骂……
  沈岳觉得这母子关系,真是……一言难尽。
  他皱着眉头,起身一把抓住吴氏身上的绳子,制住了她的动作,冷道:“再闹就别怪我动手了啊。”
  他比吴氏高了一个半头,低头看人的时候,给人造成的压力巨大,再加上表情不善,语气冷硬,吴氏顿时不敢动了。
  沈岳瞥了一眼愣住的沈宴,这才放开她,又坐回到了椅子上。
  他看着沈宴,说道:“说说是谁吧?”
  “我已经派人去叫沈村长了,后续事情他会来处理,但我要知道是谁让你娘来的,目的如何。”沈宴顿了一下,“宋知礼。”
  沈岳点了点头,他早猜到了这个人,不过是想再验证一下。
  沈宴继续道:“宋知礼派人找我娘,说会给些银子,让我娘来给学堂找些事情。我娘有时候糊涂,我怕她会不听劝,来找麻烦,便想着来这边做先生。”
  “呜呜呜!”吴氏激动起来。
  沈岳:“……”
  他伸手拽掉了吴氏嘴里的汗巾子。
  果不其然,吴氏立马大叫了起来,怒道:“若不是你非要过来当先生,我会收他的银子过来闹?都是那个呜呜呜呜!”
  吴氏的嘴巴瞬间又被沈岳用汗巾子给堵上了,她要疯球了,瞪着大眼睛,怒瞪着沈岳。
  沈岳淡淡道:“你话少点儿,我不想脏了自己的手。”
  他基本上已经知道是怎么回事儿了,看向沈宴,“你娘是知道元元怀着身孕,故意寻着没人的时候,拿着木棒子追着元元打的。”
  沈宴惊愕,脸一下子变得青黑,转过头猛地看向吴氏,怒道:“你怎么可以这么干?”
  “呜呜呜!”吴氏梗着脖子,怒视着他,很明显,她丝毫不觉得自己哪里错了。
  “所以,我会让沈村长来主持公道。不管她是因为什么原因来学堂闹,她依旧是存心不良,故意伤害元元和崽崽的,我是不会放过她的。”
  “另外……”沈岳道:“你娘这一步已经走过了,宋知礼肯定会有下一步棋,我希望你不要再进他的任何圈套了,不然我不会手软的。”
  沈宴一愣,表情颓然。
  半晌,他叹了口气,低声道:“以后不会了。”
  沈岳不置可否。
  三人静静地坐在厅堂里,谁都没说话,只是眼睛盯着屋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半个时辰之后,沈村长风尘仆仆地赶了过来。
  他穿着麻衣短打和草鞋,露出来的胳膊、脖颈以及裤子上全是土,脸庞黑红,上面还带着汗渍,显然是直接从地里被小六拉过来的。
  沈岳也没和他寒暄,简单地把事情的前因后果讲了一遍。
  听完之后,老头子脸上都是怒意,恨铁不成钢地看着吴氏,“你真是糊涂啊,是不是毁了沈宴你才高兴?”
  “他来林家学堂之前问过我意见,是我建议他来的。这边环境好,林家人和善,学堂有读书氛围,还有林秀才可以交流学识,拿的银钱也不少,给你们一家子减轻了多少负担,你竟然来闹事,还毁坏元哥儿的名声?你毁了元哥儿的名声,沈宴他名声就好听了?”
  此时的吴氏嘴里的汗巾子已经被沈岳取走了,不服气道:“我是他娘,我会害他,啊?你一个外人你会为他真心考虑?谁不知道是你想巴结沈岳这个入赘到林家村的赘婿,你是为我儿好?我呸!”
  “你!”沈村长要气死了。
  一甩胳膊,冲沈岳拱了拱手:“老头子会给你个交代的,我带他们回沈家村,就不在这儿丢人现眼了。”
  “哎,中午在这儿吃顿饭吧。”沈岳忙道。
  “不了。”沈村长又气又无奈,拱了拱手,叹着气转身就走。
  沈宴面色颓败,低声冲沈岳说了一句“抱歉”,顿了一下,又说了句“谢谢”,拉着他娘,跟着沈村长走了。
  沈岳忙交代下人,叫小六再把沈村长等人送回去。
  这边的事情解决之后,沈岳去了一趟院子,发现豆芽菜正和刘氏他们聊天,眉眼带笑,没有什么不适,便放心地去了厨房,叫王大娘烧火,他掌厨开始做起了午饭。
  中午张氏、林高氏、林征以及林宝回来吃饭的时候,脸色都不好看,估计是听到了些什么。
  不过人多他们也没说什么,等刘氏他们吃完饭离开,林高氏就直接炸了。
  “那吴氏你就直接放她走了?她可是要害小四肚子里的孩子的,你难道不应该绑了她送她去吃牢饭?”
  林高氏咄咄逼人地质问:“你是不是想着她是你亲伯娘,就不舍得下手了?”
  “娘。”沈岳还没待说话,林元就拉住了林高氏,安抚道:“我这不是没事嘛。”
  “你要是出事,就晚了。”林高氏气道,“他是你相公,就应该好好为你出气。”
  “相公不是都为我出气了嘛。”
  林高氏想说些什么,林元忙道:“相公让沈家村村长处理她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他解释道:“相公是林家村村长,那吴氏又是沈家村人,还是相公的伯娘,相公若是真的私自处理了吴氏,而不告知沈家村村长,沈村长会怎么想?”
  “若是从前,相公私自处理她当然是没事的,但现在相公是村长,考虑的事情就要多些。再者……”他道:“就算把吴氏送到县衙,她一没有伤到我,二还挨了我几棍子,若是她咬定说是我勾引她儿子,她才想过来收拾我,我也无力自证,若是她儿子为了护自家娘亲再做个伪证,我就无法自辩清白了。”
  “真是欺人太甚!”张氏怒拍了一下桌子,转头就对沈岳道:“那沈秀才不能再用了,他娘那样子,他再留在这儿,肯定会没完没了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