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282)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林草似是感知到了林元的情绪,瞥了一眼范老头儿,犹豫了一下,小声道:“元元,他是不是不对劲啊?”
  林元正不知该怎么说,就听自己小伙伴说道:“我也觉得他不对劲,他刚来的时候看了我好多次,眼神可吓人了呢。”
  林元和林征同时一愣。
  兄弟俩对视了一眼后,林征沉了脸,问道:“当真?”
  只是不待林草回答,那老头儿突然转过脸,看向林草,神色莫名:“这位小哥儿,你额上的哥儿印记倒是少见。”


第142章  第142章
  林草吓了一跳,忙低下头扯着头发去遮额头,林征眉头一皱,上前一步,一把将他挡在了身后,沉声道:“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印记长在哪里都是父母赐予的,倒也没什么不同。”
  老头儿淡淡地瞥了他一眼,正想开口说些什么,一个女声就响了起来,“哎呀,哪里会没有不同,小草哥儿的印记长在额间,可是顶顶好看的呀。”
  刘氏手里制着扇骨,笑着继续道:“除了元哥儿,我就没见过比小草还好看的哥儿,你们说是不是呀?”
  她看向院子里的张氏等人。
  张氏笑了笑,“可不是,不过呀,虽说哥儿的印记大都长在耳后脖颈处,但位置都不一样,所以长在额间也没什么奇怪的了。”
  “这倒也是。”刘氏笑道:“不过啊,这印记长在额间,真的很衬人呐。”
  哥儿的印记一般是长在而耳后的,平常人不仔细盯着人家哥儿后颈看,是瞧不出来的。
  林草的印记却长在额间,一点红痣,搭配他白皙的皮肤、秀气的眉毛和黑碌碌的眼睛,可爱灵气之外,平添一股说不出来的清贵之气。
  当然,这种清贵之气日常是不显的。
  林草是个害羞、胆小的哥儿,小时候因为印记长的地方不同,被同龄人欺负,所以养成了习惯,见了人就低头,不怎么爱说话。
  林小树未成婚时,两兄弟形影不离,见人打招呼的时候,大部分都是林小树傻呵呵地叫人,林草很少抬头,存在感极低,村里人鲜有有看过他正脸的,偶然见了,也不过是感叹一句他长得不错,但实际上再多的关注是没了。
  毕竟乡里人,只要容貌不是太过磕碜,大家也不会去过度评价和关注一个哥儿的容貌。大家关注和喜欢评论的反而是那些长相一般、性子硬、嗓门大、能顶事儿的哥儿,因为这些哥儿才是婚姻嫁娶中的热门人选。
  这些性子林草一个不占,就不太符合大家的审美,大家顶多在他出现的时候聊一下他的印记怎么长偏了,别的时候也根本想不起来他这个人,也不会提他。
  今儿个范老头儿提起这个话题,刘氏刚来林家村不久,因被林家雇佣着制扇子,和林草接触的多了,就将林草拉出来夸了一波。
  其他人没什么兴趣,听过之后笑笑,就转移了话题,开始谈论别的。
  只是刘氏这一短暂的插话,直接将刚刚暗藏的剑拔弩张给破了去,范老头儿和林征之间的隐隐对峙,也进行不下去了。
  范老头儿也没再说什么,看了一眼林征,就转过头和周路、卢雨聊画作了。
  林征眉头微蹙,转过头,对林草道:“你和元元出去转转,坐了好一会儿了,估计也累了。”
  然后又嘱咐林元,“不要跑太远,有事的话叫我。”
  现在人多,他也不好再多说什么,只想着等人都走了,去找老头儿谈谈。
  “好的。”林元知道自家三哥是不想让小草在这里坐立不安,手一伸便拉着林草往一旁的小径走去,“小草,我们去看看相公。”
  “哦、好!”林草回过神来,赶紧收了偷瞄林征的视线,红着脸,小声道:“那三哥,我们走了啊!”
  然后不等林征回应,便小跑两步追上林元的步伐,扶着他的胳膊,欢快地沿着小径往前走去。
  周路看了一眼林草雀跃的步伐,又瞥了一眼林征,神色沉了下来。
  沈岳这边正在后院里,拿着一堆器具,进行蒸馏实验。
  他上一世是个理科生,化学实验没少做,休假的时候去过薰衣草花田,又了解过精油和花露的制作过程,所以知道这玩意儿是怎么弄出来的,所以摆弄器具的时候,也算是有条不紊。
  “相公怎么样啦?”林元和林草一进后院,就闻到了一股玫瑰花香味。
  “还在通蒸汽,得等一会儿才能知道效果。”沈岳抬起头来,笑道:“你们怎么来了?”
  “坐的时间长了,腰有些疼,就来转转。”林元咕哝。
  “腰疼?”沈岳赶紧脱了林元给他弄的薄布手套,上前扶住他,把他引到自己坐的椅子上,“我给你揉揉吧。”
  “没事儿,我自己走走就好啦。”林元忙拦住他的手。
  虽说他脸皮一向够厚,但总不好在小草一个未婚哥儿面前秀恩爱。
  沈岳不知道他的想法,在他身前蹲下,小声哄道:“乖啊,我给你揉揉,省的你难受,好不好?”
  林元脸一下子就红了,下意识的看了眼林草。
  林草脸也有些红,忙举手小声道:“那个,我去书房看看小宝。”
  说完,也不等林元回应,夹起尾巴就跑,回头的时候由于太猛,还差点儿撞到旁边的桃树。
  林元:“……”
  “行啦,人都走了,后院也没人,我给你揉揉吧。”沈岳见林草跑没影了,好笑地捏了捏他红红的脸颊,也不客气了,直接上手摸上了他的腰。
  于是很快的,林元就放软了身子,舒服地吁了口气,乖乖地任自家相公揉捏了。
  “相公,那范老先生为什么会来林家学堂教书?”林元把心头的疑问问了出来。
  先前沈岳告诉过他范林是致仕后无聊,觉得林家村环境好,就过来应聘了,但今天这事儿一出,他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他继续道:“今儿个他不是绘油纸伞嘛,三哥说凭他的本事,府城都不一定能找出来一个可以和他媲美的。”
  “哦?”沈岳眉头一皱,认真道:“三哥真是这么评价的?”
  “嗯。”林元点头:“所以我才觉得奇怪,致仕的,又是府城难以寻出来的人物,难道他是京城过来的?”
  沈岳想了想,“还真有可能。”
  “京城过来的,那他会不会认识穆林?”林元歪头看向自家相公,“穆林是不是有一个月都未来信了?”
  沈岳有时候就在想,豆芽菜那小脑瓜子真是灵活的很,若是是个男孩子,给予他足够的空间,他的发展必定不会仅限于这个小乡村。
  不过,豆芽菜心思不在外面,他也就爱待在这个小乡村罢了。
  沈岳道:“你怀疑他是穆林那边安排过来的?”
  林元没否认,撇了撇嘴,“不然那么多好地方,凭什么就来了咱家啊。”
  “而且……”他道:“你说县令大人都对他很尊敬,他的身份肯定和京城有关。”
  “咱家和京城唯一的联系也就穆林一个,不是他搞的事情,还会有谁?”
  “有一定的道理。”沈岳沉思了一下,“不过,穆林又不知道咱家学堂的情况,再者,你确定他一个无权无势的侯府庶子,在侯府倒了之后,能安排得动这么一尊大佛吗?”
  林元一愣,“也是哦。”
  “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他有些发愁,“刚刚范老先生提到了小草的额上的印记,我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怎么和小草扯上关系啦?”沈岳失笑,摸摸他的脑袋:“你们到底聊了什么,怎么会聊到他身上去。”
  “其实也没主动聊。”林元总觉得有些不安,一把抓住自家相公的手,“相公,如果……”
  他顿了一下,认真看着沈岳:“我是说如果范老先生和小草产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那……”
  “放心吧。”沈岳忙安抚他,摸了摸他的脑袋,,保证道:“有我在,一定不会让你在意的人受伤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