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164)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不过这些林元就暂时不知道了。
  林琳家在村南头,和林晨家不远。
  林元接林琳的时候,顺道把林晨也给接了。
  林晨现在被雇佣给他家养鸡,上午有事情请了半天假。
  于是往回走的时候,一辆牛车上就坐了四个哥儿一个丫头,大家撑着油纸伞,笑哈哈地聊了一路。
  村里人再一次对这些青春活泼的少年少女们行起了注目礼。
  “好漂亮啊。”一到地里,林琳就从车上跳了下来,飞奔到那一大片花田里,左看看右嗅嗅,拉着花儿的枝叶,不舍得放手了。
  对这一片花,林元可是相当骄傲的,说道:“相公说我喜欢花,所以专门买了种子,让我种的。”
  他话一出,在场除了林宝以外的所有人都一脸羡慕。
  “可是……”林琳犹豫道:“就这么浪费了一块地吗?”
  她家一直是租的别人的地来种,所以很珍惜每一块能种粮食的田的。
  林元摇了摇脑袋,“不会浪费相公心意的,我打算赚些银子。”
  不过他却并不打算多说,给牛找了一块草好的地方后,就把石头放在旁边,把牛绳绑了上去,让它吃草。
  然后在远离牛的地方,找了块空地,跟林琳说道:“我先把拳法演示一遍,你跟着学招式,练熟之后,就先和小宝对练。打过小宝后,和林晨练练。”
  “林晨和林冉,你俩先围着地周围的栅栏转一圈,检查检查看有没有问题,没问题的话就回来,自行对练就行。等晚点儿了,再把鸡给赶到棚子里。”
  “好。”林宝、林冉、林晨异口同声道。
  林琳赶紧也道:“好。”
  于是人就开始分成两拨,林元教林琳,林宝在旁边跟着练,林冉和林晨去检查栅栏。
  林家总共一百三十亩地,种花和养鸡的三十亩地是用栅栏给围起来的,以防小鸡们乱跑。
  而正是这个栅栏,让林元发现了赚钱的地方。
  田野上的风一阵阵的,等凉意下来的时候,热风也转为了凉风。
  林元抹了把脸上的汗,交代同样汗流浃背的林琳和林宝,“你俩休息会儿再对练,我去地里拾掇拾掇花。”
  他说完话,正要转身,远远的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元元!”
  “元……元!”
  林草和林小树跑着过来了。
  “你们怎么来啦?”林元大声道。
  “今天没事儿,过来找你玩儿。”林草大声道。
  他的脸晒的红通通的,额头上全是汗,但眼神里全是见到小伙伴的激动。
  林元赶紧跑过去,和他抱在了一起,笑道:“好久没见你啦。”
  其实也没有很久,就三五天吧,但两个人都觉得好久了,一见面都激动的不行。
  “好漂亮的花海。”林草一转眼,眼睛嗖地一下就亮了。
  没有女人和哥儿不爱花的,有些男人也是如此。
  “好漂酿啊。”林小树口齿不清道。
  林元笑道:“漂亮吧,昨天有好多人来看呢。”
  他跑到牛车旁边,在牛车上翻了翻,拿下来一个牌子,“我一会儿打算把这个立起来呢。”
  林草跟着小伙伴学了一阵子字,还是识得些的,撒眼一看,牌子上小伙伴的狗爬字写着:欢迎到沈园参观!十文钱可进园参观半个时辰;五十文钱可参观半天;一百文钱可以参观一天,同时可享受沈园的免费特色午餐。
  林草:“……”
  林草都惊呆了,磕磕巴巴道:“十文钱……一百文钱?”
  林元知道小伙伴的意思,但还是很自信道:“对,就是那么多。”
  然后过了没多久,他就让小伙伴知道了,他真的没有在瞎定价。


第82章  第82章
  傍晚凉意下来,带着花香的风吹在身上,把一天的燥意疲惫都给吹跑了。
  林冉和林晨两位哥儿结束了训练,去棚子里喂鸡了。
  林宝和林琳玩够了,开始哼哼哈嘿地对练起来,林小树在旁边一会儿伸手,一会儿抬脚,兴致勃勃地模仿着两人的动作。
  林元拉着林草蹲在花丛中,搜寻幼苗,把它带土拔/出来。
  波斯菊是陆续开花的,在大规模开花后,最先开花的部分植株已经结了种子,种子又掉落在土地里,长出了幼苗。
  林元珍惜这些幼苗,就把它们找出来,带土移栽到花田旁边已经收拾出来的空田上,打算让它们开第二拨花。
  他弯起胳膊擦掉鼻尖上的汗,感慨道:“哎,杂草长得太快啦。”
  荒地就是这点儿不好,草锄了一茬又一茬,但总是收拾不干净。
  波斯菊的幼苗在一堆成株和杂草间夹缝求生,长得非常瘦弱,眼神不好都很难发现它们。
  “是哦,我上次来才拔过一次草呢。”林草慢慢吞吞地道,他虽然也在拔草找幼苗,但一直伸着脖子,眼睛往四周扫,“真的会有人来看花吗?”
  他都问过好多遍了。
  林元没有不耐烦,而是兴奋地点头,“当然会啦,一会儿就过来,前些天他们都是傍晚的时候过来,一批又一批的呢。”
  “好哒。”林草有些小激动,他急于知道小伙伴这样操作能不能赚到钱。
  林元其实也有些紧张,不过能赚到最好,不能赚到他也没损失什么,所以心态维持的要比小伙伴平稳。
  两人找着幼苗,拔着草,聊着小天,吹着香风,惬意自在的很。
  就在两人低着头叽叽咕咕的时候,花丛外边林宝响亮的声音远远地传了过来,“小叔,有人来啦,在叫你呢。”
  林元大喜,立马放下手中的杂草,跳了起来,“等我一下,马上来啦。”
  林草脸一下子红了,激动道:“可以赚钱啦。”
  两个人把拔的杂草匆匆收起来,又把幼苗用筐子装了,急吼吼地往外边跑。
  等两人气喘吁吁地跑到地头的栅栏处时,发现来的是五六个穿着清布长衫,摇着纸扇的书生。
  书生们显然心情非常好,正面带笑意低头和林宝说话呢。
  林宝指着牌子上的字,挺着胸膛,骄傲地叽里呱啦道:“是我小叔写的,写的好吧?他可有学问了呢。”
  林元脸一下子红了。
  小宝真是太不靠谱啦,说什么不好,非要当着读书人的面夸他那歪歪扭扭的字,这是要让他钻地缝吗?
  果不其然,林宝刚夸完,几个书生瞬间面容抽搐,用扇子遮着脸喷笑起来。
  不过读书人涵养功夫好,失态也就是瞬间,笑过之后这些人就调整了表情,继续面带笑意地逗林宝,“你小叔的字写得确实有些……特色,不过这十文钱也太贵了,能不能便宜些呢?”
  林宝显然很高兴,激动道:“是叭,你们也觉得小叔写的……”
  为防林宝继续无脑吹,林元立马大声道:“不能便宜。”
  “小叔,你来啦!”林宝眼睛一亮,迈着小短腿就冲林元跑了过来,一把抱住他的腿蹭了蹭,邀功道:“那几位哥哥要进园子看花,我在跟他们夸你呐。”
  林元真的想揍这个无脑吹的小胖墩。
  能这么夸人吗?
  让他脸都没法搁了。
  好在他也是个要脸的,咬着牙用沾着泥土的手捏了下林宝的肉脸,在他脸上抹了个泥印子后,就放开了他。
  转而抬头看向那几个看笑话的书生,扯了下嘴角,皮笑肉不笑道:“别人来了可能会便宜一些,但几位就不必了,十文一位,半个时辰。”
  书生们本来也就是开个玩笑,听他这么一说,顿时收了脸上的笑,不解道:“为何我们参观就不能便宜呢?”
  林元心道,当然是你们身为读书人却拿我的字寻开心,小爷不高兴了呗。
  表面上,他却微微一笑,张开嘴就是一通胡说八道:“别人看花不过是看些颜色、外形,浮于表面,但众位一看就是饱学之士、不俗之人,看花看物必是看的精气风骨,那都是精髓啊,两厢怎么能比较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