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118)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喂,你们够了啊。”沈岳翻身想起来,豆芽菜却坐在他腰上,死死地摁住他,“坏妖精,快把我相公放出来,不放出来,今晚就宰了你哦。”豆芽菜眼冒绿光,表情恶狠狠地比划着。
  沈岳表情都不知道该怎么摆了,他只是开个玩笑了,怎么就被制住了?
  还说他是妖精?
  他都不知道古代人是这么迷信的。
  但豆芽菜坐在他腰上,他感觉整个人都要炸了。
  不习惯又有种诡异的说不出来的感觉。
  他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红着脸道:“……你快起来,我不是妖精,我是、是你……”
  “是什么?”豆芽菜眼神威胁。
  沈岳脸涨得通红,他实在说不出那两个字啊。
  豆芽菜经常比划行,但让他说,他却说不出来。
  太羞耻了……
  但是豆芽菜压在他身上,就是不起来。
  想了想,沈岳两眼一闭,大声吼道:“我是你相公,好了,这会儿能放开我了吧?”
  “你怎么证明?”豆芽菜却依旧怀疑,不依不挠,甚至还低下头往他脸前凑了凑。
  沈岳:“……”
  他感觉要疯了。
  脸都烫起来了。
  两人正交锋着,林宝突然一副贱兮兮的语气:“叔叔,你让小叔亲一下不就证明了嘛。”
  沈岳:“……”
  他反应过来后,脸一下子就黑了,猛地从地上坐了起来,伸手就要去抓豆芽菜,咬牙切齿道:“你个小坏蛋,竟然敢伙同小宝来耍我?”
  豆芽菜瞬间破功,哈哈哈哈大笑了起来。
  他动作极为敏捷,在沈岳手抓住他之前,就一下子跳了起来,然后扭过头拉起林宝就跑。
  边跑还边冲身后正在和渔网作斗争的沈岳吐了吐舌头,做了个鬼脸,然后一脸得意地跑开了。
  沈岳手忙脚乱地扯渔网,怒道:“你个小混蛋,给我等着。”
  然而回应他的是对门林宝那乐疯了的笑声以及“砰砰砰”的拍床声。
  沈岳:“……”
  小混蛋,给他等着!


第57章  第57章
  白天不提,晚上独处的时候,沈岳自是对豆芽菜进行了一场惨无人道的收拾。
  只把这小混蛋收拾的保证以后再也不敢了才罢手。
  第二天下午,趁着天暖,沈岳去了村长林盛家,打算买地。
  已经和豆芽菜说定了,要买14亩旱田。
  “村里是有十几亩旱田的……”林盛一改刚见到他的热情,一脸为难:“现在才初七,要县衙开衙了,才能找人来丈量土地。”
  沈岳掏出豆芽菜给准备的二十个铜板,塞给林盛,“现在不急,过了十五县衙开衙,再找人来就可以。”
  林盛接过铜板颠了颠,满意地笑起来,“你林家办事儿,真是大方。”
  沈岳笑了笑,没有言语。
  林盛喝了口水,似是想到了什么,话音一转,说道:“你林家这红薯干生意看来是赚了不少钱呐。”
  沈岳不置可否,只面上微微一笑。
  林盛看他不上道,便开门见山道:“现在村里已经没有别家有红薯了,只有我家有些。你十五之后若是还想做红薯干生意,可以来我这里买红薯,我不算你贵的,两斤五文钱。”
  “说句实在话,我家也打算做些红薯干拿出去卖,所以在量上能卖给你的不多。不过你要是乐意加价,我也是可以卖的。”
  沈岳感觉他这话有些奇怪,不过还是直接道:“我家不打算做红薯干生意了。”
  “什么?”林盛一愣,白白胖胖的老头子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那么高的利润,大把人等着买,昨天不是还有人驾着马车来你家买红薯干吗?你怎么不卖了?”
  沈岳道:“开春想建房子,没时间。”
  林盛点了点头,好像接受了这个说法,“你家若是想建房子,是可以找村里人帮忙的,红薯干生意其实也可以继续做着。看你家这既买地又建房的,怕是赚了不少钱吧?”
  他眼睛里的贪婪一直就没掩藏过,此时更是如此,“你家制那红薯干我听很多人提起说是好吃,和普通人家做的不同,不知你那红薯干的制作法子,有什么绝妙之处?”
  沈岳:“……”
  这老头子当他是傻子?
  有什么绝妙之处,会告诉你?
  林盛继续道:“你为人疏阔高义,先前免费开培训班教大家编草编包,最近听说你又把制作羽绒服的法子也免费教了人,那这制红薯干的法子,你打算什么时候免费开班教授啊?”
  沈岳听到此时,都有些气笑了。
  林盛见他表情放松,笑了笑,“我家也想做些红薯干生意,若是免费教授法子,可一定不要忘了我家啊。”
  正好他儿媳妇孙氏从屋里走出来,一听到这话,就阴阳怪气道:“上次我去买草编包人家沈赘婿都不愿卖给我家,导致我家没人能去参加培训,说实在的,人家沈赘婿可看不上咱家,爹还是别指望了。”
  沈岳收了笑,转头看向孙氏,不客气道:“孙大嫂子明知道我家和陈冯氏有过节,还带着人去,对我三哥一通侮辱贬低不说,还意图做转手的买卖,不是我不想卖你草编包,而是你逼人太甚,过分了。”
  林盛根本没想到刚刚还客客气气的沈岳会当着他的面说出这种话,一下子都愣住了。
  他林盛既是林家村村长,又是林家村的地主,村里有一半人都租着他家的地,看他脸色过活,哪有人敢这么说话的?
  就算孙氏不得他喜欢,但打狗还得看主人呢。
  他心里隐隐有怒气,正待发作,就听沈岳继续道:“秋季林家还打算开培训班,若是孙嫂子有意,到时可以去买两只草编包。不过,多的就没了。”
  林盛以为沈岳服了软,想了想,笑道:“若是有机会,自然是要参加的,那到时候就麻烦你了。”
  沈岳淡淡道:“没什么麻烦的,我林家不会拒绝任何想参加培训班的人,很多事情我也不在乎,但是……”
  沈岳眼神微冷,“我眼里容不得任何沙子,欺辱了林家人还想占便宜,世上没那么好的事,此前的事我既往不咎,此后再有什么,就别怪我不给脸。”
  林盛的笑一下子僵在脸上。
  沈岳瞥了他一眼,嘴角一勾,微笑道:“这也是以防有些人狼心狗肺养不熟,盛叔莫要嫌弃小子话多。若是你家好心好意地办培训班教大家赚钱,却得不到应该的尊重,盛叔这么大度不计较的人,想必也不会高兴的。”
  林盛嘴角扯了扯,勉强笑道:“沈小哥说的对,哪有让人白占便宜的事呢。”
  他嘴上说着,心里却在暗暗思量,林家分家后,四房也就分了两亩地,若是还想做草编包生意,怕是得买稻草。
  他已经想好了,家里所有的地全都种上水稻,到时候别的不说,稻草价钱他非要给提的高高的。
  让这些林家人矫情,眼中容不得沙子去。
  在心里狠狠地算计了一把林家,林盛继续之前的话题,“那制作红薯干的法子,你打算什么时候教给大家?”
  沈岳表情遗憾地摇了摇头,“盛叔,你说的太晚了,若是知道你家做红薯干生意,我必是不会这么轻易的把法子卖给别人的。”
  “昨天我已经把法子卖给了县城里聚仁堂的李掌柜,李掌柜独家买断,打算大批做红薯干呢。”
  “卖了?”林盛惊讶,而后不悦道:“你这次怎么不免费教给大家了?”
  沈岳无奈笑了笑,“盛叔,我家也是要买地吃饭的啊。在自己能过好的基础上,我是愿意帮助大家的。但我家自己没地方住,还是租了别家的房子,另外地也才两亩,说是能养活自己,但却经不起任何风浪。娘的年纪已经很大了,我还是希望能多赚些钱,将来能好好给她养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