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58)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人们吃了午饭,都还是想要奖励的,因此都坐在位置上不动,说要评选完了再走。
  林元之前看过一遍,谁的进度快,谁编的好,他心里都有数,因此只是扫了两眼,就把前五名给点了出来,并让他们吧自己编织的东西拿上,站到前面展示给大家看。
  沈岳解说道:“编的最快、质量最高的是郭大娘,她编了三只完整的草编包,还有一只已经编了一半了,第五名是刘氏刘大姐,她编了两只完整的,还有一只快编完了,质量都很不错。”
  “中间的三位就不说了,在场的谁有疑问可以来和这五位对比一下数量和质量。”
  太阳还在天上挂着,时间上还不到一整个白天,大部分人都是编了完整的一只,第二只正在编织之中,所以没人能挑战郭氏的霸主地位,第二名到第四名都是第三只刚编完,还没开始编第四只,所以也没人能挑战,只有刘氏是编了两只,第三只在编。
  有四五个哥儿和妇人,还有两三个男人都编完了两只,正在编织第三只,为了抢夺最后一个获奖名额,都拿了自己的东西去和刘氏比。
  沈岳看着他们激动上去,垂头丧气下来,就知道豆芽菜没选错。
  于是道:“既然大家没异议,那今天获奖的就他们五位了。不过大家也不用垂头丧气,接下来还有四次机会,而且还会有一个五天总的评比,只要努把力,还是有机会的。”
  人群顿时热血沸腾:“好。”
  沈岳笑了笑,“既然评完了,那离家远的就回家吧,离家近的可以留下来继续编,不过我家就不管晚饭了啊。”
  “哈哈哈哈哈,也不敢再让你们管啊,再管下去你们赔了,谁来教我们呀。”
  “就是啊哈哈。”
  众人大笑。
  沈岳笑了笑,“行吧,你们编完的东西别动,我们会收拾的,等明天你们过来,再给你们按顺序摆好,你们也可以接着今天没编完的继续编。”
  “另外,今天获得奖励的五位,你们是想明天加肉,还是现在就烫了在这儿吃完,然后回家,还是带回家去。”
  “带回家去。”毫无意外的,前四个人都说了带回家吃,他们都是林家村人。
  沈岳点了点头,说道:“既然如此,你们去找六婶,她给你们弄些鸭汤粉丝和肉菜,你们回去了把汤热一下,把粉丝烫烫就能吃了。碗你们带回去吧,明天带过来就行。”
  四人都忙说好,匆匆地跑去厨房找林六婶了。
  沈岳挑了挑眉,转头看向唯一要留在这儿吃的人,说道:“刘大姐,你也去厨房找六婶吧。”
  “不、不。”刘氏忙摆了摆手,“现在还不饿,等编完手里这只,我再吃。”她举了举手里的半成品草编包。
  沈岳看了一下太阳,“刘家村很远的……”
  “我不回去。”刘氏立马道,她似是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道:“我晚上有地方住,就不回去了。”
  “好吧。”既然这样,沈岳也不说什么了,冲刘氏点了点头,便去找豆芽菜一起收拾院子了。
  院子里有二十几个林家村人还在编织,林高氏和张氏在教着,沈岳也不打扰他们,让林宝去把完整的草编包都收起来,然后他和豆芽菜将未编织完的一个个按序号收了起来。
  一通收拾后,太阳就落山了,林家院子里的人也全走光了。
  林高氏捏了捏胳膊,搓了搓手指,感叹:“今天真是累死人了。”不过说着累,她脸上却带着笑,“今天有多少只完整的草编包?”
  她也是早上沈岳发言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这个赘婿为何一直淡定自信的。
  如果按照这个培训方法,林家一天至少也能有一百多只草编包,午饭投的钱根本只是九牛一毛,他们要大赚特赚了。
  所以一整天,她的心情都特别好。
  林宝数的个数,他立马抬起头来,骄傲道:“一百五十二只呢。”
  “这么多?”冯氏本来是瘫在椅子上的,这下一下子坐了起来,眼睛都瞪圆了。
  沈岳淡定道:“总数有这么多,不过质量还可以的,也就一百二十多只吧。”
  冯氏不同意:“一百二十多只也不少了呢?我们一家人编一百多只,要五六天呢。”她现在已经后悔了,早知道沈岳问要不要投钱的时候,他们二房就投了。
  可惜刚刚她让林老二去私下找沈岳说投钱的事儿,沈岳没同意。
  林元比划:“那么多包,都要卖出去吗?”以前他从来不会在林家人谈论事情的时候发表自己的意见,有问题了也不会问,但这次是相公主事儿,他就开口了。
  原本他是有些惴惴不安的,不知道相公会不会烦,但他想试试。
  沈岳没发现他的紧张,但他就想引导着豆芽菜表达,因此豆芽菜一说话,他就没搭理冯氏,而是给了豆芽菜回应,“都要卖出去,如果有可能,我们要办成三批培训班。”
  除了第一次的,林家已经卖出去两百多只草编包了,今天来了八十多人,就说明还有几十人没参加培训,他们其实可以用参加培训的名义再卖两三百只的。
  至于两三百以外的草编包……
  想到遇到的人和事儿,他心里的预估已成功了一半,估计很快就能解决大量草编包的销售问题了。


第35章  第35章
  晚饭是冯氏做的,还是老鸭粉丝汤,大家都爱上这个味道了,一问吃什么,全要求这个。
  饭刚端到桌子上,林六婶她们就来了。
  林六婶她们一直忙到傍晚才走,临走前沈岳让她们晚上来吃饭,说有事情要商量。
  刚一到,林六婶就道:“有什么事情吗?”
  沈岳忙站起身去迎,并把人往桌子上引,“众位婶婶先吃饭,吃完再说。”
  林六婶带着三个妯娌忙了一天,沈岳没得让人家饭都不吃,听自己瞎逼逼。
  林六婶也不客气,她也是有些累,便坐下了,顺便跟林高氏打招呼,“林嫂子,这么晚了又要打扰你们了。”
  林六婶子今天在灶上忙了一天,林高氏看的清清楚楚,自家没给钱,她其实是有些心虚的,毕竟二房的两个偷空躲懒,都各拿了二十文呢,所以她异常热情,“哪里哪里。”又赶紧跟林六婶身后的几个妯娌们道:“二福家的,四福家的,五福家的,你们也坐吧,这粉丝汤要趁热吃才好吃。”
  “可不是。”林二婶是个泼辣爽利的性子,也不客气,直接在沈岳让出的位置上坐下了,“粉丝汤就要趁热吃,你们也来吧。”她招呼林四婶和林五婶。
  剩下两人笑了笑,纷纷坐了下来。
  林二婶唆了一口粉,才道:“林嫂子,你这儿婿哪里找的,太厉害了,我都想去找一个来了。”
  林高氏嘴巴张了张,她想说赘婿有什么好的,但沈岳就在这儿,还主着这次的事儿,她总不能在外人面前落他的面子,因此扯着嘴角笑了笑,“你家小孙女你也怕是不乐意那么快给嫁出去的。”
  林二婶笑了笑,“不舍得又怎样,年纪到了总要嫁人的。”她又随意说了两句,便岔开话题,和林高氏聊起了别的。
  桌上的人说说笑笑,很快就结束了晚饭。
  沈岳把白开水给大家倒上,才说到了今晚的正题,“几位婶婶总这么帮我家也不是常事儿,我想雇你们帮忙做饭处理灶上的事儿,在空闲时间帮我们剪商标,一天30文。”
  “30文?”不止林六婶惊讶,她的几个妯娌都惊了。
  “这可使不得。”林六婶推拒,“太多了,使不得。”
  林高氏也觉得多,镇上雇人一天最多也才二十文,还不管中午饭,管午饭的才给十六七文,她家管着饭,再给30文,实在太多了。
  但沈岳之前跟他们说了,做饭拾掇灶上的事情本来就极耗精力和时间,让林家二房担起来吧,他们又担不起来,只能找外人。
  外人又都是熟人,若是有一天让人知道他们林家给了二房一人一天二十文,熟人却既管灶上的事,又剪商标,给二十文或者不给,都是极伤感情的,再者林家的商标一天得剪一百多,后期可能得剪两百多个,可不是个小工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