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53)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闻言,沈岳说道:“再小火煮一个时辰就差不多了。我让大嫂泡了粉丝,晚上就吃这个吧。”
  做都已经做了,林高氏不会再说什么,再者闻到香味,她的口水也也快留下了了。
  没过一会儿,在外边垒土灶的林老二喊了一声,“娘,六叔帮忙把锅跟筷子碗都送过来了,你叫他们出来接一下。”
  林高氏忙应了一声,叫冯氏他们赶紧出去帮忙。
  考虑到那么多张嘴吃饭,林家没有那么多筷子碗,锅也只够十来个人吃饭的,就去林六叔家借了。
  林六叔兄弟六个,往上数和往下数,一大家子近百人,每年过年的时候做饭吃饭都是问题,为此林六叔便买了碗筷和大锅,专门用来待客。
  村里很多人家办红白喜事都是从他家借东西,也不必给钱,事情办完后,给切些肉送些糖果就行,为此,林六叔一家子在村里的人缘非常好。
  林高氏之前是非常羡慕的,只是她老林家小门小户,哪里能有那么大的手笔笼络村里人,因此也只能干羡慕着。
  想到沈岳这次的操作会带来的东西,她心里突然间疙瘩全无,亮堂了起来。于是带着冯氏和林艳欢欢喜喜地迎了出去。
  “家里在做什么,这么香?”林六福扶着车把,随意问了一嘴。
  “在煮鸭子呢。”沈岳也从厨房里走了出来,快走几步,帮着推车,让林六福把车子慢慢拐到林家院子里。
  “六叔晚上带着六婶、大树哥、小草、小树过来尝尝。我也是第一次做,不知道味道怎么样,大家到时候给个意见,我看看哪里需要改进。”
  林六福爽朗一笑,也没推辞:“行啊,一会儿回去就跟你六婶说晚上不做饭了。”
  众人把碗筷卸到院子里,林六福道:“碗筷是今个儿下午你六婶和小草刚清洗过的,不用再洗了,明天过过水就行了。”
  沈岳顿时觉得这林六福家会来事儿,真仁义,忙道:“麻烦六婶和小草了。”
  林六福呵呵笑,忙说什么什么。
  晚饭倒没有在桌子上吃,人太多了,林家的饭桌也坐不下,大家也没讲究,都蹲在了院子里呼呼吃了起来。
  “真好、好吃。”小树傻呵呵地笑,呼噜噜把汤喝完了,一抹嘴站了起来,“我还要再、再吃一碗。”
  沈岳忙站起来,要去给他烫粉丝。
  林六婶却站了起来,拿过旁边林小树的碗:“沈岳吃吧,我来烫,刚刚学了一会儿,还没上手试过呢。明天正好要干这个,就拿我这个傻儿子练练手。”
  “不、不傻。”林小树不乐意了。
  “好好,你不傻。”林六婶笑。
  林小树梗着脑袋,点了点头:“就、就是。”
  院子里哄的一下,全笑了。
  沈岳也没拒绝,蹲下来继续吃。
  过了一会儿,林如松也吃好了,他今天晚上是少有的胃口好,还想再来一碗,豆芽菜立马上去接碗,对他爹比划:“我来试试。”
  林六婶收回了迈出去的脚,笑道:“元元在跟我抢着练技术呢。”
  大家又笑。
  院子里可以说是其乐融融,真是少有的安逸与欢乐。
  林元把粉丝塞进漏勺里,小心翼翼地把漏勺放进了还在沸腾的汤里,上下晃了晃。
  他正满心谨慎呢,脸蛋红红的林草抱着个空碗走了进来。
  林元小心地把漏勺放在锅里,双手解放后,伸手摸了摸林草的脑袋,比划道:“没发烧啊,脸怎么这么红?”
  林草脸更红了,差点儿没把脑袋埋进胸膛里,就是不肯说话。
  林元捏了捏他的烫烫的脸蛋,把他的脑袋扒拉出来,揶揄地比划:“还害羞了呢?”
  林草顿时更加羞囧,脸红的都快滴血了。
  林元知道他胆小容易害羞,也不欺负他了,将漏斗里的粉丝倒到碗里,伸手问林草要碗,“给我,我给你烫一碗。”
  林草却摇了摇头,小声道:“我、我要自己来。”
  “好吧。”林元比划,摸摸他的脑袋,“有问题的话就叫我。”
  看林草点头后,他放下漏斗,去案台那里加烫好的青菜和卤好切碎的鸭肉。
  他记得爹是不喜欢吃内脏的。
  等他把自家老爹的烫好,便又见自家相公的那碗粉丝汤吃完了,忙积极地奔上去夺碗,骄傲地拍了拍胸膛,比划道:“你歇歇,等我给你露一手。”
  沈岳乐了,将碗给他,“行,我就等着我们元小厨大显身手了。”
  一个晚上,十五个人愣是干掉了五斤干粉丝,还把汤、肉、内脏、青菜吃的干干净净。
  汤足饭饱之后,林六福拍着肚子道:“这个粉丝汤真不错,感觉都可以去镇上开店了。”
  其他人也纷纷说味道极好,要是还有肚子,肯定会再来一碗的。
  沈岳笑道:“既然这样,那我就放心了。”
  毕竟,美食也是他的策略之一,希望能带来不错的效果。
  不过他这边计划的美美的,可怎么也没想到,第二天参加培训的会有那么多人。
  整个林家都懵了。


第33章  第33章
  第二天一大早,沈岳还在睡梦中呢,就听到院子里闹哄哄的。
  “这里是林家吧?”
  “应该是的,我听我姑家大嫂的表弟的妹夫说的,林家村东北角,第三家。”
  “那应该就是了。”
  “我们会不会来太早了呀,天还没亮呢。”
  “好像是有点儿,我看村子里都没动静,大家都没起来呢。”
  “对了,你们吃早饭了吗?”
  “没呢,出发的时候才三更天,哪里来得及吃早饭,不过俺媳妇给俺准备了饼子。”
  “我带了馒头。”
  “要不,咱们先吃饭,等等主家?”
  “好。”
  沈岳:“……”
  他揉了揉眼睛,从床铺上坐了起来,刚开始还以为是在做梦,直到听到外边清晰的咀嚼声,才知道哪里是做梦,根本是现实。
  窗外天光暗淡,显然还早着呢。
  隔壁床上的豆芽菜连个身都没翻,睡的极香。
  沈岳揉了揉额角,被吵醒了,睡意也跑没了,想了想,还是起身穿衣服。
  等他摸着黑把屋里收拾好,院子里似乎又进了些人。
  “怎么这么多人?”
  “我还以为咱们来的早呢,没想到有人比咱们还早。”
  “大早上的吵吵嚷嚷干什么呢,让不让人睡觉了啊!”冯氏尖利的嗓音穿透力极强,院子里一下子安静了。
  豆芽菜似乎被冯氏吵醒了,揉了揉眼睛,看着要醒来。
  沈岳上前拍了拍他的背,低声道:“再睡会儿吧。”
  然而话音刚落,一声屋门碰撞到墙的巨响在林家炸开,接着就是冯氏震惊的声音,“我的天呐。”
  沈岳觉得不对劲,顿了一下,三两步穿过布帘,猛地打开了屋门。
  然后他就惊的愣住了。
  初秋的早晨,林家院子里雾霭沉沉,湿气大,寒意重,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儿是林家院子里坐了五六十号人,黑压压的一大片。
  大家似乎是觉得冷,三五成群地挤在一起,正抱团娶着暖呢。
  沈岳:“……”
  一整个早晨,林家所有人都跟失了魂似的,面无表情地洗漱、活动、做饭、吃饭。
  最后还是沈岳打起精神,把大家叫到堂屋里,安排起来。
  人都已经来了,总不能把人给赶回去,得赶紧调整计划才是。
  “元元,家里的鸭子可能只够吃三天的,一会儿你去找六婶,看看哪家有想卖鸭子的,我们再买些回来。”
  “来的人太多了,必须分开培训。娘,一会儿你和大嫂整理一下思路,哥儿和女人们的培训就交给你们了,男人们的培训我来负责。”
  “三哥,一会儿你给他们做登记,同时检查一下是不是买的咱家的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