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254)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沈岳一时有些无语。
  这货也太不好管教了吧?
  上次绑架那事儿闹出那么大动静,他不信赵申回去不收拾他,但看现在这样子,说跟一个不熟悉的人走就走了,也太任性了吧?
  “估计大人明天就会叫人来接他。”林征搬着书,顿了一下,“关键是他今晚睡哪里?”
  沈岳心想这还用问嘛,“跟你睡吧。”
  穆林来信说短时间不回来了,他睡的屋子就收拾给下人住了。
  林征心力憔悴,他根本没见过这么折腾的小孩,“那小子说自己不习惯和人一起睡。”
  这是还挑三拣四起来了?
  沈岳突然之间变得非常淡定,“不习惯和人睡是吧?”
  他冷笑了一下,“牛棚里倒是有位置,不和人睡,就叫他晚上和牛一起睡吧。”
  林元&林征:“……”
  张氏&林高氏:“……”
  场面一时之间有些沉默。
  林高氏咳了一声,劝道:“毕竟是县令大人的弟弟……”
  “就是。”张氏接道:“睡哪都不能让他睡牛棚,回去跟县令大人说咱们虐待他,那就不好收拾了。”
  “行了,我心里有数。”沈岳摆了摆手:“大嫂和娘去做饭吧,多弄些小宝喜欢吃的东西。”
  张氏和林高氏一时有些愣怔,“不问问那小公子?”
  “不用问,咱们吃什么他吃什么,他就是来体验乡下生活的,你尽弄些大鱼大肉,他估计也吃烦了。”沈岳非常干脆果断。
  “行吧。”张氏和林高氏半信半疑,但在这些事情上,两人还是很听沈岳话的,于是就起身去坛子里掏酸笋了。
  没错,林宝小朋友和他小叔一样的口味,都特别爱吃酸辣下饭的酸笋。
  而院子里的林征和林元两兄弟则嘴角直抽搐。
  弟夫/相公这赶人的态度也太明显了吧?
  他们哪里知道,沈岳这是怕那小子喜欢上这里,就不愿离开了。
  就这种小少爷脾气,若是赖在这里,有得折腾。
  晚饭弄得也不算寒碜。
  张氏宰了一只小公鸡,做了一大盆子的酸笋鸡,又炒了鸡蛋、竹笋、凉拌了荠菜、藕片,种类不多,但分量十足。
  做好之后,太阳还没落山,张氏便站在门口林宝回来吃饭。
  刚从地里转回来的林宝和赵辰正在路上辣手摧野花,一听到张氏的叫声,撒丫子就往家里狂奔,边奔边喊:“娘,等等我啦,我要吃两大碗米饭。”
  胃口非常好,行为也极其的豪放。
  赵辰从来没见过这么不顾形象的哥儿,忙跟在后面喊道:“小宝,慢点儿跑啊,你发髻散了,跟小疯子似的。”
  林宝一点儿都不在意,随便扒拉了一下脑袋,高兴的嗷嗷直叫:“辰哥哥快跑,吃饭啦吃饭啦。”
  赵辰无法,只能跟着他的脚步往前冲。
  一回到家里,沈岳就手指了指井边的大缸和木盆,“水瓢在大缸里,自己舀点儿水,把手脸洗干净。”
  “好的,叔叔。”林宝笑嘻嘻,欢快地冲向大缸。
  大缸差不多有一米高,林宝也就比缸高了一个头,伸着短胳膊舀水的时候,瓢拿的一头高一头低,水有一半都顺着瓢把倒流了出来。
  他倒是喜欢玩水,追着洒到地面的水踩来踩去,一会儿就踩出来一个水坑,还哈哈大笑了起来。
  缸旁边的地上立马变得泥泞起来。
  赵辰一脸的难以接受,这也太粗鲁了吧?
  哪有小哥儿还玩泥巴和水坑的呢?
  不过看林宝短胳膊短腿的不好舀水,他还是上前,拿过林宝手里的水瓢,“你乖乖去盆子那里蹲着,我来舀水。”
  “好哒。”林宝也很是听话,转眼就把踩水坑给抛到了脑后,蹦蹦跳跳地去木盆边蹲着了。
  赵辰顿时松了口气。
  小心翼翼地绕开林宝刚刚踩出来的一片泥汤子,双手端着水瓢,开始慢慢往木盆里舀水。
  两个小家伙还算安分地洗干净了脸和手,随意甩了甩,便往堂屋里冲。
  饭桌上菜已经摆好,饭也盛到了碗里。
  林宝夸张地哇呜了一声,惊喜道:“有酸笋鸡!”
  他转头看向赵辰,热情地向他介绍,“酸笋鸡可好吃啦,我和小叔最爱吃这个啦,一会儿我把我的鸡腿让给你,你尝尝。”
  赵辰已经惊呆了。
  桌子上的菜散发着一股诡异的味道,竟然告诉他好吃?
  难道乡下人已经穷到拿馊了、坏了的东西来招待客人的地步?
  而这馊了生出异味的东西,小宝竟然说好吃?
  生在这样的家庭,小宝也太可怜了吧?
  他自动忽略了林宝白白胖胖的富态模样,一脸坚毅地拿出了决心,“没事,我吃,我全吃了,你别动。”
  坏的东西就不让小宝碰了,等明儿个大哥派人接他,他叫人多给小宝买点儿好吃的。
  桌子上的人都不知道他脑补了什么,都有点难以置信,这小子脸皮未免太厚,性子未免太霸道了吧?
  而林宝惊的瞪大了眼睛,眼眶中已经起了水雾,不过他自认是个坚强的哥儿,吸溜了一下口水,憋了一下泪意,故作大方道:“我不吃,都给你吃,不过……”
  他可怜兮兮地捏了一下自己的手指,瘪了瘪嘴,“你要给娘、小叔、三叔、奶奶分点儿。”
  赵辰一看林宝不吃坏了的食物,立马高兴起来,不甚在意道:“没事儿,都听你的。”
  于是两人也算达成了鸡同鸭讲的和解。
  只有桌子上的大人们一脸无语,不明白是个什么情况。
  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都饿了。
  张氏虽然不满意这小子抱自家哥儿,但也不会跟小孩子一般见识,热情地给赵辰夹了一个大鸡腿,“都是乡下种出来、养出来的东西,味道都还不错,你尝尝看喜欢不喜欢。”
  赵辰忍着不适,艰难地从上面夹了一小块鸡肉塞到嘴里。
  虽然他非常豪气地说鸡他全包了,小宝的娘也温善可亲,但吃的时候他还是难以过心里这关啊。
  然而,正当他随便嚼了几口,正打算囫囵咽到肚子里时,一股又酸又辣又香的味道突然在口腔里炸开,他的眼睛嗖地一下就亮了。
  赵辰赶紧又嚼了几口,待感受到那个滋味不是幻觉之后,把肉咽进肚子里,惊叹地举起了大拇指:“好吃!”
  林宝都快哭了,他也好想吃哇。
  他吞了口口水,眼巴巴地瞄了一眼赵辰碗里的鸡腿,心里直掉泪珠子。
  然而正在他口水泛滥时,手里的碗突然一重,赵辰把张氏给夹的那只大鸡腿放到了他碗里。
  “鸡腿你吃。”赵辰脸有些红。
  他原以为是食物放坏了,所以才说了那些话,现在反应过来自己搞了乌龙,要多尴尬有多尴尬。
  林宝摇了摇头,把鸡腿又放回到他碗里,“娘给你的,你吃。”
  赵辰一怔,而后突然笑了,“好,我吃。”
  他从盘子里又夹了一块鸡肉,放到林宝碗里,“你的,吃吧。”然后便低头扒起饭来。
  林宝瞬间眼中又冒起了亮光,夹起鸡肉,啊呜一口就塞进了嘴里,十分香甜地吃了起来。
  最后林元把自己那只鸡腿给了林宝,两个小家伙是吃的滚瓜肚圆,相当的满足。
  饭后张氏、林元去收拾厨房,林高氏回屋休息。
  沈岳则把桌子擦了,搬进院子里,坐定之后,从怀里拿出一只金镶玉的长命锁,递向赵辰,“这个还给你。”
  赵辰一愣,“原来在你这里呀,我怎么说小宝没戴呢。”
  林宝趴在桌子上,摇了摇脑袋,嘟哝道:“不戴,还你。”
  他从小也是个财迷,但什么东西该收,什么东西不该收,他还是知道的。
  赵辰立马不高兴了,“说送你就送你了,就算你不戴,也不能还我。”
  沈岳敲了一下他的脑袋,把东西往他手里塞,“东西贵重,小宝不能收,你收回去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