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198)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林元脸色变得严肃起来。
  林冉扫到他的表情,瞬间慌了,忙道:“我不是贪图六婶家条件好。”
  他眼眶中眼泪滚滚,语无伦次地解释道:“我不是个偷懒的人,也不是个会欺负小树的人,我就是想有个家,想把家给拾掇好,若是一起生活,我会好好照顾他的,真的,你相信我。”
  林元表情严肃,不是因为他反对,而是他有些疑惑。
  他抓住了林冉不知该如何摆放的手,说道:“小草是我好朋友,小树也是我好朋友,我不会看着别人欺负他们的。但是,你也是我的朋友呀,我怎么会看着你受委屈的啊。”
  林冉一愣,眼泪挂在睫毛上都忘了掉落。
  林元伸手给他擦掉睫毛上的眼泪,说道:“听我大哥说过,小树六七岁的时候发高烧,六叔六婶发现的晚了,医治不及时,让他烧坏了脑子,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但是他可能一辈子都像现在这样了,你若真嫁给了他,他可能没法像个成熟的男人那样去照顾你,保护你,甚至因为傻乎乎的,要你不停地操心,就像照顾自己的娃娃一样,一刻都不能掉以轻心。”
  “而且六婶六叔因为愧疚,特别的宠小树,对他的媳妇肯定会严格要求,说实话……”他道:“当小树的媳妇肯定不是想象的那么轻松的。”
  他见林冉怔怔的,便道:“当然,像你说的那样,当小树的媳妇又比当其他人的媳妇来的更有保障些。一个是六婶家条件好,最低不会让你饿肚子,另一个是小树被教的很好,他不会动手打哥儿,更不会像普通男人那样到处拈花惹草,搞些破事儿烦你,再者六叔六婶大树哥大树嫂都是讲理的人,和这样的家庭相处,确实要省心很多。”
  他道:“你再认真考虑一下,若是执意想嫁小树,我就让大嫂去问问六婶。”
  林冉怔怔地望着他,然后眼泪刷地一下就落了下来。
  林元吓了一跳,“喂,你怎么了?”
  林冉不吭声,却一把抱住了他,嚎啕大哭道:“元元哥,谢谢你!”
  林元:“……”
  他忙拍了拍林冉的背,安慰道:“哎,没事儿没事儿,别哭了。”
  然后他就花了很长时间,才让林冉止住了哭声。
  林冉哭过一顿,整个人都跟脱胎换骨了似的,明朗了起来。
  久违的眼泪似乎击溃了他先前的阴霾、自闭,让他再获新生。
  他用胳膊抹了一把眼泪,深吸了一口气,斩钉截铁道:“我想试一下。”
  林元愣了一下,而后笑道:“好,下午就让大嫂问问六婶。”
  “谢谢你!”林冉真心感激。
  林元摸摸他的脑袋,“行了,别那么客气。你去洗把脸,我赶紧把菜给大嫂送过去,不然她一会儿准要念叨我了。”
  林冉“噗嗤”一下笑了出来,他点了点头,“好的。”
  林元这边忙着一堆事,沈岳那边也没闲着。
  在商队离开边陲贸易小镇五六天后,他们遇上了打劫的了。


第97章  第97章
  赶着牛车在戈壁荒滩上走了五六天,他们终于遇到了一片山林。
  九月中旬,树叶凋落,地面上铺着厚厚的落叶。
  一脚踩上去,脚踝都被没过了。
  牛拉着车在这种路上走得非常艰难。
  众人都下了牛车,减轻牛的负担,跟着车慢悠悠地往前走。
  张双看了看四周,说道:“越过这座山,就可以到西平府了。”
  西平府东南是陇南府,陇南府东南是江平府,所以距离他们到家,直线距离至少还有一个月的路程。
  “要我说也别去西平府府城倒货了,咱们拉着这批货直接回江平府卖。这天冷的,我估计快要下雪了。”
  张双对着双手呵了口气,搓了搓手道:“早点儿回去,早点儿心安。”
  林九穿着厚棉衣还冷的瑟瑟发抖,边跟着车走,边在路上蹦跳,“怎么这么冷呢,咱家里现在估计也才秋种完。”
  张双打了个呵欠,昨晚又轮到他和张贵守夜,人有些困,他道:“咱们那边在南方,这西北就是冷的早,一般九月中旬就会下雪。”
  “哎,又冷又干,怪不适应的。”林家村人道。
  张贵吸了一口冷空气,说道:“回去就好了。”
  沈岳走在最前边领路,没有听后面人聊天,而是低声和林大树谈话:“林子里安静的异常,大树哥有没有觉得不对劲?”
  林大树皱眉看了一圈,低声道:“家里那边没山,所以也不知道这正常不正常,但我心里始终不得劲,总觉得不安。”
  沈岳点了点头,一招手,叫停了商队。
  “大家先别说话了,往一起凑凑。胆子大的站边上,胆子小的往中间凑。”
  所有人都吓了一跳,“怎么了?”
  张贵和张双对视了一眼,心中顿时哐哐直跳,忙问道:“沈哥,有什么不对吗?”
  沈岳脸色有些沉重,“山林有些太安静了,总觉得不对劲,大家还是小心为妙。”
  其实秋冬季节,山林里确实没有春夏热闹,但他心里一直突突跳,总觉得有事发生。
  大家现在都把他默认成了商队的头,一听这话,立马也不敢再放松了,抽出鞭子,开始吆喝。胆子大的往边上移,胆子小的往中间移。
  商队很快就整出来了个新队形。
  沈岳提醒,“若是真有什么事,中间的那些要么原位置待着别动,要么跟外边的人一起动手,一定不要慌乱,不要拖大家后腿。”
  他这话说的算是非常不客气了。
  中间的人有些脸色就不太好看了。
  许是跑商经验丰富,见识的多,在利益选择上比朴实的老百姓们更加聪明,张家村的人大部分都藏到了中间。
  反而是第一次跑商的林家村人,可能因为初生牛犊不怕虎,几乎全选择站在了外边。
  沈岳把这些林家村人带出来的,别的不说,必须要保证要把人全须全尾地带回去,因此道:“林九,若是遇见啥事,你注意带着人跟在我身后掠阵,别硬扛,也别乱跑。”
  林九等小年轻立马道:“好的,沈哥,我们全听你的。”
  林大树道:“二树他们跟着我就行。”
  沈岳瞥了一眼林大树的堂兄弟们,都是三十多岁身高马大的汉子,有血性能担事儿,立起来就是一道防线,于是点头道:“行。”
  沈岳雇的林九等人,都是十七八岁小年轻,血气方刚,但身板上比这些人差的远了,沈岳需要特别照顾。
  “张贵,张双。”沈岳看向他俩,“若是遇到意外,你俩一个跟着我,一个跟着大树哥,但要注意着别让中间的人乱起来。”
  张贵和张双立马道:“好!”
  商队现在沈岳、张贵打头,林大树、张双殿后,左右两边跟着林大树的堂兄弟们以及林九的兄弟们,大家整个把张家村的人给包围了起来。
  沈岳交代完,就扬起鞭子抽了一下牛,小心翼翼地带队往前走去。
  这一走就是一炷香时间,大家全屏住了呼吸,不敢说话。
  而山林里除了时不时有惊鸟掠过外,非常的安静。
  “确定有问题吗?”一炷香之后,有人憋不住了,问道:“都这么长时间了,咱们都快走出这片林子了。”
  “就是,害得我都快呼吸不过来了。”有人不高兴。
  见是张家村的人,张双低喝,“你们给我闭嘴。”
  张家村说话的两人眉毛一竖,就想发火,只是还没来得及发作,前面林子里就传来了打斗声。
  “天,真的有人劫道。”
  众人顿时惊慌,商队一下子就乱了,里面的人挥起鞭子想往外冲。
  “都老实些。”张双喝道,扬起鞭子抽了一下他前面的人,“张老二,你要是想死别连累大家。”
  张老二正慌张地想给牛调头,撞的他前后左右都跟着乱,猛地挨了一鞭子,顿时老实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