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34)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林征发了一会儿愣,轻轻叹了口气,神色疲惫道:“到底要怎么做才能好起来呢?”
  沈岳有些心虚。
  这个便宜大舅子不会是来他这里取经的吧?
  他可是半分经验都没有的呀。
  再者,从他旁观者的角度来看,林征没花花肠子,身上有林家男人特有的憨闷老实……其实这种人虽然闷,不会说话,但却是特别好的夫婿人选。
  至于宋氏,沈岳觉得便宜大舅子从自己身上找问题不如从媳妇身上找问题来的快,人家看样子根本看不上你呀,怎么可能老实跟你过日子?
  不过这话他不能说,林征明显对这个媳妇还是抱有希望的,俗话说“一世破婚三世穷”,有些话真不能胡说。
  想了想,沈岳也只能道:“别人对我三分好,我对别人五分真,凡事做到问心无愧即可。”
  “三分好,五分真?问心无愧?”林征苦笑着摇了摇头,见找不到答案也不强求了,站起身来就往自己屋里走。
  沈岳有些无奈,他一个光棍,能提出好建议才怪呢,不过见林征气场依旧低迷,他就加了一句,“实在没办法,就顺其自然吧。”
  也不知道这句话林征听进去了么,沈岳说完,他就进屋里了。
  下午没什么事儿,依然是大家围在一起编包,林征去了书房读书。
  半晌的时候,沈岳坐累了,就起来喝点水,在院子里转转。
  林家院子里种了足有半亩地的葵花,现在叶子都落的差不多了,枝干上留着一个个光溜溜的葵花盘。
  沈岳顺手摘了一只,问还在低头编织的豆芽菜:“元元,要不要吃瓜子?”
  冯氏开口道:“这不好吃吧?小叔当初觉得开花好看,非要种,还种了一院子。可惜花长得好,瓜子吃起来却没什么味道,你看连嘴最馋的林宝都不去摘着吃。”
  林高氏下午一直没说话,闻言却瞪了林元一眼,不满道:“浪费地方。”
  沈岳见豆芽菜缩了缩脑袋,瘪着嘴不敢吭声,看样子是觉得自己理亏了。
  沈岳捏了一粒饱满的瓜子下来,冲豆芽菜道:“这瓜子若是做好了,好吃着呢,没浪费地方。”
  豆芽菜的眼睛瞬间亮了,激动地比划道:“真的吗?”
  沈岳点头,豆芽菜瞬间开心了起来,从椅子上蹦了起来,一溜小跑到沈岳跟前,仰着头比划,“怎么做?”
  沈岳想着反正这会儿是休息时间,不如摘个五公斤的花盘收拾一下,等一会儿把料下到锅里,架着柴煮就是了。
  他将手里的花盘放到豆芽菜手里,“你去找个簸箕来,咱们收拾十公斤瓜子出来,一会儿给你做。”
  “好。”豆芽菜笑弯了眼睛,抱着花盘蹦蹦跳跳地跑去找簸箕了。
  冯氏瞧了这对夫夫两眼,伸长脖子在林高氏耳边道:“娘,元元都多大了还上蹿下跳的,真不像样子。”
  她又低声嘟囔,“弟夫也真是的,净护着他,连句不是都不让说,我看以后家里谁还管得了他。”
  林艳抬头瞥了眼正伸手摘花盘的沈岳,咬了咬唇,低声道:“谁不想要一个护人的相公啊,小叔真是修了八辈子的福气。”
  冯氏皱眉,“小丫头片子说什么呢,开口相公闭口相公的,这话是你能说的吗。”
  “再者……”冯氏瞥了眼林高氏,对林艳道:“你的婚事是你奶奶找人帮看的,是你小叔修了八辈子福气都求不来的,你用得着眼皮子浅的羡慕他?”
  林艳沉默不语。
  林高氏沉着脸,淡淡道:“难道你也想招个身无分文、寄人篱下,连成家立业的资本都没有,除了依靠你,讨好你,一事无成的窝囊赘婿?”
  “哎,娘,艳儿没那个意思。”冯氏立马小心翼翼地赔笑,母女俩对望了一眼,眼里都有着后怕。
  林高氏:“没有就好好干活,少说点儿话。”
  张氏眼观鼻鼻观心,全程垂着眼快速地编织,好像什么都没听到没看到,唯有脚下紧紧踩着林宝的脚,泄露了她真实的情绪。
  林宝瘪着嘴,悄悄地伸手戳了戳娘亲,示意可以松开脚了,大家都不说话了,他就不会开口了。
  这边沈岳摘了七八个葵花盘,放到石桌上。
  林元很快拿来了大簸箕。
  沈岳交代:“你把瓜子都剥下来,收拾一下,我去厨房准备点东西,一会儿过来帮你。”
  沈岳打算原味炒瓜子和焦糖瓜子各做五斤。
  原味瓜子直接炒就行了,焦糖瓜子要用到香料和红糖,幸亏他前两天去镇上买了些香料,林征中午又带了红糖回来。
  沈岳的奶奶特别喜欢边磕瓜子边聊天,市面上的瓜子总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老太太闲的没事,就自己种了向日葵,自己做炒货。
  老年人胳膊腿不方便,炒一次能疼几天,后来沈岳就跟老太太学了学,周末有空就给老太太弄些来吃。
  对他来说,香料配比什么的都是深深印在脑海里的,他也不费什么事,很快就把桂皮、茴香、八角等香料给配好了,还从林征上午送来的红糖中取了大约半两,兑了点盐,全倒进了锅中的水里。
  林元的动作也很快,沈岳去找他的时候,他已经收拾好了五个花盘。
  剩下的也没几个了,沈岳帮着弄,两个人很快就弄好了。
  豆芽菜用簸箕颠了颠,把一些干瘪的瓜子及杂质颠掉。
  因为是一时兴起,沈岳也没有仔细挑选瓜子,把差不多10斤瓜子过了水清洗干净,然后五斤瓜子倒进了锅里,和刚刚的香料和红糖一起用水煮。
  剩下的五斤,沈岳晾了一下水,就让豆芽菜烧了另一个锅,小火快速翻炒,炒了差不多五六分钟,瓜子微微发黄,散发着清香味,便让豆芽菜停了火,把原味瓜子全铲起来,倒进簸箕搬到院子里晾凉。
  焦糖瓜子还在煮着,预计得煮一两个小时,沈岳便让豆芽菜去编包,不用管了。
  他架上干柴,也出了厨房。
  于是一下午的时间,沈岳边编包边顾着火,等傍晚的时候,厨房里就散发出一股红糖的甜香味。
  林高氏才反应过来,皱眉道:“你用了红糖?”
  沈岳笑了笑,“做了点儿焦糖瓜子,估计得晾个几天,等好了让娘尝尝,喜欢的话以后还做。”
  林高氏顿了顿,想骂沈岳浪费,但沈岳那么凶悍还笑脸迎人,她嘴巴张了张就闭上了,决定这次就算了,晚点儿要把红糖藏起来。
  冯氏却捂嘴一笑,“红糖可50文钱一斤呐,弟夫真是会吃。”
  沈岳淡淡道:“二嫂若是嫌贵可以不吃,留着给娘闲时磨个牙。这东西好着呢,没得浪费了。”
  冯氏顿时气成河豚。
  林元和林宝都忍不住“噗嗤”一声,连沉着脸的林高氏都嘴角抽了一抽。
  唯有林艳,看着沈岳的眼睛闪烁着一股莫名的光。
  中秋过去,林家又投入到了编织大业中去,唯一不同的则是,院子里的半亩葵花被林家人给收了,全清洗了晾晒在院子里。
  焦糖瓜子还未晾晒干,五斤的原味瓜子已经被林家人给磕完了,大家一致喜欢这个磨牙的小零嘴,打算让沈岳有空的时候多做些。
  林家就这么的一忙五六天,终于在镇上开集的前一天把一百个草编包凑齐了。
  这次冯氏大义凛然,坚决要求让大房和二房在家休息,他们二房的去镇上辛苦辛苦。
  沈岳询问豆芽菜有没有什么要买的,豆芽菜说没有,沈岳也就没说什么,同意了二房的提议。
  于是一大早,二房以冯氏打头,林艳和林老二压阵,跟着林高氏雄赳赳气昂昂地推着平板车出发了。
  沈岳预计这这次之后,他们估计最多还能做一次大批量的生意,因此就算在家也没闲着,拉着豆芽菜、张氏又投入到了紧张的编织中。
  林征则揽下了照顾林如松的任务,家里除了做饭刷碗,杂事都由他来处理。
  众人就这么充满希望地忙碌了一天,等着二房的把货物卖出去,在秋种之前大赚一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