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336)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这是连两人的娃娃都给惦记上了。
  沈岳有些哭笑不得。
  他知道豆芽菜喜欢孩子,是不论哥儿或者是男孩的,这么说是在担忧大舅子和林草的以后。
  想了想,他低声道:“其实生哥儿或者是男孩都无所谓的,因为三哥他也不能再进一步了。”
  林元一下子懵了:“什么意思?”
  沈岳也想吐槽这事儿,扫了一圈,发现没人,便低声快速地把穆林告诉他的关于林家的事情说了一遍。
  林元茫然道:“……这么说,我们两家都是罪臣之后,他们两个确实是天生一对,没错咯?”
  沈岳:“……”
  但很快,新的问题就又产生了。
  “那崽崽以后怎么办?”林元无助地看向自家相公。
  可怜的崽崽,还没学会说话呢,就提前把未来科举读书的路都给断了。
  沈岳觉得有些事情还是要说一下,顿了一下,就低声把小叔的身份以及他的猜想说了出来。
  这下林元直接惊呆了,瞪大了眼睛:“小叔他……”
  “等穆林的消息吧。”沈岳也不知道小叔他们在京里的行动会是什么结果,但小叔不愿认回穆林,又把穆林远远打发了,而且还从不联系林家,根本是打算豁出去了,在不连累林家、保住儿子的情况下,用命为后代赌一个未来。
  “我猜也要不了多久了。”他低声道。
  从范老头儿跑到林家学堂开始,估计京里就在暗流涌动。
  现在穆林带着传国玉玺回京,京里怕是要起风了。
  林元心情有些复杂,喃喃道:“其实崽崽当个富贵闲人也是不错的。”
  沈岳知道他是在担心小叔,不过那边已经行动了,他们这些小乡村的平民无力干涉,能做的也只有等待。
  “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要把家里经营好。”沈岳摸摸他的脑袋,将他揽进怀里,轻声道:“成功了,我们就把家里收拾的漂漂亮亮,迎接小叔和穆林回来;失败了,林家也算是穆林的一条后路,我们保住他,小叔的心血就不算白费了。”
  穆林在名义上还是穆长云和林沐的儿子,和穆王是没什么关系的,和穆王的夺位也是没一个铜板关系的。
  其实沈岳猜测,现在和穆王在一起的小叔也许已经不叫林沐了。
  “好。”林元吸了吸鼻子,很快就调整好了情绪,扒拉住自家相公,斗志昂扬道:“那我们也别浪费光阴了,赶紧回家赚钱吧。”
  沈岳:“……”
  豆芽菜这情绪变的也太快了吧?
  不过豆芽菜不纠结于他们不能改变的事情,他也松了口气。
  因为无论如何,日子还要过,远在千里之外的人在为他们这一家子拼命,他们自己也要把林家给经营好。
  晚上休息的时候,林征和林草两人相携着回来了。
  也不知道谈了什么,两人的神情都很愉快。
  林元偷偷地瞄了一眼,发现自家小伙伴的爪子已经明目张胆地抓住了自家三哥的衣袖,三哥也没挣开,显然进展不错。
  睡觉的时候,他便抱着小伙伴,开始严刑逼供。
  “其实也没聊什么,三哥跟我说了好多小时候的事。”林草有些脸红,低头将脸蛋埋进被窝里,然后开始含糊地嘟哝:“我向他表明心意了。”
  “怎么样怎么样?他是不是说喜欢你了?”林元激动。
  林草却摇了摇头,嘟哝道:“他说我太小了。”
  林元难以置信:“……你都十七岁了呀。”
  “他说一看到我,就想到我刚出生的时候,他抱过我,那么小的一团……”林草羞的声如蚊呐,林元几乎都凑到他嘴边了,才听到最后一句:“我尿了他一身。”
  林元:“……”
  林元:“!!!”
  林元不敢相信这是他那人前一向光风霁月的三哥会说出来的话。
  “他说我对他来说,永远都是那么小小的,他会想保护我、照顾我、让我一辈子无忧无虑,但是喜欢的话,他也不知道什么是喜欢,也不知道该怎么喜欢一个比他小那么多的哥儿。他说如果我不嫌弃他年纪太大的话,他愿意照顾我一辈子。”林草红着脸,轻声道。
  林元有些懵:“所以他是要和你在一起了,是吗?”
  “嗯。”这次林草头点的非常干脆,眼睛弯成了月牙,抱着自家小伙伴的胳膊蹭了蹭:“所以元元,我真的好开心哟。”
  林元抓了抓脑袋,想了想:“好,你不用担心,有我给你助攻,三哥迟早全部都是你的。”
  “嗯。”林草立马点头,斗志昂扬道:“我也会努力哒。”
  旁边离的不远,将两人大部分对话听的清清楚楚的林征和沈岳:“……”
  可以预想得到,林家以后的日子就要热闹了。
  第二天一大早,许衙役等人和林家人告别,骑着马,拉着囚车往北而去。
  沈岳则和自家豆芽菜、大舅子、未来的嫂子四人一组,骑着快马,迎着春风,向千里之外的林家村飞奔而去。
  春意复苏,沿路一片大好风光。
  【完】
  后记
  大赵朝元亨八年腊月,启帝赵顺病逝,顺无子,帝位由其叔赵穆继任,史称文帝。
  大赵朝景乐元年六月,后携太子省亲。
  作者有话要说:本文到这里就完结了,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也感谢自己把写文这件事坚持了下来,平均日更近6000字,真的挺骄傲的哈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