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120)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但到了现场,他才知道古代人的娱乐生活是多么的匮乏。
  街上全是人,一眨眼的功夫,就能被挤散。
  这世道人贩子还是不少的,专拐年轻的女人或者哥儿,以及年幼的小孩子。
  沈岳怕人太多,容易走散,便道:“三哥,你和小树看着小草,我和元元看着小宝,若是走散了,一会儿就在爬犁寄存处汇合。”
  林征刚应了声好,瞬间带着林小树和林草被人群吞没了。
  “你抱着小宝。”豆芽菜紧拉着他的袖子,比划道,“小宝太小了。”
  街上全是人,而且基本上都是成人,小宝这种小豆丁一不留神确实会被人挤跑的。
  沈岳弯腰,一把把他抱了起来。
  颠了颠,沈岳调侃,“小宝最近重了不少啊。”
  林宝怨念地瞥了一眼自家小叔,瘪了瘪嘴不高兴道:“人不重,是衣服重。”
  虽然长得胖有福气,但没有一个小哥儿喜欢别人叫他胖子。
  说明什么?
  说明哥儿们也是爱美的,希望自己能够在吃饱肚子的情况下,苗条匀称。
  林宝可是自小就有这种爱美意识的。
  林元赶紧给比了个拜托的手势,眼睛瞄了一下沈岳,示意林宝暂时忍耐。
  林宝噘了噘嘴,露出一副“真是拿你没办法”的无奈表情,抱着沈岳的脖颈,乖乖地任调侃。
  沈岳没注意到两人间的暗流涌动,吐槽完了小胖子林宝后,他对豆芽菜说道:“拉紧我的手,任何事情都不要放开。”
  其实若是力气足够,他是想抱着豆芽菜的。
  这种人山人海的环境下,豆芽菜可是不会说话的,真丢了他找都找不回来。
  所以在林宝抱紧了他的脖颈后,他便伸手抓紧了豆芽菜的手,五指紧扣。
  他没看到的地方,豆芽菜红了耳朵,一脸甜蜜。
  “小叔,那个兔子灯好可爱呀。”林宝脑袋一转,就看到了一个小摊贩的手推车上挂着的灯笼。
  林元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顿时眼睛一亮,拉了拉沈岳,向街中的小摊贩那里指了指,比划道:“那里的花灯都好漂亮。”
  沈岳在上一世看过不止多少花灯,镇上的花灯还是简陋了些,他有些兴致缺缺。
  豆芽菜拉他的时候,他就看了过去,然后也是眼前一亮。
  于是他就拉着豆芽菜,抱着小胖墩,往前挤去。
  好在地方不是太远,沈岳挤过去也就用了一炷香的时间。
  “客官看看想要哪个花灯,买一赠一。”
  摊贩是个二十多岁的小青年,一双眼睛非常灵活,见着三人过来,就热情地介绍花灯。
  “这圆珠宫灯二十文一个,红石榴花灯三十文一个,双莲并蒂花灯五十文一个……”
  “那个兔子灯多少文啊?”林宝奶声奶气地问道。
  小贩眼睛一转,笑道:“这兔子灯有三只兔子组成,售价八十文,你们一家三口出来看灯会,可不正适合买这兔子灯嘛。”
  沈岳瞥了眼豆芽菜,发现他的眼睛也盯在了兔子灯上,想了想,说道:“你这兔子灯也太贵了吧,还有,一家三口?你看看他……”他拉住豆芽菜,往小贩跟前凑了凑,“你看看他,这么个年纪像是能生出这么大个胖娃娃的吗?”
  林宝瞬间气到自闭,冲小叔不开心地瘪了瘪嘴。
  林元忙悄悄地给林宝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在相公的拉扯下,走出黑暗,进入到光亮处,冲小贩微微一笑。
  小贩一愣,拍了下脑袋,笑道:“哎,你看看我这眼神,没看清小哥儿,只看你抱着孩子又牵着个个头不小的哥儿,就以为你们是带着孩子出来玩的一对小夫夫了。”
  他想了想,“要不这样,七十文兔子灯笼我就卖你们了,这玩意儿吉祥,还是一大两小三只兔子同行,你们父子三个也算适合这个。”
  “……父子?”沈岳怀疑自己听岔了,下意识的重复了一下,“你说我们是父子?”他伸手指了指自己和豆芽菜。
  小贩有些懵,“难道不是吗?”
  林宝忙道:“他们是夫夫。”
  小贩:“……”
  半晌,他拍了拍沈岳的肩膀,举着大拇指,露出了一个猥琐的笑容,“兄弟,厉害啊,老牛吃嫩草,而且这草质量竟然还不错。”
  沈岳:“……”
  他低头看看自己乌漆嘛黑的老棉袄,死气沉沉,老气横秋,再看看林宝和豆芽菜一身浅色羽绒,青春昂扬,活泼可爱,还别说,在这种昏暗看不清脸的灯光下,就凭穿着,他还真有可能被认为是两个哥儿的爹。
  沈岳瞬间面无表情,“兔子灯送一个昙花灯,五十文,你卖不卖?”
  “哎,五十文我就亏本了啊。”小贩叫苦。
  沈岳不为所动,“五十文卖不卖?不卖我就走了。”
  说着,抬起脚作势要走。
  “哎哎。”小贩忙伸手拦住了他,一脸苦色道:“五十文给你吧,站了一晚上,竟然亏本卖了。”
  沈岳瞥他,毫不留情地戳穿:“成本有二十文钱吗?”
  “你是瞎子,也当我是瞎子吗?”
  小贩:“……”
  回去的路上,豆芽菜终于放开了喉咙,拍着大腿,哈哈大笑了起来。
  林草有些茫然,他挠了挠脑袋,悄声问林宝,“元元他怎么啦?”
  林宝有些困了,他窝在林草怀里,抱着兔子灯,无力地叹了口气,“哎,我为小叔操碎了心呐。”
  林草:“……”
  回到家已经快子时了,把林宝送进堂屋后,沈岳转身就要去收拾豆芽菜。
  这个小混蛋!
  然而回到卧室,豆芽菜却躺在床上睡着了,脑袋边还放着一只昙花灯,嘴角微勾,酣甜入梦。
  睡梦中的豆芽菜,面容恬静,乖的像只毛茸茸的小动物,真的是再美好不过了。
  谁知道这家伙醒来,就是个鬼灵精呢?
  沈岳想想就想笑,他怎么一次次的都被这豆芽菜牵着鼻子走呢。
  难道真的是……
  沈岳猛地摇了摇头,打断了自己走向歪路的思想。
  他一向不是个爱逃避的人,对待从未接触过的感情,自然也是如此。
  他早发现了豆芽菜喜欢他,但豆芽菜如此幼齿,讲真的,让他去考虑什么爱情了喜欢了,就有很深的罪恶感。
  虽然异世的很多哥儿在豆芽菜的年纪都生孩子了,可沈岳受上一世的影响,总觉得若真是对这个小混蛋起了什么心思,那简直就是犯罪。
  再者,他也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在婚姻生活中给予豆芽菜想要的一切,他其实是极度没自信的。
  豆芽菜是个爱打直球的,但他却顾虑重重,虽然他不得不承认,他对豆芽菜也是有感觉的。
  总觉得一旦开始了,人生就再没回头路。
  所以他想跑路,想试试在外边,在没有豆芽菜的地方,他能不能消掉这种奇怪的感觉?
  若是没消掉,他依然对豆芽菜有感觉,他想给自己一个机会,也给豆芽菜一个机会。


第59章  第59章
  第二天一大早,沈岳就要去找林盛。
  过了正月十五,县衙就开衙了,他和豆芽菜的地该买了。
  然而他却被林征给拦住了。
  “弟夫不用去找了,他上午肯定不在家。”
  沈岳讶异,“你怎么会知道?”
  林征垂眼,夹起一疙瘩咸菜放进白粥里,慢慢地喝了一口,“昨晚上我看见他和宋氏的相公进了妓馆。”
  沈岳:“……”
  不是,他突然想起一件事。
  林征是怎么认识宋氏的相公?
  可能是他的眼神太明显了,林征顿了一下,“我和尹平是同窗。他家原本也是镇上的,在宋家隔壁,后来才搬到县城里去。”
  沈岳发现大舅子头上好像有点儿绿。
  不过一家子一起吃饭,大家都悄悄地低下了头,气氛些诡异,沈岳就没大咧咧地开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