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80)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他就算再不计较,再大度,但给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老头治病,花的还是自己辛苦赚的银子,若是再去受鸟气,他就是圣父附体了。
  他冷笑一声,“你自己不愿出钱,不孝顺是你的事,我和元元给爹看病,是我和元元我们四房的事,你有什么资格在我面前指手画脚,你又做的我们四房哪门子的主。”
  “咳,别、别吵了。”一个虚弱的男声在众人身后响了起来。
  “老头子,你醒了?”林高氏惊喜道,一把扑向了床头。
  林征、沈岳、林元紧随其后,“爹,你醒了?”
  林老二苦着脸,喊了声,“爹。”声音委屈的不行。
  “咳。”林如松咳了一下,抬头扫了床前的几人一眼。
  “林泽没回来呀?”他虚弱地问。
  林高氏抹了抹眼角,“老二已找了人去叫了,估摸着明天上午就能回来。”
  林如松微微点头,“那就好。”
  众人都以为他病中还惦记着唯一的大孙子,谁知道他接下来的话却让大家大吃一惊,“明天他回来了,你们就分家罢。”
  “爹。”林老二大惊失色,林征眼中也满是惊愕。
  沈岳心里其实早有预感,老头子多次跟他提过,等他去了,就给这一家人分家。
  现在,想必老头子已经感觉到是时机了。
  估计也是清楚自己没几天时间了。
  林如松并没有看那两个儿子,而是淡淡道:“你们都出去吧,我和沈岳说几句话。”
  这场景太熟悉了,林老二不满道:“爹,有什么话不能当着大家的面一起说,为什么都要把弟夫留下说悄悄话。”
  林高氏也是满脸不解。
  林如松咳了一下,却并不搭理林老二,对林高氏道:“这个时间了,想必大夫还没吃饭,你们带着他去吃点儿饭,这么晚了,让人家辛苦跑过来,怎么能放到一边不管了。”
  林高氏嘴巴张了张,到底没把不满说出来,对一屋子人道:“都出去吧。”然后引着周大夫往堂屋里走。
  她神色疲惫,林家人也不敢再有什么异议,瞥了沈岳一眼之后,便转身离开了。
  沈岳神色平淡地在床头坐了下来,“爹,有什么话要跟我说。”
  林如松咳了一下,然后挣扎着要坐起来。
  沈岳以为他躺久了不舒服,忙上前帮忙。
  然而老头却并不是坐起来,他直接在床上跪了下来。
  沈岳吓了一跳,赶紧往旁边躲去,皱眉道:“爹,你这是干什么?”
  林如松瞬间老泪纵横,不顾沈岳的阻挡,愣是躬了下腰。
  沈岳:“……”
  这是什么展开呀?
  沈岳打心眼里不想听老头讲话了。
  但老头满脸泪水,皱纹沟壑纵横,他硬不下心说走就走。
  好在林如松也不是一定要给他磕头,沈岳一番阻挡后,他就停下了动作,在沈岳的帮助下,在床头靠坐了下来。
  看着老头儿骨瘦如柴、满目沧桑的模样,沈岳还是先开了口,“爹有什么想说的,尽管说吧,如果不是太为难的,我都会答应你。”
  林如松瞬间哽咽,他抓住沈岳的手,“你来这个家的时间不长,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元元交给你我很放心,你们以后要好好过日子。”
  沈岳顿了一下,他已经知道林如松接下来会讲什么了,不过他还是道:“我会的,爹,我会保护好他的。”
  林如松点了点头,继续说道:“我这一去,你三哥的婚姻怕是长久不了的,因我这一耽搁,他参加不了明年的乡试了,他……他性子太过软绵,你要是有余力的话,就帮我多照看一下。”
  沈岳平静道:“好的。”林如松咬了咬牙,继续道:“老大去了,只剩大房孤儿寡母,元元若是对他们多有看顾,你也不要心存疙瘩。”
  他像是在解释似的,说道:“元元小的时候,我身子差,常年卧病在床,你娘她既得顾地里又得顾家里,没有时间,是老大和张氏夫妻俩将元元带大的,他们虽说只是兄嫂,但老大多年没有孩子,实际上待元元和待小宝也差不离了。”
  沈岳想,怪不得豆芽菜会这么护着大房,原来还有这一层关系在。
  他不反感张氏和林宝,于是就答应道:“好。”
  “至于你娘……”林如松道:“我自有安排,她应该不会去麻烦你和元元,你和元元逢年过节去看看她就行。”
  沈岳一愣,他以为林如松会把林高氏交给他们四房来赡养的。
  不过,既然林如松这么说了,他也没异议,直接答应了。
  “最后……”林如松狠了狠心,讲出了心底最隐秘的期待:“如果可以,你和元元能不能待在林家村,一辈子不要离开。”
  沈岳愕然,他以为接下来林如松会让他照顾二房的,还想好了拒绝的说辞,万万没想到林如松竟然提出了这么个奇葩的要求。
  林如松已经把话讲开了,自然不会再隐瞒什么,他面有愧色道:“我几个孩子,最能扛事儿的是老大和元元,可惜元元哑了后,老大也没了。这个家原本是要交给老大的,但他却没了,老二老三担不起事儿,我就只能给元元招婿,把这个家交到赘婿手上。”
  他咳了一声,喘了口气后,继续道:“你是个好孩子,我是满意你的,但我也很惭愧,可是……可是,不交到你手上,我都不知道该找谁去了。”他说着,眼泪都出来了。
  沈岳知道林老头这会儿的心情,他忙道:“爹,我知道的。”
  如果他像林如松一样面临现在的境况,肯定也会求助于赘婿的。
  其实赘婿入了林家门,就是林家人,就得听大家长的安排,大家长让他干什么他就得干什么。
  林如松把话给沈岳讲清楚,还一脸愧疚的模样,其实对沈岳已经很尊重了。
  沈岳想起了林征,那软绵好说话的性子怕是遗传了林如松的吧。
  沈岳本来想着有机会了就出去跑跑,然后跑不动了或者不想跑了,就找个小乡村种地安度余生。
  现在林家这个样子,他一走,豆芽菜一个哑巴哥儿就要凭借着瘦弱的身板扛起这一家子乱七八糟的事情了。
  他现在肯定是不能走的。
  林如松让他和豆芽菜留在林家村不出去,肯定不是让他留,而是让豆芽菜留,大不了以后就让豆芽菜在家里留着,他出去跑,等给豆芽菜一个新老公之后,再说别的。
  反正这个赘婿不是他,也是别人,豆芽菜才是留守林家村的主力。
  想通之后,他便点了头,“好的。”
  林如松松了口气,他道:“别的就没什么事儿了,你估计也累了,吃了饭早些休息吧。”
  他见沈岳头发乱糟糟的,全是汗迹,就知道周大夫是怎么来的了。
  心里不免感慨林家走了运,竟然招来了这么一个能干又仁义的赘婿。
  沈岳不知道他的想法,见他乏了,便将人扶着躺到床上,然后才离开。
  一夜无话。
  第二天早上,沈岳早早起来,拉着爬犁把周大夫送到镇上,那里有去县城的马车。
  沈岳付了双倍的诊费后,给周大夫塞了一个大包裹,然后200文租了马车,将周大夫送走。
  之后他便去镇上的药店抓药。
  沈岳父母死的时候,他们已经十来年没联系过,自是无法体会到那种痛彻心扉的感觉。
  不过奶奶去世的时候,他还在初高中,正是需要关怀的年纪,一下子失去了最亲的人,那种撕心裂肺的痛楚,他一辈子都忘不了。
  他能理解豆芽菜的茫然、无措,以及对林如松即将死去的抗拒。
  所以他把家里所有的积蓄都拿了来,给林如松抓药。
  无论如何,能让老头儿多活一天就多活一天,起码豆芽菜能少些遗憾,他也能安些心。
  五十多两银子,也就抓了十四天的药,沈岳眼看着大笔银子就这么没了,还是眼都不眨地跟药店掌柜道了谢,拎着药就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