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69)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林如松点头:“不错。”
  林高氏也面露满意,扫了一圈人后,伸手去拿银子,说道:“那就把钱分了吧。”
  “慢着。”沈岳制止为了林高氏的动作,“娘,我还有个事情要说,稍等片刻。”
  林高氏心情好,态度是少有的和颜悦色,“你说。”
  冯氏和林艳眼中闪过一丝嫉恨。
  那么多银子,没有他们二房的份。
  不过现在林如松在上位坐着,林高氏明显对沈岳这个赘婿态度好了不少,她们也不能开口说什么,只忍着气,决定听沈岳能说出些什么来。
  沈岳就接着道:“第二批和第三批的两千只草编包已经定出去了,现在对方已付了25两定金,若第二批和第三批培训班顺利结束,我们就能再赚50两银子。”
  “天,50两银子?”冯氏大呼。
  全场人除了已知情的沈岳和林征,全都瞪大了眼睛,又惊又喜。
  林高氏颤抖着声音,不敢相信:“不过再花十天时间,我们就可以再赚50两银子了?”
  沈岳点头。
  感觉有人在拽他的衣袖,沈岳望了过去,发现是豆芽菜。
  对方的眼睛亮晶晶的,里面全是崇拜和骄傲:“相公,你说的是真的吗?”
  豆芽菜虽然在问,但他眼里却没一丝怀疑,全是欢喜和激动。
  沈岳心里一软,摸摸他的脑袋,“是真的。”
  “太好了。”林元脸上瞬间绽放出灿烂的微笑,他比划道:“相公,你太厉害了。”
  沈岳本来是有些别扭的,因为豆芽菜提出了要和他生娃娃。
  但是现在见这小家伙满心满眼的都是崇拜和欢乐,他的别扭突然就全没了,好像莫名的就感受到了小家伙的情绪,被感染的再也想不起别的杂念,心里只余欢喜。
  “咳。”林如松咳嗽了一声,把所有人的思绪都带回到了桌上。
  冯氏酸道:“弟夫也太能赚钱了吧,怎么当初就不把我们二房带上?”
  沈岳今晚心情好,不在意她的挑衅。
  不过林高氏却不允许大好的日子里,有人找事儿,板起脸道:“不会说话就少说话,当初的事是怎么回事儿大家都清楚,少红口白牙地颠倒是非。”
  林老二现在心里也不舒服,眼见着那么多银子跟他们二房无关,他心里都悔透了。
  不过当时沈岳确实是问了他的,他惧怕冯氏,也不愿做决定,就让冯氏来开口,这也就导致他们二房在这次生意中除了每天的二十文雇佣费,什么也没得。
  他心里也是有气的,因此狠狠地瞪了一眼冯氏,“没话说就闭嘴,少歪歪咧咧的。”
  冯氏一怔,接着脸就涨红了,怒意瞬间达到了最高点,抓着林老二就尖声道:“你竟然敢骂我?”
  “大好日子里,你能不能别扫兴了?”林高氏重重地拍了一下桌子,把冯氏高涨的怒火一下子给拍了下去。
  冯氏憋屈地闭上了嘴,她脸皮涨的紫中发黑,扫了一眼桌子上的人后,既委屈又恶狠狠地盯着林老二,咬牙切齿地无声道:“你给我等着。”
  林老二吓的一缩脑袋,心中的愤懑顿时不见,只剩惧怕了。
  林高氏无奈地瞥了眼自己这个不成器的儿子,心里想着,幸好还有个大孙子是不错的,不然她真想把这个二儿子回炉重造了。
  他们这几人的心思沈岳没在意,他无视了桌上的硝烟味,给大家分钱:“定金就先不分了,这23两银子,按照当时的投资比例,交公中三成后,大房得四两零391文钱,三房得二两零927文,四房得七两零318文,三家共交公6两零273文。爹娘投了500文,分得二两零91文,大家可有异议?”
  林如松闭上眼睛想了一会儿,开口道:“没有问题。”
  他一开口说没问题,其他人自然也是没问题的。
  沈岳道:“既然没有异议,大家就把钱分了吧。”
  林元这个时候正好拿出一袋子铜板,他比划道:“家里没有戥子,这是一千文铜板,给大家换零。”
  沈岳见他准备充分,觉得应该给予表扬,立马伸手摸摸他的脑袋,夸道:“不错。”
  然后就得到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豆芽菜今天晚上心情不错呢。
  沈岳心情也很好就是了。
  有铜板,钱就可以换开了,沈岳将八两银子拿到手,豆芽菜便数出682个铜板放到桌子上。
  剩下的几人各拿各的钱,再相互兑换,最后桌子上剩余六两零273文钱。
  林高氏道:“这交公的钱我就收起来了。”说着,就要伸手将银子和铜板收起来。
  沈岳道:“娘,你先等一会儿,我有个事情想说。”
  林高氏顿了一下,又坐了回去。
  沈岳见所有人的视线都聚到了他这里,便开口道:“爹的脸色越来越差了,我想给他请个县里的大夫。”
  早上他和来自县里的李堂聊了聊,李堂建议他找县里的大夫,说镇上的都是一群庸医,也就比村里的大夫多识些草药,实际上都治不了什么病。
  沈岳上一世的习惯,觉得既然要看病,当然是能找好大夫就找好大夫。
  况且现在手里有了钱,真就不在意几两银子之差了。
  他这话也没跟谁商量,放到今晚这个时候说,全家人都愣住了。
  林如松回过神来后,咳了一下,却摆了摆手:“不用了,我的身体我自个儿清楚,不用浪费钱。”
  要他说,就他的破烂身子,药都不用喝,不过老太婆却不肯,隔一段时间就去村大夫那里抓药,非让他一顿都不能停。
  他为了安大家的心,每天都是捏着鼻子在喝药。
  找县里的大夫,他是不肯的。
  家里好不容易赚了些银钱,没得让他给浪费了。
  只是他摆手不同意,桌子上的其他人却第一次无视了他。
  林高氏问道:“县里的大夫诊费要多少?”
  沈岳早就打听好了,“几百文到二两不等,看是什么病吧。”
  他道:“钱上娘不用担心,除了交公的,我和元元拿出四两银子给爹看病,若是后续还有需要,娘尽管开口。”
  林高氏和林如松都是一愣,林元也呆住了。
  林高氏嘴唇颤动,似是想说什么,却什么也没能说出口,眼眶一红,背过身去擦了擦眼角。
  林如松又咳了一下,叹了口气,“贤婿不必如此。”
  “我也出四两银子。”林征突然开口道,“爹就不用操心了,看病的事有我们在呢。”
  他这次赚了近三两银子,再加上给了宋氏生活费后剩余的一两多银子,凑凑正好能凑够四两银子。
  家里这阵子忙过之后,他要加紧时间抄书了。
  省的以后爹娘生病了,他这个儿子在出钱上,还比不上新来的弟夫。
  他这边悄悄地做了打算,二房那边却是一脸难看。
  他们根本没想到分钱的时候没有他们,但出钱的时候三房和四房都是这么大的手笔。
  这要他们怎么弄?
  张氏捏了捏手中的银角子,瞥了眼依偎在他身边的林宝,抬眼看向林高氏,犹豫着道:“大房出……”
  “娘,大房只有大嫂和小宝,他们就出和二房一样的银钱吧。”沈岳开口打断了张氏的话。
  他道:“家里有我们几个男人在,没得让孤儿寡母拿出全部积蓄的道理。你看这样行吗?我们四房和三房出四两,大房和二房就各出一两,后续你那里银子不够了,我们再商量。”
  林高氏此时此刻已完全对沈岳改观了,自是能听进去他的话。
  她想着一两银子也不算多,二房完全能出得起,便点头道:“那大房和二房各出一两银子吧。”
  话都说到这里了,张氏也不犹豫,当场掏出一两重的银块,放到了桌上。
  林元也掏出四两银子,放在了上面。
  林征从袖袋里摸了摸,摸出一块银子,最终也凑够了数。
  然后全体看向了二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